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過敏性鼻炎的藥,治療過敏性鼻炎效果比較好的藥物有哪些?

2022-06-29 18:10:06 字數 5598 閱讀 4691

1樓:愛國愛校愛家

1.滴鼻法:牡丹皮 1500 克,浸泡於清水中半天至 1 天,然後蒸餾得 2000 毫公升乳白色液體,用所得液體滴鼻,1 日 3 次,一般 2~3 天可**。

2.鼻吸法:取冰片 2 克,撲爾敏片 400 毫克,共研成極細末,1 日 3~5 次。

3.中藥煎劑法:取黃芪 20 克,白朮、防風、當歸、辛夷、五味子、石菖 蒲各 10 克,細辛 3 克,蟬蛻、甘草各 6 克,水煎服,1 日 1 劑。

4.針劑**:用丹參注射液在每側下鼻甲粘膜注射 1.5 毫公升,1 周 2 次, 6~8 次為 1 療程,一般 1~2 個療程可**。

5.塞鼻**:取鵝不食草 50 克研為細末,將藥棉浸濕檸乾後,包藥粉少 許,卷成細條塞人鼻孔內,20~30 分鐘後取出,每日 1 次。

2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你好:藥物很難**過敏性鼻炎,易**。目前國內**過敏性鼻炎最好的方法是運用低溫等離子微創**,臨床**效果顯著。詳細了解可點選圖示諮詢。

3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霜潤喉片能治的,你相信嗎?不過不去根…如果感興趣可以找找我空間裡日誌「健康」分類裡的文章看看,那是我的一點記錄…

4樓:suimeng飄飛

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鼻腔的免疫力才是最根本的。可以試試刷鼻的。你上網查查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親身體會,**過敏性鼻炎沒有藥,關鍵在自身,千萬不信**鼻炎的廣告!

本人得的是血管運動型過敏性鼻炎,以前用了很多藥都沒有效果,後來深入了解**病理後最終明白,身體有病,身體自己可以自療的,只要提高身體機能,給他足夠的能量,他就能自我**;

自從我堅持練了易筋經後,曾經的苦惱一掃而光,鼻炎自然好了;

建議:每天早上起來慢跑1000公尺,熱身後,練易筋經十二式,很簡單的,網上搜一下就有,

堅持15天,肯定有效果,如能堅持乙個月,相信鼻炎也就好得差不多了……

**過敏性鼻炎效果比較好的藥物有哪些?

6樓:南暎力氣

既然不能脫離過敏原

那麼藥物不是治本的根本方法

要想治本我建議你到大醫院ent科做手術

是區域性神經切除術

你以前做的很可能是用微波或是雷射**的

那兩種療效不是太理想易**

7樓:巴映季曦之

過敏性鼻炎在**上主要靠預防保健為主,盡量遠離過敏原,防止呼吸道反覆感染。

過敏性鼻炎吃什麼藥效果最有效。

8樓:仝慈

在日常生活中,受到了病菌的感染,就會導致患上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還有一定的遺傳因素,所以是需要引起我們重視的。一旦患上過敏性鼻炎,一定要積極的吃藥來進行**,那得了過敏性鼻炎吃啥藥好呢?

1、感冒藥

過敏性鼻炎的患者,可以吃一些感冒藥來進行**,因為過敏性鼻炎會有鼻塞,流鼻涕,打噴嚏的症狀,這時候吃一些感冒藥,可以有效的緩解這些症狀。另外,感冒藥裡面含有撲爾敏,這是一種抗過敏的成分,對於**過敏性鼻炎也有一定的效果。

2、抗白三烯的藥物

比如孟魯司特鈉顆粒,它對於**過敏性鼻炎有著非常好的效果,無論是季節性的過敏鼻炎,還是常見性的過敏鼻炎,都有著很好的效果。

就算是2歲以上的孩子,也可以吃這種藥物來進行**,孟魯司特鈉顆粒還可以有效的抑制過敏性鼻炎引起的哮喘。建議過敏性鼻炎的患者,一天吃一次,一次是一袋,就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

3、抗組胺藥物

抗組胺藥說的通俗一點,就是抗過敏藥物,比如氯雷他定,這種藥物每天只要吃一次就可以了,它的藥效可以維持一整天。可以有效的**過敏性鼻炎,引起的鼻子瘙癢、打噴嚏和流鼻涕的症狀,而且在一定的程度上,可以緩解過敏性鼻炎引起的鼻塞症狀。

