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灌漿的注意事項

2021-03-04 04:37:54 字數 1174 閱讀 4984

1樓:詮釋

灌漿前1、控制輸送時間

在運輸問題上應盡量縮短外部運輸時間,控制好運輸距離。在灌漿料到達工地後應立即把料卸下並進行澆築,避免停留時間過長引起較大的坍落度損失。內部輸送採用幫浦送時,輸送管道應覆蓋濕布。

2、澆築施工

在澆築時,模板、鋼筋、老二次灌漿料基層要灑水濕潤、降溫,同時還要合理地分段分層,使新老澆注間隔時間縮短。如需要較高坍落度的混凝土灌漿料拌合物,應使用高效減水劑,有些高效減水劑產生的拌合物大坍落度能維持2個小時。高效減水劑還能減少拌合過程中骨料顆粒之間的摩擦,減緩拌合筒中的熱積聚。

澆築施工應避免在陽光直射下進行,風大時要設風障擋風。在可能的情況下,二次灌漿料應盡量安排在早晚和夜間進行澆築。澆築、振搗過程盡量迅速緊湊,間隔時間不能太長。

3、製備過程

(1)可適當增加礦物外加劑的摻量,摻入礦物外加劑可以延緩灌漿料的凝結時間,也可以減小其的坍落度損失,溫度的提高加速了膠凝材料的水化反應,使得礦物外加劑反應速度較慢的問題成為次要問題。而主要問題則是控制好凝結時間和坍落度損失就可以了。在滿足施工規範要求的情況下,盡量使用礦渣矽酸鹽水泥、粉煤灰矽酸鹽水泥。

(2)集料和拌合水應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可灑水使集料降溫。拌合水最好採用井水,如用儲水槽,應避免陽光直曬。向骨料堆中灑水,降低混凝土灌漿料骨料的溫度,應避免灌漿料拌合物的溫度超過30℃,必要時可加冰塊降低二次灌漿料拌合物的溫度。

(3)凝結時間太快會影響正常施工,要控制二次灌漿料的凝結時間,特別是在澆築較大的底板時,如凝結時間控制不好,有可能出現冷縫。對於高溫季節裡長距離運輸混凝土灌漿料的情況,可以考慮攪拌車的延遲攪拌,使得混凝土灌漿料在到達工地時仍處於攪拌狀態。

灌漿時1、二次灌漿時,應從一側或相鄰的兩側多點進行灌漿,直至從另一側溢位為止,以利於灌漿過 程中的排氣。不得從四側同時進行灌漿。

2、灌漿開始後,必須連續進行,不能間斷。並盡可能縮短灌漿時間。

3、在灌漿過程中嚴禁振搗。必要時可用灌漿助推器沿灌漿層底部推動cgm灌漿料,嚴禁從灌漿層中、上部推動,以確保灌漿層的勻質性。

4、裝置基礎灌漿完畢後,應在灌漿後3-6小時沿裝置邊緣向外切45度斜角以防止自由端 產生裂縫 , 如無法進行切邊處理,應在灌漿後3-6小時後用抹刀將灌漿層表面壓光。

5、當灌漿層厚度超過150mm時,應採用豆石加固型高 強無收縮灌漿料。

6、當裝置基礎灌漿量較大時,豆石加固型灌漿料的攪拌應採用機械攪拌方式,以保證灌漿施工。

什麼是二次裝修?二次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與初次裝修不同,二次裝修不再是為了滿足暫時入住的需要,而是業主及家人希望有更加好的室內居住體驗,對房屋進行完善性裝修的過程。二次裝修不僅僅只是 改頭換面 很多時候還需要 脫胎換骨 涉及的問題甚至比新房裝修還要多,並且麻煩。例如牆體改動和一些隱蔽工程就是二次裝修中特別需要注意的事項,也因此讓許多人頭痛...

二甲苯使用注意事項,混合二甲苯的注意事項

甲苯容易發生氯化,生成苯 氯甲烷或苯三氯甲烷,它們都是工業上很好的溶劑 它還容易硝化,生成對硝基甲苯或鄰硝基甲苯,它們都是染料的原料 它還容易磺化,生成鄰甲苯磺酸或對甲苯磺酸,它們是做染料或製糖精的原料。甲苯的蒸汽與空氣混合形成 性物質,因此它可以製造梯思梯炸藥。摻合汽油組成及作為生產甲苯衍生物 炸...

打球注意事項,打籃球的注意事項

弓步壓腿 高抬腿 關節活動,最好小跑熱一下身,那樣會更容易進入狀態,專業的運動員多會花長的時間來做伸展運動,甚至於每天都要固定做一段時間的伸展運動,那些利用工作休息時間進行鍛鍊的健身者,鍛鍊時間有限,許多人匆匆忙忙就下場運動,多半不會花很多時間伸展,以至於運動傷害頻繁出現。尚未運動開的肌肉很容易扭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