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裝飾裝修工程和二次裝修工程有什麼區別

2021-09-09 07:08:32 字數 3278 閱讀 8541

1樓:牛煦關興業

建築主體完主體內外進行美化工程(除園林景觀、消防安裝)基本都屬於裝飾裝修工程範疇 主要室內裝飾工程室外裝飾工程 室內裝飾工程主要包括:裝飾部---吊頂、牆體、面裝飾、木作造型、油漆等等等;安裝部---水電線路鋪設、空調管路通風管路鋪設、弱電線路及點位設定、防水、燈具潔具安裝等 室外裝飾工程主要外牆體裝飾通用石材、鋁塑板、玻璃或外牆塗料根據設計同要求施工 建築主體散水外範圍屬於園林景觀施工範圍 裝飾裝修工程細目太建築主體完成以後,在主體內外進行的美化工程(除開園林景觀、消防安裝)基本上都是屬於裝飾裝修工程的範疇。 主要分為室內裝飾工程和室外裝飾工程。

室內裝飾工程主要包括:裝飾分部---吊頂、牆體、地面裝飾、木作造型、油漆等等等;安裝分部---水電線路鋪設、空調管路通風管路鋪設、弱電線路及點位設定、防水、燈具潔具安裝等。 室外裝飾工程主要是外牆體裝飾,通常用石材、鋁塑板、玻璃或外牆塗料根據設計的不同要求施工。

建築主體散水以外的範圍屬於園林景觀的施工範圍。 裝飾裝修工程的細目太多,以上是談的大的子目,不是很詳細,但是,希望能對你有一定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主體結構結束後開始轉入室內裝飾裝修工程,此時稱工程為內部裝修階段。它屬於竣工驗收前的工作;工程驗收交付使用後,業主根據自己的意願進其擁有所有權的房屋進行裝修,稱二次裝修,它屬於竣工驗收之後進行的。

二次結構屬於建築工程 還是裝修工程?

3樓:金果

二次結構是屬於建築工程。

建築施工的二次結構是指:在框架、剪力牆、框剪工程中的一些非承重的砼結構,構造柱,過梁等一些在裝飾前需要完成的部分,稱為二次結構。

是在一次結構(指主體結構的承重構件部分)施工完畢以後才施工的,是相對於承重結構而言的,為非承重結構,圍護結構,比如構造柱、過梁、止水反梁、女兒牆、壓頂、填充牆、隔牆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工程本身就屬於建築工程,二次結構是屬於建築工程。二次結構是介於結構和裝修之間的工序範疇,是框架結構主體完工以後的二次砌築工程(砌體牆、圈樑、構造柱等)。應說二次結構屬於主體分部,不屬於裝飾與裝修分部。

二次結構的定義:

在框架、剪力牆、框剪工程中的一些非承重的砼結構,構造柱,過梁等一些在裝飾前需要完成的部分,稱為二次結構。

二次結構的範圍:

是在一次結構(指主體結構的承重構件部分)施工完畢以後才施工的,是相對於承重結構而言的,為非承重結構,圍護結構,比如構造柱、過梁、止水反梁、女兒牆、壓頂、填充牆、隔牆等等。

5樓:旁人

二次結構屬於建築工程,裝修工程就不屬建築工程了嗎?

應該說 二次結構屬於主體分部,不屬於裝飾與裝修分部。

6樓:龍在雲端

二次結構中砌築工程屬於建築工程,牆面抹灰等屬於裝修工程。

7樓:安全評分巨蟹

結構是建築術語,跟裝修無關。指的是在建築中,由若干構件,即組成結構的單元如梁、板、柱等,連線而構成的能承受作用(或稱荷載)的平面或空間體系

二次結構的定義:在框架、剪力牆、框剪工程中的一些非承重的砼結構,構造柱,過梁等一些在裝飾前需要完成的部分,稱為二次結構。

範圍:是在一次結構(指主體結構的承重構件部分)施工完畢以後才施工的,是相對於承重結構而言的,為非承重結構,圍護結構,比如構造柱、過梁、止水反梁、女兒牆、壓頂、填充牆、隔牆等等。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屬於什麼工程

