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了塗料的牆怎麼二次裝修

2022-01-01 06:14:45 字數 6397 閱讀 6127

1樓:停步傾聽

如果牆面沒有空鼓或起皮、完全沒有必要刮掉、剷除。如果直接刷塗料、塗料的毛孔會很粗糙、最好表面用膩子批一遍等乾後沙紙打磨、塗料刷後才有效果。

步驟如下:

檢查牆壁表面,如有汙跡,用溫和清潔劑抹拭。如舊漆膜鬆脫,需用漆鏟徹底剷除

牆身如有釘孔或不平坦,需用填補料填平並打磨平滑。

用舊報紙或立時萬用膠紙遮蓋家私,地板,門窗等,免被沾汙。

佩帶手套,穿著保護衣物、帽子。

詳細閱讀漆油使用說明書,依照指示稀釋漆油並攪拌均勻。

先由天花板開始,然後是牆身,依由上而下的順序,塗上底漆壹層。

重複髹塗兩層面漆,可得最佳效果。

使用過的工具要盡快清洗。

未經稀釋的剩油,可儲存於密封容器,留待以後修補之用。

不可隨便將剩漆倒入水渠,會做成環境汙染,可將剩漆倒於舊報紙上待乾透後才棄置。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牆面的基礎很好,可以在原牆塗料的基礎上直接鋪桌布或刷牆漆。

3樓:

同樣的問題,有乙個客戶也這樣問過我.我是這樣回答的,

可以,但是如果刷漆的話,原來的漆必須是多樂士.再刷也只能刷多樂士.如果不是,那就必須鏟掉~!原因很簡單,漆膜不同,分子無法相互滲入.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將原牆塗料剷除,再進行二次裝修

5樓:匿名使用者

打磨刷漆,沒問題的;

二次裝修如何刷牆漆

6樓:土巴兔裝修

刷漆一般要刷2-3遍就可以了,間隔的時間多久也沒有精確,由於材料的不同,乾燥的時間也是會不同的,要根據實際乾燥的程度來決定。其實刷幾遍漆也沒有特殊的規定,只要效果好就行了,但是一定不要超過三遍,就會導致牆面太厚容易開裂。

7樓:拾萬里之外

如果牆面沒有空鼓或起皮、完全沒有必要刮掉、剷除。如果直接刷塗料、塗料的毛孔會很粗糙、最好表面用膩子批一遍等乾後沙紙打磨、塗料刷後才有效果。

步驟如下:

檢查牆壁表面,如有汙跡,用溫和清潔劑抹拭。如舊漆膜鬆脫,需用漆鏟徹底剷除

牆身如有釘孔或不平坦,需用填補料填平並打磨平滑。

用舊報紙或立時萬用膠紙遮蓋家私,地板,門窗等,免被沾汙。

佩帶手套,穿著保護衣物、帽子。

詳細閱讀漆油使用說明書,依照指示稀釋漆油並攪拌均勻。

先由天花板開始,然後是牆身,依由上而下的順序,塗上底漆壹層。

重複髹塗兩層面漆,可得最佳效果。

使用過的工具要盡快清洗。

未經稀釋的剩油,可儲存於密封容器,留待以後修補之用。

不可隨便將剩漆倒入水渠,會做成環境汙染,可將剩漆倒於舊報紙上待乾透後才棄置。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原牆面上是刷過乳膠漆的,就在上面直接塗兩遍面漆就可以了;如果原牆面是白灰牆,那就塗遍膠水再批遍膩子,打磨後塗一遍底漆再刷兩遍面漆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步驟是根據你房子的實際情況,如果房子比較老的話要掛到紅磚層掛上網格布在批膩子刷乳膠漆。

10樓:路莉霜安陽

你好,首先得了解原牆面的粘合效果,粘合牢固的話直接打磨刷漆即可,如果粘合不牢固的話,我建議是重新鏟掉牆皮重新批膩子刷漆。

已有乳膠漆牆面,想重新刷乳膠漆,需要如何處理?

