五仁月餅如何利用,五仁月餅餡竅門

2022-12-16 22:40:05 字數 3482 閱讀 1009

1樓:來自灰星星球的你

可以做其他小點心。

比如將五仁月餅變成特色點心——雞仔餅。

你沒聽錯!雞仔餅是廣東四大名餅之一,它金黃酥脆,吃起來鹹香可口。其原名「小鳳餅」,小鳳餅形狀像雛雞,故又稱雞仔餅,因為加入了南腐乳,所以也叫南乳餅。

由於傳統雞仔餅是用豬肉、糖、白芝麻、瓜子仁、欖仁等拌香料作餡的,跟五仁月餅的餡料有很多相同之處,所以用五仁餡料做雞仔餅,口感和味道剛剛好。

2樓:淺嚐江湖

可以做其他小點心。

比如將五仁月餅變成特色點心——雞仔餅。

五仁月餅餡竅門

3樓:**魔羯

老式五仁月餅餡料配方竅門。

工具/原料。

more混合堅果仁 (300g)

混合果乾 (200g)

綿白糖 (45g)

麥芽糖 (100g)

水 (80g)

玉公尺油 (140g)

糯公尺粉 (70g)

中筋麵粉 (200g)

轉化糖漿 (132g)

梘水 (4g)

方法/步驟。

1/11分步閱讀。

將轉化糖漿放入碗中,然後放入梘水。

攪拌均勻。「天貓11月11日終極狂歡」-廣式月餅**-每滿300減40!

廣告3/11

再放入玉公尺油,繼續攪拌均勻。

五仁月餅排行榜-京東日百。品類齊全,任您精心挑選!

廣告4/11

倒入中筋粉拌均,然後用手揉成麵團,發酵2個小時檢視剩餘2張圖。

將低筋麵粉,糯公尺粉放入鍋中,用小火炒至微微發黃檢視剩餘1張圖。

將混合熟果仁和混合果乾切碎放入碗中,再放入白糖拌勻餡料?_拼多多_享拼單折扣!

廣告7/11

鍋中放入麥芽糖,清水用小火加熱攪拌,煮成糖漿,然後放入玉公尺油拌勻8/11

將糖漿放入果仁中,拌勻。

檢視剩餘1張圖。

再將炒熟的麵粉倒進去,拌勻後放置半個小時。

檢視剩餘1張圖。

取乙個餅皮,放入五仁餡料,然後壓成月餅樣子檢視剩餘2張圖。

然後再月餅的表面灑點水,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90度烤5分鐘,然後取出在月餅的表面塗點蛋液,然後再放入烤箱190度烤8分鐘就額可以了

東北五仁月餅的做法

4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製作五仁月餅的原料是:標準麵粉、上等白糖、熟菜油、豬油、雞蛋、玫瑰糖、糖漿、熟標準粉、核桃仁、花生公尺、松子仁、麻仁、洗芝麻、冬瓜蜜餞、白酒、大鹼、桔皮糖。去掉了傳統配方中的南杏仁、瓜子仁、橄欖仁、糖桔餅、熟糯公尺粉(以熟麵粉代替),並增加了冬瓜蜜餞的用量。

製作工藝是配製糖漿、制皮麵團、製餡、包餡成型、擺盤烘烤、冷卻裝箱,即為成品。[2]

五仁月餅。2023年底,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共同頒布了新版月餅標準。新國標對「五仁月餅」的成分加以明確,指出廣式月餅果仁類中使用核桃仁、杏仁、橄欖仁、瓜子仁、芝麻仁5種主要原料加工成餡的月餅才可稱為「五仁月餅」。[1]

材料餅皮:低筋麵粉100克、花生油(或植物油)30ml、轉化糖漿75ml、吉士粉1/2大匙(無可省)、食用梘水1/4小匙、sp乳化劑1/4小匙。

共5張五仁月餅。

五仁餡料:杏仁40克、核桃仁40克、橄欖仁[1]40克、葵瓜子仁40克、白芝麻(炒香)30克、椰蓉10克、金華火腿50克、冰肉50克、糕粉100克、白糖100克、花生油40ml、清水75ml

烤焙:烤盤塗油,烤箱預熱180度,烤約20分鐘。

1. 砂糖500克、水 160克、檸檬汁(或白醋)3大匙。

2.小蘇打1克、水10克做法:1.將第一部份的材料水煮約20分鐘後熄火。2.離火後,將第二部份的小蘇打水加入,冷卻後即不再結晶,待完全冷卻後放瓶子儲藏,可放6個月以上,最好在使用前2-3星期前製作比較穩定。

餅皮製作。1、麥芽糖醇液、鹼水先攪拌均勻;

2、生油加入1內攪拌均勻;

3、麵粉過篩加入2內攪拌均勻、磁潤;

4、麵團醒30分鐘後再使用。

五仁月餅的製作方法及配料比例,尤其是餅皮和餡料的詳細步驟及比例

5樓:夏媽廚房

吃了30年的月餅,這種餡料還是第一次見,低糖爽口,做法還簡單。

6樓:匿名使用者

皮料:月餅粉:1000克。

糖漿:760克 吉士粉:75克 梘水:20克 花生油:260克。

餅皮改良劑:6克。

餡料:核桃仁:150克 杏仁:

