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問can汽車匯流排模組是不是對所有車子都管用呢

2021-09-30 17:49:43 字數 3882 閱讀 9108

1樓:匿名使用者

can匯流排只是一種通訊手段,是無法直接控制用電器的,比如說倒檔時倒車燈亮,倒檔開關為控制端,倒車燈為用電器,傳統的接法時直接從倒車開關到倒車燈;如果非得通過can匯流排控制,則必須增加兩個控制器(a和b),a控制器用來採集倒車開關的訊號並通過can匯流排將倒車訊號發出,b控制器用來接收can匯流排訊號,並將倒車訊號從接收到資料中提取出來,實現倒車時倒車燈亮的功能。

(現有的採用can匯流排通訊的車型中,a可能為tcu,即自動變速箱控制器,b可能為bcm,即車身控制模組)

不是所有的用電器都有必要通過can匯流排控制的。

2樓:廣成科技can匯流排

我說下我的看法吧!

首先題主這個題目的內容優點籠統,你說的can汽車匯流排模組是can分析儀還是can資料解析模組呢?這兩種裝置gcgd都有,網上都可以找到。如果是第一種can分析儀的話,你說它對所有車子都管用其實是沒啥毛病的,因為都是一端連電腦一端連汽車,然後用軟體進行檢測分析,不過對於你的專業能力的要求是比較高的。

另乙個can資料解析模組用起來就很方便了,但是它的功能是專門定製的,你可以用它來解決一種車或者是一類車,但是想研究其他的車子就不太可能了。

所以,採納下吧!

我想問問基於can匯流排的io模組都能被應用到**呢?

3樓:啥都懂一點兒

感謝題主的邀請,我來說說我的看法:

所謂的基於can匯流排的io模組,指的是一系列資料採集控制系統和輸入輸出模組工具。它們一般體積小巧,接線方便,可以被應用於如下領域當中:

1、煤礦井下煤運輸控制系統組網

2、智慧型酒店客房控制系統組網

3、汽車生產線控制系統等等

除了以上應用之外,倉儲監控,電子產品製造車間裡有時候我們也能看到它的身影,gcgd就有類似的東西,網上都可以看到,未來它還將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如果你想學要趁早了。

感覺我說的可以採納下啊!

我想問一下破譯汽車can匯流排資料有哪些意義呢?

4樓:啥都懂一點兒

感謝題主的邀請,我來說下我的看法:

can匯流排是目前被廣泛應用的一種汽車內部控制匯流排,因為其比較強的綜合性能,所以往往一到兩條can匯流排就能夠滿足車子所有的控制需求。不過,也正是因為can匯流排控制著車子本身,所以針對於它的安全性考慮一直就沒有減少過,為了盡可能的減少因為它出現資料異常而造成的車子失控問題,我們必須從can匯流排的根本入手,使用專門的can分析儀工具連線目標can匯流排,通過對其進行資料的收發來探尋其執行的規律,也就是破譯其資料訊號,這一點很重要,不僅僅可被用於汽車can匯流排的檢測,研究明白了還可以為汽車can匯流排公升級提供思路,gcgd就有類似的can分析儀工具,網上都可以找到,這些就是題目中所說的意義。

如果你覺得我說的還行,採納下啊!

5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汽車的各種裝置是通過can匯流排連線的。

can匯流排的介面晶元目前用的比較多的就是sja1000,它是將資料轉換成can資料幀,但要與can匯流排連線還必須用pca82c250,說得更準確點是:sja1000和pca82c250必須配對使用。

微控制器用stc12c5a60s2,也可以,速度上可能要慢點。要在汽車obd介面上讀取資訊可能有點難度吧,需要知道can匯流排的波特率,還要知道各種裝置的通訊協議,還有can資料報的格式等等。同樣,你程式設計時也必須要確定這些的。

我想問一下can汽車匯流排的含義是什麼呢?

我想問下通過ecantools這個軟體是不是能夠直接的解析出所有的汽車can匯流排資料呢?

6樓:啥都懂一點兒

感謝題主bai

的邀請,我du來說下我的看法。

ecantools軟體zhi

是gcgd公司出品的can資料檢dao測版軟體,通過對目權標can匯流排收發資料,能夠檢測出相關的故障碼,起到維護汽車安全的作用。這個軟體上面有乙個功能叫做obd2,的確能夠直接的解析出汽車的一些can匯流排訊號內容,不過不是全部,注意哈!如果你想要解析出所有的目標汽車can匯流排資料,還是得需要變數檢測法,一邊動汽車,一邊觀測資料,一一進行對照。

相信在不遠的將來,這種軟體能夠得到公升級,實現題目中您所想的那樣。如果您對ecantools軟體還有更多疑問的話, 可以登入gcgd官網進行具體的諮詢。

我想問一下進行汽車can匯流排測量方法是什麼呢?

7樓:啥都懂一點兒

感謝題主的邀請,我抄來說下我的bai看法:

can匯流排是專門為du汽車電子產品公升級開發而研zhi制dao

如果你覺得我說的還行,採納下啊!