11樓:

1、在新刷的紙筋灰牆上進行粉刷裝飾,須等到外層石灰完全乾燥後方可進行,否則會使牆面上出現花斑而影響美化的效果。

2、在深色的舊石灰牆上,包括斑點較多的牆面上重新整理色時,應先用白灰水滿刷一遍,待乾燥發白後再套重新整理色。

3、若在粉刷未超過半年的石灰牆面上,加刷酸性的彩色乾牆粉,如果綠、天藍等色彩,易產生中和泛色現象,需加注意。

4、在刷石灰漿的過程中,應不斷攪拌石灰漿液,不然,石灰漿會沉澱,刷後牆面上會出現深淺不一的條紋。

5、粉刷時,應掌握由上而下、一筆套一筆、豎刷的原則,也可由左至右的橫刷,但都應注意,切勿漏筆。

擴充套件資料

乳膠漆的特點主要有成膜速度快、遮蔽性強、乾燥速度快、耐洗刷性、綠色環保。

1、成膜速度快

建築乳膠塗料施工後,隨著水分蒸發迅速成膜,在施工環境條件好的情況下,一天可多道塗刷施工,大大縮短工期,節省施工費用。

2、遮蔽性強

遮蔽性好是高質量乳膠漆的組成要素,代表了效果更好,時間消耗更少,用量更省的粉刷工作。

3、附著力和易清洗性

良好的附著力可以避免出現裂縫和瑕疵,易清洗性確保了光澤和色彩的保持。因此它們是選擇乳膠漆的重要指標。

4、適用性

適用性好的乳膠漆在操作過程中不會引起氣泡四溢、飛濺等情況,它會帶給居室光滑的牆面。

5、防水功能

彈性乳膠漆具有優異的防水功能,防止水滲透牆壁、損壞水泥,從而保護牆壁。

6、乾燥速度快

在25℃時,30分鐘表面即可乾燥,120分鐘即可完全乾燥。

7、耐洗刷性

髒了可以用水洗,是吸引消費者購買乳膠漆的最主要原因,很多乳膠漆在**時也以濕布輕鬆擦去兒童在牆上的塗鴉為例。優質的乳膠漆耐刷性可達2000次以上。

8、綠色環保

乳膠漆又稱合成樹脂乳液塗料,其中顏料和填料是無機礦物,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而助劑的用量在乳膠漆體系中用量非常少,只要企業嚴格把關,選擇那些有機揮發物含量少、不含重金屬的產品,就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12樓:土巴兔裝修

本來就刷過乳膠漆牆在想重新刷漆的步驟為,第一步必須把牆面清理乾淨。第二步需要打磨,打磨時需要用一些細的砂紙,不要損壞牆面,打磨後清理乾淨。第三步調製乳膠漆,然後粉刷,膩子乾後一定要打磨平整,然後再用底漆粉刷一遍,這樣就可以了。

13樓:

根據你這情況

只需要打次砂紙 之後把磕壞的地方修補一下膩子 再把修補的地方打磨平整除去灰塵 就可以刷漆了

如果原來是顏色比較深 請刷次白色的乳膠漆後 再塗刷準備修改的顏色這樣的話省漆

不需要刷底漆的

14樓:美穗建材

需要清除舊乳膠漆。舊牆面在刷乳膠漆前一定要做牆面基底處理,粉化嚴重的要全部剷除,然後重新刷膩子粉,再刷乳膠漆。

如果重新刷乳膠漆,牆面質量不好的話,會影響後期的裝飾效果以及使用壽命,還會對家中的整體環境有影響,建議可以鏟掉,從基層開始做起。牆面翻新無論是牆漆、牆磚或是桌布,如果要想翻新的效果更好,都應該重新處理牆體的基層部分。

五年以上的耐水膩子由於材料老化,在二次裝修時必須剷除至牆底,否則會影響今後牆面乳膠漆的施工質量和裝修後的長期使用效果。

15樓:歐蘭特桌布模具

把鼓的地方鏟去,刮膩子找平,平的地方不用管,再刷帶顏色的乳膠漆也可以。當然,封閉底漆刷一遍最好!

16樓:

可以在上面再抹一層膩子 然後噴漆 底漆就不需要了 原有的一層就相當底漆了

17樓:牆面聯盟

牆面有返鹼現象嗎?如果沒有的話,將牆面打磨下,然後清理下浮灰,直接刷面漆即可!!!

18樓:漆彩好心情

你可以打**問多樂士家易塗的,他們是專業負責解決牆面問題的,400-720-7717

家裡翻新牆面二次刷漆前,以前的乳膠漆怎麼處理?