在日常的生活中,如果不小心患了過敏性鼻炎,我們可以吃上面介紹的三種型別的藥物來進行**。在**期間,要切斷一些過敏源,要避免去灰塵和花粉多的地方,在用清水或者鹽水,對自己的面部和鼻腔進行清洗,這樣對於**過敏性鼻炎也有一定的療效。

9樓:匿名使用者

2元一瓶100片的馬林瓜那敏片(撲爾敏),一天三片就非常有效。沒有綠豆大的藥片。

如果症狀不厲害,或者有的年份蒿草長勢弱,一天2片就可以,4分錢。

如果帶上口罩,一天一片就可以,2分錢。

想治?其實很多人想不到,也懶得做,每天有氧運動50分鐘,堅持四五個月就可以對抗過敏。不再打噴嚏,只是有點痰鼻子不太靈而已。

如果繼續鍛鍊,年為單位提高身體素質,我想這些過敏源對你根本沒辦法。

一般而言曾經有過對這些過敏源的環境密切接觸,露天游泳渠道也是最大的發病原因,導致被過敏源擊敗染上過敏鼻炎。

上訴得出,本質還是缺乏鍛鍊(不是胖瘦問題壯不壯問題,是體質),抵抗力弱導致的。身體沒有能力抵抗這些花粉的特異蛋白。

10樓:玉劍書生

過敏性鼻炎肯定得抗過敏了!如果確定是過敏性鼻炎的話,我們可以口服一些抗過敏藥,比如說有抗組胺藥一代的抗組胺藥,二代的抗組胺藥,還有一些糖皮質激素類的就是激素類的藥,也可以就是有時候必要的時候可以用來口服,還有呢就是抗白三烯的一些藥,就是這樣專案公尺斯科納那呀這些的藥都是用來就是抗過敏的。再有可以區域性用一些鼻噴激素類的藥。

現在就是市面上的就是這種比分激素也挺多的,但是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用。還有乙個就是減充血劑,就是改善鼻腔通氣,收縮血管的血管收縮劑。它主要是緩解消腫,緩解鼻腔這個鼻塞的這種這類的藥。

11樓:

口服來說我們主要是一些抗組胺類藥物、色酮類的藥物和抗白三烯的藥物;

鼻用藥物:抗組胺藥物、色酮類的(藥物)、糖皮質激素、還有血管收縮劑。收縮血管的滴鼻液等等,像呋麻滴鼻液、麻黃鹼滴鼻液以及一些含有麻黃鹼成份的中藥鼻噴劑,可以靠收縮血管來緩解鼻塞的症狀,但長期使用會導致鼻腔粘膜的病變、鼻部正常的功能和嗅覺的下降。

在中醫來說,我們過敏性鼻炎主要與氣虛和寒濕體質有關,**上強調扶正固本、益氣攝涕,常用的方藥有玉屏風散、金匱腎氣丸等。但是,中藥**需要辨證施治,就是根據病人的體質,來辨證施治。

總而言之,過敏性鼻炎的藥物比較多,一般我們來說,按過敏性鼻炎的**指南,分為一線、二線用藥,一般我們首推是一線用藥,不能說哪種藥物,藥效最好,一般來說,按醫生的醫囑合理地選擇藥物,並且按正確方式用夠療程。

過敏性鼻炎可以出現打噴嚏、鼻腔瘙癢感、流清水樣涕,發作時出現鼻塞,甚至頭痛。可以出現眼癢、流淚等眼部不適,還會伴有過敏性哮喘。檢查見雙側鼻腔黏膜蒼白、水腫,鼻腔內大量稀薄分泌物。

行過敏原檢測可以確診。建議首選口服抗組胺藥口服**,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也可以口服白三稀受體抑制劑,如孟魯司特鈉等。但是口服抗過敏藥物不能代替鼻用激素噴劑**

過敏性鼻炎藥物有哪些比較常見的?