8樓:狗與假友丶

can是一種工業現場匯流排的名稱。一般計算機上沒有這個介面,是序列通訊方式,但不是一般說的串列埠。介面外觀可以是15針d型口,也可以rj45介面,看用在什麼場合了。

9樓:安泰測試

can匯流排用專用分析儀或示波器測

試,示波器測試最為普遍。

具體有些問題回在這裡提一下:

特別注意要答

設定對波特率,你檢查一下,如果波特率設定不對,是解析不出來資料的。

另外注意你的解碼是can2.0a還是can2.0b,a的解碼方式解不了b的。

波特率可以測量最小bit時間,倒數算一下,就是bps位元率。

示波器租賃或者購買的話,可以找安泰測試,專業的儀器綜合服務商。

我想問一下汽車canbus匯流排的特點是什麼呢?

10樓:啥都懂一點兒

感謝題主的邀請,我來說下我的看法:

我認為,不論是使用在工業控制上的can匯流排,還是使用在汽車控制上的can匯流排,有幾個特點它們是不會不同的:

1、can匯流排的最快資料傳輸速度要快,時間就是生命,效率就是金錢,在現在這個大工業生產的時代,落後就會被淘汰的。can匯流排最高1mbps的波特率數值在主流工業匯流排中僅次於485,還是名列前茅的。

2、can匯流排能夠連線的節點裝置多,一條can匯流排就可以同時連線最多128個節點,和一次只能連線乙個節點的232匯流排相比,這工作效率的差距高達百倍。

3、can匯流排具有不錯的抗外界干擾能力,控制匯流排效能再優越但是如果容易出問題的話,還是會受到大家的鄙夷的。幸好,can匯流排本身擁有很強的抗干擾能力,即使某一節點因為干擾出現問題,它也會主動切斷和匯流排之間的聯絡,而不會繼續影響整條匯流排的工作。

當然,事無絕對,雖然can匯流排很優秀,但有時候也是會出問題的,這時候就需要你用can資料分析儀進行檢測了,gcgd就有,至於該如何去解決問題,就要看你的實際情況了。

如果你覺得我說的還行,採納下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傳輸共享,有選擇的選取資料,線路結構簡單,抗干擾性強,

我想問一下汽車 can bus匯流排在使用時一條就夠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can系統就是乙個bai通訊系統du,can模組主要功能就是類似於數zhi據交換機**換dao高速版、低速、中速不同速率的權

資料訊號)。它替代了重複連線的導線,大大減少了導線的用量。(每個感測器只需要一組導線到can線上某一模組後就能將資料在全網路共享)。

13樓:啥都懂一點兒

感謝題主的bai邀請,我來回答du下這個問題zhi:

汽車canbus匯流排dao是一種主要應版用在汽車控制上的匯流排。其主要的功能類似權於人體的神經系統。一般來說,一條can匯流排可以同時連線最多128個節點裝置,對於大多數的小型車輛來說已經夠用了。

不過,你不要忘了還有一些大型轎車豪車乃至工程車輛,它們的節點數可不止128個,所以這時候,你就需要多鋪設一到兩條can匯流排了。瀋陽廣成科技有豐富的can匯流排裝置和使用經驗,不明白的可以去問問。

採納下啊!

我想問問大家,前任過生日邀請我,我是去還是不去呢?但是現在只是普通朋友關係,沒有任何曖昧,剛才給他

還是不要去了吧。分手後還能做朋友。我真的很難理解。我覺得沒有必要,已經是過去式了 我想問問大家,前任過生日邀請我,我是去還是不去呢?但是現在只是普通朋友關係,沒有任何曖昧,剛才給他 給個最直接的建議,如果你現在沒男朋友,他現在沒女朋友,你可以考慮去一下,一下就好,太久怕生變,說到繼續嘛,自己看看那些...

你好我想問問汽車的鍍鉻亮條怎麼噴漆不會掉落

這個門子鈑金噴漆是需要電吹風加熱拆下來再進行噴漆的後期加裝3m膠進行固定。鍍鉻亮條壞了都是換,噴漆不可能有鍍鉻條原先的亮度,噴漆會掉因為附著力過低,你用2000砂紙打磨一下再噴,就不會掉漆了 電鍍的噴上去時間長了就會掉漆。就跟你在玻璃上噴漆一樣。一擦就掉 建議貼膜就ok了 建議不要使用市面上所謂的噴...

我撿到古代金元寶,元寶下面有字,我想問問是不是真的

去珠寶店鑑定一下就行了 因為,元寶有兩種,一是金元寶 二是銀元寶 去珠寶店鑑定就ok了 以前老是有教我們實這東西,他說 如果元寶用火燒,火燒的火焰的顏色是綠色的就是銅做的 紅色火焰的話就是是金子做的 這個火是焊槍那種火不是家裡的火機那種火 這樣是實不出來的 還有金的密度是這樣的 一般的 越貴重密度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