100克 瓜子仁:150克 橄欖仁:150克 芝麻仁:

50克 糖冬瓜:150克 冰肉:550克 糖桔餅:

100克 白酒:200克 花生油:100克 麻油:

20克 生抽:20克 鹽:10克 胡椒粉:

10克 青梅:150克 水:200克 糕粉:

200克。製作方法:將月餅粉、吉士粉倒在面案上翻勻;開乙個圓形鍋;加入糖漿、花生油、餅皮改良劑、梘水攪拌成稠狀;用疊面的方法疊成麵團;大約鬆弛1小時後就可以製作了;

將糕粉倒在面案上,開乙個圓形鍋;再依次加入核桃仁、糖冬瓜、瓜子仁、橄欖仁、芝麻仁、杏仁、胡椒粉、生抽、麻油、花生油、冰肉攪拌均勻;當用手可以握成團時就可以了;

把鬆弛好的皮料分割成每個15克的面劑;餡料分割成每個47克的餡團;

製作時將皮料用掌心壓成扁圓形,中心放入餡;包的時候如果沾手可帶少許麵粉進行包裹,注意不要漏出餡來;放入鋪有高溫紙的烤盤;用月餅壓模工具進行壓模,要求花紋清晰;成型後用噴壺在月餅的表面噴上少量清水以防結成白斑。

放入爐內進行烘烤;上火溫度:230℃、下火溫度:180℃、大約烘烤17分鐘;在烘烤7分鐘左右,月餅表面定型時,取出月餅冷卻到50℃,刷兩遍蛋液;刷完蛋液後再次入爐烘烤,上火溫度:

200℃、下火溫度:180℃ 、大約烘烤10分鐘 ;等到月餅表面呈金黃色時出爐。冷卻後還要刷上光亮劑增亮;這樣廣式伍仁月餅就製作完成了;

特點:天然果仁、清香純正。

7樓:張一味廚記

大廚分享老式五仁月餅做法,配料比例分享給你,這個中秋不買月餅。

8樓:蘭婷集需

五仁月餅製作的配料比例如下:瓜子仁100g、桔餅絲50g、菠蘿絲40g、花生65g、核桃10g、低筋粉100g、轉化糖漿70g,製作方法如下:

1、備好材料,瓜子仁、黑芝麻、倒入鍋中炒至焦黃即可。

2、鍋燒乾,燒熱,倒入糯公尺炒至發黃,吃起來不帶生味即可。

3、材料中大些的材料切碎,都倒入盆裡,再倒入白糖70g,植物油30ml,白酒10g,水80g攪拌均勻,再分次的倒入熟糯公尺,直到餡能揉成團,軟硬適中為止。

4、 轉化糖漿70g,花生油25g,鹼水1g、低筋粉和吉士粉倒入盆裡攪拌均勻,揉成團,室溫放置1小時。

5、五仁乙個為57g揉成團,皮乙個為18g揉成團,取乙個皮,放入乙個五仁餡,從下往上推包起來。

6、模子裡倒入些麵粉,轉幾圈再倒出來,放入餡輕輕按扁,壓出月餅來, 放入烤盤裡,撒上少許水,先以180°烤5分鐘。

7、拿出來刷層蛋液再烤15分鐘即可。

五仁餡料的做法竅門,五仁月餅餡配料

五仁用料 核桃仁 杏仁 橄欖仁 瓜子仁 芝麻仁各100克,冰糖50克,白糖350克,豬油150克,青紅絲50克 沒有可不放 熟麵粉100克。制法 1 將花生仁 核桃仁 瓜子仁 松子仁 芝麻仁分別烤熟。2 將烤熟的花生仁 核桃仁與冰糖分別擀碎。3 將擀好的花生仁 核桃仁與冰糖同瓜子仁 松子仁 芝麻仁 ...

怎樣五仁月餅做,五仁月餅的餡怎樣製作

五仁月餅因其裡面的餡料而得名,做家庭五仁月餅需準備適量的杏仁 黑芝麻 花生仁 白芝麻 瓜子仁 冰糖等。月餅皮要在麵粉里加適量的轉化糖漿 梘水和油,面攪拌成團後鬆弛兩小時左右,最後餡料包好後在模具裡定型,然後放烤箱裡烤半小時左右即可。家庭月餅簡易做法五仁月餅 家庭月餅簡易做法五仁月餅 1 準備材料 2...

自家怎麼做月餅 五仁月餅的做法,五仁月餅的製作方法

主料 低筋麵粉200克 奶粉10克 轉化糖漿150克 鹼水2克 玉公尺油50克 輔料 熟花生100克 熟扁桃仁40克 熟腰果40克 熟瓜子仁25克 熟黑芝麻30克 熟雜果仁20克 涼白開水90克 熟糯公尺粉200克 老冰糖100克 麥芽糖50克 玉公尺油50克 玫瑰醬20克 蛋黃液適量 青紅絲少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