19樓:土巴兔裝修

如果原牆面因居住時間短沒有煙燻起鹼剝離現象,可以直接用300號以及以上砂紙打磨一遍,清理乾淨浮塵直接塗刷一遍底漆兩遍面漆就可以了,我牆面出現起鹼剝離泛黃情況,就必須剷除牆面膩子層塗刷優質介面劑,刮膩子找平再刷塗底漆和面漆才行。

20樓:煙火中的塵埃

家裡翻新牆面二次刷漆前,以前的乳膠漆牆面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採取不同處理方法:

1.如果原牆面因居住時間短,沒有煙燻、起鹼剝離現象,可以直接用300#及以上砂紙打磨一遍,清理乾淨浮塵,直接刷塗一遍底漆、兩遍面漆就可以;

2.如果牆面出現起鹼、剝離、泛黃情況,就必須剷除牆面膩子層,刷塗優質介面劑,刮膩子找平,再刷塗底漆和面漆才行。

注意事項:返鹼、泛黃的牆面,剷除膩子後,必須刷塗優質介面劑。以此來達到封閉牆面基層、禁止再次返鹼、泛黃的出現。另外還可以增加內外材料層的銜接,防止空鼓、脫落!

乳膠漆是乳膠塗料的俗稱,誕生於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中下期,是以丙烯酸酯共聚乳液為代表的一大類合成樹脂乳液塗料。乳膠漆是水分散性塗料,它 是以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填料經過研磨分散後加入各種助劑精製而成的塗料。乳膠漆具備了與傳統牆面塗料不同的眾多優點,如易於塗刷、乾燥迅速、漆膜耐水、耐擦洗性好等。

在我國,人們習慣上把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以水為分散介質,加入顏料、填料(亦稱體質顏料)和助劑,經一定工藝過程製成的塗料,叫做乳膠漆,也叫乳膠塗料。

三種不同原塗料層的處理原則

1.新房子的牆面一般只需要用粗砂紙打磨,不需要把原漆層剷除。

2.普通舊房子的牆面一般需要把原漆面剷除。方法是用水先把其表層噴濕,然後用泥刀或者電刨機把其表層漆面剷除。

3.對於年久失修的舊牆面,表面已經有嚴重漆面脫落,批燙層呈粉沙化的,需要把漆層和整個批燙剷除,直至見到水泥批燙或者磚層。

家裡二次裝修牆面和天花板怎麼處理? 15

21樓:

自己來做?有些麻煩的。

原塗料要剷除的,鏟到砂漿層,就是水泥基底層。不然的話,你後刷的會和原底層脫離的。

下面是刮大白乳膠漆流程,二遍膩子,三遍乳膠漆。

貼桌布的部分,二遍膩子,然後刷桌布的膠,然後貼桌布。

一、工藝流程

基層處理 → 滿刮膩子兩遍 → 底層塗料 → 中層塗料兩遍 → 乳膠漆面層噴塗 →清掃。

二、施工工藝

1、基層處理

先將裝修表面上的灰塊、浮渣等雜物用開刀剷除,如表面有油汙,應用清洗劑和清水洗淨,乾燥後再用棕刷將表面灰塵清掃乾淨;表面清掃後,用水與介面劑(配合比為10:1)的稀釋液滾刷一邊,再用底層石膏或嵌縫石膏將底層不平處填補好,石膏乾透後區域性需貼牛皮紙或專用牆布進行防裂處理,乾透後進行下一步施工;

2、滿刮兩遍膩子

第一遍應用膠皮刮板滿刮,要求橫向刮抹平整、均勻、光滑,密實平整,線角及邊稜整齊為度。盡量刮薄,不得漏刮,接頭不得留槎,注意不要沾汙門窗框及其他部位,否則應及時清理。待第一遍膩子乾透後,用粗砂紙打磨平整。

注意操作要平衡,保護稜角,磨後用棕掃帚清掃乾淨;

第二遍滿刮膩子方法同第一遍,但刮抹方向與前膩子相垂直。然後用粗砂紙打磨平整,否則必須進行第三遍、第四遍,用300w太陽燈側照牆面或天棚麵用粗砂紙打磨平整,最後用細砂紙打磨平整光滑為準。

3、底層塗料

施工應在乾燥、清潔、牢固的層表面上進行,噴塗一遍,塗層需均勻,不得漏塗。

4、中層塗料施工:

