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會不會遺傳呢遺傳的機率大嗎

2021-09-30 17:57:52 字數 1276 閱讀 6742

1樓:睿睿awy8回

過敏性鼻炎是由個人的體質引起的,它不屬於遺傳性疾病。過敏性鼻炎是一種吸入外界過敏性抗原而引起以鼻癢、打嚏、流清涕等為主要症狀的疾病。 過敏性鼻炎起因於兩個基本因素:

①遺傳性過敏體質; ②反覆多次的暴露和吸入外界過敏原。 過敏性鼻炎的患者多具有過敏體質,即對外界抗原較易產生比正常人多的ige(免疫球蛋白),這種體質有一定的遺傳性和家族性。但清晰過敏原以及在平常生活中做好預防措施,是可以有效減輕發病率的。

過敏性鼻炎遺傳目前已經肯定,研究發現,過敏性鼻炎患者多數有過敏性鼻炎遺傳家族史,過敏性鼻炎是過敏體質的人接觸了致敏的過敏原後,產生的一系列的免疫反應,導致鼻黏膜水腫,那麼究竟過敏性鼻炎真的會遺傳嗎? 據觀察,65%的患者具有過敏性鼻炎遺傳因素,兒童過敏性鼻炎患者的過敏性鼻炎遺傳有關者佔75%。這種過敏性鼻炎遺傳因素可由父母單方或雙方賦予,但以母系遺傳者居多。

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得過敏性鼻炎,一般特定產生在具有過敏性體質的人身上。而過敏性體質與基因有關。通常為遺傳所致。

因此,過敏性鼻炎患者大多都有過過敏家族史,只是它與其他遺傳疾病不同,遺傳的並非是同一種疾病,而是過敏體質,而過敏性體質的存在,就非常容易產生過敏性鼻炎。

2樓:須謹慎

您這種情況遺傳的可能性不是很大的,最好還是盡早**的,平常注意調理,在配合藥物**。指導意見:建議您最好還是少吃辛辣食物,戒菸戒酒,再配合布地奈德滴鼻劑滴鼻,結合吃乙個階段香菊膠囊,平常盡量保持心情舒暢,保證睡眠,適當的鍛鍊,每天至少鍛鍊三十分鐘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屬於個人免疫體質問題,一般與遺傳有關係,但不完全是。比如:

氣候因素:很多人常發生在秋冬季,這是屬於季節性的過敏。

環境因素:花粉的飄揚、灰塵、氣溫濕度的高低、是否有特殊物性化性的氣味等皆有可能誘發過敏。

感染因素:有時本來好好的,結果因一次上呼吸道感染,可能是病毒或細菌作怪,而產生了過敏反應。

意見建議:平時要多吃補益肺氣的食物,不要吸菸和喝酒,每天可以用清水清潔鼻腔,然後噴入鼻諾棠,一天噴一到兩次,一段時間鼻炎就好了。

還可以把鹽水吸入鼻腔又撥出,重複多次,直到鼻腔內沒有乾燥異物為止。

其實這也是乙個好辦法,但是會有點疼,長時間的話怕堅持不了。

4樓:名醫**網

過敏性鼻炎會遺傳嗎?

遺傳性過敏性鼻炎 5,過敏性鼻炎會不會傳染

敏性鼻炎患者具有過敏性體質,過敏性體質是不傳染的,但會遺傳,過敏性體質是會遺傳給後代的。如果父母雙方有過敏性體質的話會有3 4的幾率會遺傳給後代,如果父母當中有一方有過敏性體質的話會有1 2的幾率會遺傳給後代。過敏性鼻炎患者在發病時除了有鼻癢 打噴嚏 流清涕症狀外,還會伴有眼結膜 上顎部,甚至外耳道...

過敏性鼻炎會不會變成鼻咽癌,過敏性鼻炎會不會發展成鼻癌?

未必。我也是過敏性鼻炎患者,看了醫生好多次都沒醫好,鼻子經常處在 半邊通 幸苦死辣,鼻咽癌症狀 一 回吸性涕血 早期可有出血症狀,表現為吸鼻後痰中帶血,或擤鼻時涕中帶血,早期痰中或涕中僅有少量血絲,時有時無。晚期出血較多可有鼻血。二 耳鳴 聽力減退 耳內閉塞感 鼻咽癌發生在鼻咽側壁側窩或咽鼓管開口上...

過敏性鼻炎怎麼辦呢,過敏性鼻炎怎麼辦

過敏性鼻炎的方法,具體如下 1 切斷過敏原 首先應該避免接觸過敏原,花粉症患者在花粉播散季節儘量減少外出,對真菌 塵蟎過敏者應保持室內通風等。2 藥物 對於輕度間歇性鼻炎,應該口服或鼻內給予抗組胺藥,中 重度間歇性鼻炎,可鼻內給予糖皮質激素,一週後,如需要可加用抗組胺藥,輕度持續性鼻炎應該用h1抗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