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二次裝修?二次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1-09-30 19:18:12 字數 1954 閱讀 9956

1樓:有其屋裝修網

與初次裝修不同,二次裝修不再是為了滿足暫時入住的需要,而是業主及家人希望有更加好的室內居住體驗,對房屋進行完善性裝修的過程。二次裝修不僅僅只是「改頭換面」,很多時候還需要「脫胎換骨」,涉及的問題甚至比新房裝修還要多,並且麻煩。例如牆體改動和一些隱蔽工程就是二次裝修中特別需要注意的事項,也因此讓許多人頭痛不已。

二次裝修注意事項一:牆體改造。牆體改造是二次裝修中的大工程,如果原來的牆體已經足夠合理不需要改造當然省事,但如果需要拆掉一些牆體讓居住更舒適,那麼一定要注意不能拆掉承重牆,也不能隨意在承重牆上打洞或開門,否則會埋下牆體坍塌的安全隱患。

二次裝修注意事項二:水路改造。隨著人們對家居生活舒適度要求的增加,原有的水路管線設計慢慢顯示出不合理的地方。

用的也多是鍍鋅管、鋁塑管等舊材料,已經被腐蝕,需要全部更換成現在的銅管、鋁塑復合管或者pp-r管。

二次裝修注意事項三:電路改造。違章佈線和電線老化是舊房子裝修的普遍現象,線路材料和插座數量都不能滿足現代家庭的用電需求。

先前大多用的是鋁線,現在需要換成銅線,並且用pvc絕緣護線管。像空調這樣的大功率電器則需要單獨走線,多加插座插孔,合理規劃位置,滿足使用需求。

二次裝修注意事項四:門窗改造。幾乎所有二次裝修的案例裡面都少不了門窗更換的專案,如果老化程度較輕,則只要重新刷漆就好,但如果是老化得很嚴重,比如木門窗起皮或變形,鋼製門窗主體鏽蝕或開裂,出於安全和美觀的考慮,都應該全部換新的。

二次裝修注意事項五:防水工程。對廚房和衛生間的二次裝修,無論是水路電路的重新鋪設,還是改動牆體,都很容易破壞原有的防水工程。

所以施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護原有的防水設計,一旦破壞,則必須要重新做防水。

二次裝修注意事項六:儲物功能公升級。原有的房子很少考慮到儲物收納功能,導致裝修沒多久室內物品擺放雜亂。

那麼在二次裝修過程中,則要注意利用牆體或者木櫃牆等來增加收納空間,讓房屋看起來更整齊舒適井井有條。

二次裝修注意事項七:成品保護。保護成品是二次裝修中相當重要的乙個環節,比如只裝修了一兩年的耐水膩子不必完全剷除,五年以上的老房子才需要剷除至牆底。

而對於那些不需要進行改動的天然氣、管道、水表、暖氣、櫥櫃等物品,要用專業的保護膜全部包好並固定,防止施工時受損。

二次裝修注意事項八:擾民問題。初裝的時候大家都是毛坯房,並且差不多是同一時段集體裝修,就不存在二次裝修時候擾民的問題。

二次裝修差不多都是在有大量入住的小區和多層住宅內進行,最好在物業辦好手續後就與周圍的住戶做好溝通工作,控制好裝修時段,儘量減少對鄰居的影響。

2樓:易書科技

二次裝修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牆體改造

牆體改造是二次裝修中的大工程,如果原來的牆體已經足夠合理不需要改造當然省事,但如果需要拆掉一些牆體讓居住更舒適,那麼一定要注意不能拆掉承重牆,也不能隨意在承重牆上打洞或開門,否則會埋下牆體坍塌的安全隱患。

2、水路改造

原有的水路管線設計慢慢顯示出不合理的地方。用的也多是鍍鋅管、鋁塑管等舊材料,已經被腐蝕,需要全部更換成現在的銅管、鋁塑復合管或者pp-r管。

3、電路改造

違章佈線和電線老化是舊房子裝修的普遍現象,線路材料和插座數量都不能滿足現代家庭的用電需求。先前大多用的是鋁線,現在需要換成銅線,並且用pvc絕緣護線管。像空調這樣的大功率電器則需要單獨走線,多加插座插孔,合理規劃位置,滿足使用需求。

3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居住的房子,居住年限久的,有破損老化的房屋,需要再次裝修的房子稱為二次裝修。

那麼在房屋在二次裝修是用特別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在裝修前先對房屋進行合理的規劃,避免造成空間浪費;

建議找專業人士了解二次裝修**,根據自身情況做出選擇;

樓上樓下的鄰居事先打好招呼,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

注意事項

房屋老化原因,盡量不要拆改牆體

水電材料更換新的,重新改造

可利用資源再次利用

如果是房子翻新二次裝修,該注意些什麼

二次灌漿的注意事項

灌漿前1 控制輸送時間 在運輸問題上應盡量縮短外部運輸時間,控制好運輸距離。在灌漿料到達工地後應立即把料卸下並進行澆築,避免停留時間過長引起較大的坍落度損失。內部輸送採用幫浦送時,輸送管道應覆蓋濕布。2 澆築施工 在澆築時,模板 鋼筋 老二次灌漿料基層要灑水濕潤 降溫,同時還要合理地分段分層,使新老...

刷了塗料的牆怎麼二次裝修

如果牆面沒有空鼓或起皮 完全沒有必要刮掉 剷除。如果直接刷塗料 塗料的毛孔會很粗糙 最好表面用膩子批一遍等乾後沙紙打磨 塗料刷後才有效果。步驟如下 檢查牆壁表面,如有汙跡,用溫和清潔劑抹拭。如舊漆膜鬆脫,需用漆鏟徹底剷除 牆身如有釘孔或不平坦,需用填補料填平並打磨平滑。用舊報紙或立時萬用膠紙遮蓋家私...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和二次裝修工程有什麼區別

建築主體完主體內外進行美化工程 除園林景觀 消防安裝 基本都屬於裝飾裝修工程範疇 主要室內裝飾工程室外裝飾工程 室內裝飾工程主要包括 裝飾部 吊頂 牆體 面裝飾 木作造型 油漆等等等 安裝部 水電線路鋪設 空調管路通風管路鋪設 弱電線路及點位設定 防水 燈具潔具安裝等 室外裝飾工程主要外牆體裝飾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