塗刷第一遍中層塗料前如發現有不平整之處,用膩子補平磨光。塗料在使用前應用手提電動攪拌槍充分攪拌均勻。如稠度較大,可適當加清水稀釋,但每次加水量需一致,不得稀稠不一。

然後將塗料倒入托盤,用塗料滾子醮料塗刷第一遍。

滾子應橫向塗刷,然後再縱向滾壓,將塗料趕開,塗平。滾塗順序一般為從上到下,從左到右,先遠後近,先邊角稜角、小面後大麵。要求厚薄均勻,防止塗料過多流墜。

滾子塗不到有陰角處,需用毛刷補充,不得漏塗。要隨時剔除沾在牆上的滾子毛。一面牆要一氣呵成。避免接槎刷跡重疊現象,沾汙到其他部位的塗料要及時用清水擦淨。第一遍中層塗料施工後,

一般需乾燥4h以上,才能進行下道磨光工序。如遇天氣潮濕,應適當延長間隔時間。然後,用細砂紙進行打磨,打磨時用力要輕而勻,並不得磨穿塗層,磨的將表面清掃乾淨;第二遍中層塗產刷與第一遍相同,但不再磨光。

塗刷後,應達到一般乳膠漆高階刷漿的要求;(如果前面膩子和塗料底層處理的好可以不進行本層的深刷)

5、乳膠漆面層噴塗

由於基層材質、齒期、鹼性、乾燥程度不同,應預先在區域性牆面上進行試噴,以確定基層與塗料的相容情況,並同時確定合適的塗佈量;乳膠漆塗料在使用前要充分搖動容器,使其充分混合均勻,然後開啟容器,用木棍充分攪拌;

噴塗時,嘴應始終保持與裝飾表垂直(尤其在陰角處),距離約為0.3-0.5m(根據裝修面大小調整),噴嘴壓力為0.

2-0.3mm2噴槍呈z字形向前推進,橫縱交叉進行。噴槍移動要平衡塗佈量要一致,不得時停時移,跳躍前進,以免發生堆料、流掛或漏噴現象;

為提高噴塗效率和質量,噴塗順序應安:牆面部位→柱部位→預面部位→門窗部位,該順序應靈活掌握,以不增重複遮擋和不影響已完成的飾面為準;

6、清掃

清除遮擋物,清掃飛濺物料。

三、注意要點

1、塗料施工前將相鄰木做、油漆、玻璃隔斷及外牆玻璃幕框等保護遮擋好。

2、塗料牆體未乾前不得清刷地面,以免粉塵沾汙牆面。

3、同一房間的牆面應用相同的材料,並且批號相同。

4、與其他做法交接處清晰無相互汙染。

四. 材料要點

1、塗料的存放要防止灰塵、有色液體的汙染。

2、當日未用完的塗料要完好封存防止風乾。

家裡剛刷的牆,水泥地上的塗料怎麼清理

方法一 光滑地面用小鏟子去除。如果地面比較光滑,可以先用水浸泡一下,等待半小時後,地面上的油漆已經開始軟化,甚至已經有些卷邊,這時可以用小鏟子輕輕鏟掉。方法二 不光滑的地面可以用鋼絲球擦掉。如果油漆面不大,可以先灑上水,浸泡半小時以上,蹲在地上用鋼絲球擦拭,輕輕擦,擦下來的油漆及時清理,會去掉油漆,...

逆水寒第二次刷爆紫了能參與拍賣嗎

可以啊 只要隊伍是 擲點拍賣 模式就可以呀 紫裝自動競拍 全宋詞全宋詞唐詩宋詞三百首唐詩宋詞三百首人文社會類書籍 逆水寒紫裝拍賣多少錢 不同伺服器不同 以一般屬性的 為例 單血防具25w 單攻 25w 飾品20w 不帶幸運身法 帶幸運身法減半 以上是刀劍如夢區的 逆水寒紫裝獲取攻略 逆水寒如何快速副...

二次根式怎麼判斷是不是最簡二次根式的啊

1 2a a b 2a a b a b 分母不含有根號。2 x x y x y x y 同上。3 2 3xy 2 2 y 3x 2 3x 3xy 根號內沒有開得盡方的數或式。另外一點,根號內不含分母 包括小數 根號下6是最簡,根號下x 什麼叫最簡二次根式?滿足下列兩個條件的二次根式,叫做最簡二次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