8樓:平之路

根據你抄提的問題,目前國家對建築工程計量全面實行清單計價了,從清單計價來說,把建築工程劃分三大塊.其一建築工程,其二是安裝工程,其三是裝飾、裝修工程。裝飾、裝修劃分在同類。

要回答你就是:裝飾、裝修工程是建築工程的一部分。

9樓:當恨已成往事

a.單位工程 b.分部工程 c.分項工程 d.檢驗批 答案分項工程

10樓:改行學建築

你到底要問什麼呀?能不能給個提示?這個提問有點怪怪的!就好像白酒屬於什麼酒呀?如果這樣問你如何回答?

11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了土木和水電- -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的概念是什麼?

12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是指為保護建築物的主體結構、完善建築物的使用功能和美化建築物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設計與施工一體化」二級資質與「建築裝修裝飾工程專業承包企業資質」的二級有什麼區別

13樓:我的寶貝琦兒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設計與施工一體化」具有設計資質及施工資質均為二級;「建築裝修裝飾工程專業承包企業資質」只侷限在施工方面,不具備設計資質。

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按照企業條件為

一、二、三、四等四個資質等級。另外有暫定資質。

二級資質的要求:

1.註冊資本不低於2000萬元;

2.從事房地產開發經營3年以上;

3.近3年房屋建築面積累計竣工15萬平方公尺以上,或者累計完成與此相當的房地產開發投資額;

4.連續3年建築工程質量合格率達100%;

5.上一年房屋建築施工面積10萬平方公尺以上,或者完成與此相當的房地產開發投資額;

6.有職稱的建築、結構、財務、房地產及有關經濟類的專業管理人員不少於20人,其中具有中級以上職稱的管理人員不少於10人,持有資格證書的專職會計人員不少於3人;

7.工程技術、財務、統計等業務負責人具有相應專業中級以上職稱;

8.具有完善的質量保證體系,商品住宅銷售中實行 了《住宅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 制度;

9.未發生過重大工程質量事故。

14樓:墨彩藝術學畫吧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設計與施工一體化」二級資質與「建築裝修裝飾工程專業承包企業資質」的二級最大的區別:

前者具有設計資質及施工資質均為二級;

後者只侷限在施工方面,不具備設計資質;

1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鼓勵從事專業性較強的工程施工企業,走知識化、創新化發展道路,你既然能設計,說明對此類專業工程具有一定層次的認識和技術掌握,包括方案的創意、優選、確定和實施,都是紮實專業技術基礎的表現。施工就不存在技術障礙了,而且對某個具體專案拿出自己獨特的設計方案,不但專業而且經濟合理。

16樓:寞然大叔

他們最大的區別就在於工程的承包地區,以及承包的專案等級不同

1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設計乙個是施工吧

二次結構屬於建築工程還是裝修工程

二次結構是屬於建築工程。建築施工的二次結構是指 在框架 剪力牆 框剪工程中的一些非承重的砼結構,構造柱,過樑等一些在裝飾前需要完成的部分,稱為二次結構。是在一次結構 指主體結構的承重構件部分 施工完畢以後才施工的,是相對於承重結構而言的,為非承重結構,圍護結構,比如構造柱 過樑 止水反樑 女兒牆 壓...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屬於安裝類嗎,裝飾裝修屬於土建工程還是安裝工程

1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不屬於安裝類,而是屬於建築類的。安裝類工程是指各種裝置 裝置的安裝工程。通常包括電氣 通風 給排水以及裝置安裝等工作內容。2 根據 建築工程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中分部分項劃分表中可知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屬於乙個重點分部工程,其包含的子分部工程包括 地面工程 抹灰工程 門窗工程 吊頂工...

建築裝修裝飾工程二級資質可以做什麼工程

建築裝修裝飾工程專業承包二級資質可承擔工程範圍 可承擔單項合同額2000 萬元以下的建築裝修裝飾工程,以及與裝修工程直接配套的其他工程的施工。注 1.與裝修工程直接配套的其他工程是指在不改變主體結構的前提下的水 暖 電及非承重牆的改造。2.建築美術設計職稱包括建築學 環境藝術 室內設計 裝璜設計 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