12樓:成都仁品諮詢

過敏性鼻炎**藥物較多,大致分為以下幾類:

1、抗組胺藥物:包括口服藥物和區域性藥物,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通過阻斷組胺受體,控制過敏性鼻炎症狀;

2、激素類藥物:常採用鼻腔激素噴劑,起效慢,控制症狀較好,嚴重者可短時間口服激素藥物;

3、白三烯受體拮抗劑:通過發揮阻斷作用,以達到控制症狀的目的;

4、免疫**:為對因**。

13樓:

目前過敏性鼻炎藥物主要有三大一線用藥,鼻用的糖皮質激素(輔舒良鼻噴霧劑)、口服抗組胺藥(非索非那丁和左旋西替利嗪)以及抗白三烯藥(扎魯司特、普魯司特)。

14樓:中暑綠色**

過敏性鼻炎:在一定環境下,如溫度、花粉、粉塵、異味、飲食、藥物、情感、疲勞等等內因和外因,使鼻腔細胞內部基因發生強烈反應,使鼻腔細胞生理活動出現障礙,造成鼻腔細胞發生腫脹膨大,造成鼻塞及炎症,這就是過敏性鼻炎。

因此,**過敏性鼻炎必須用兩種方法:一是**細胞內部基因分子的強烈反應,使其恢復到正常狀態。2是**由此造成的病態細胞,使細胞恢復正常。

只有這兩種方法同時使用才能有效**過敏性鼻炎。任何一種方法都不能真正**過敏性鼻炎。

目前只有鼻敏ab通是兩種方法同時使用。3小時左右見效。不含激素,沒有依賴性,不反覆。沒有***。

15樓:匿名使用者

【概述】

過敏性性鼻炎(allergic rhinitis)是一種吸入外界過敏性抗原而引起以鼻癢、打嚏、流清涕等為主要症狀的疾病。由於過敏原呈季節性的增減或持續存在,本病的發病呈季節性(俗稱枯草hay fever)或常年性。

過敏性鼻炎怎麼治?_過敏性鼻炎

16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哪些藥物常用來**過敏性鼻炎?

17樓:成都仁品諮詢

現在主要有鼻用的糖皮質激素、口服抗組胺藥和抗白三烯藥。鼻用糖皮質激素,是目前**過敏性鼻炎最有效的藥物,對所有的鼻部症狀包括噴嚏、流涕、鼻癢和鼻塞都能起作用,可以用來**輕度和中重度的過敏性鼻炎。比如輔舒良鼻噴霧劑之類的藥物。

不過建議你先到醫院進行進一步的確診,並根據醫囑再結合藥物進行預防。

18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的話先去做個脫敏手術吧

不過因為體質不同,有些人做完手術很快就**了而且流鼻涕還帶著血絲,非常的可怕

建議你可以先去【牛濞日記】了解了解,再選擇適合自己的鼻炎不是病,難受起來卻要命呀!

19樓:玄思厹

其實我覺得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呢

我這麼多年鼻炎也嘗試了很多所謂的好辦法

到頭來無一不是沒有作用的,甚至還加重鼻炎

後面看了《牛濞日記》才知道什麼方法是適合我的我後期是用的中藥**的鼻炎,堅持了三個月好的這都是我的實話,希望能在你**鼻炎的時候幫到你

20樓:哆咖醫生

過敏性鼻炎的藥物**有哪些分類呢?使用這些藥物的時候有哪些注意事項?

**過敏性鼻炎的常用藥物有哪些

21樓:中暑綠色**

過敏性鼻炎:在一定環境下,如溫度、花粉、粉塵、異味、飲食、藥物、情感、疲勞等等內因和外因,使鼻腔細胞內部基因發生強烈反應,使鼻腔細胞生理活動出現障礙,造成鼻腔細胞發生腫脹膨大,造成鼻塞及炎症,這就是過敏性鼻炎。

因此,**過敏性鼻炎必須用兩種方法:一是**細胞內部基因分子的強烈反應,使其恢復到正常狀態。2是**由此造成的病態細胞,使細胞恢復正常。

只有這兩種方法同時使用才能有效**過敏性鼻炎。任何一種方法都不能真正**過敏性鼻炎。

目前只有鼻敏ab通是兩種方法同時使用。3小時左右見效。不含激素,沒有依賴性,不反覆。沒有***。

22樓:

其實鼻炎還是有很多忌口的,你必須了解

首先辛辣上火的食物少吃,還有就是羊肉這些容易致敏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水果,營養搭配要均衡,不要偏食挑食《13年鼻炎伴隨》裡面就有寫到的呢,你可以去看一下吃對於**鼻炎來說也是起到了不小的作用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謝謝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過敏性鼻炎之前是去醫院做了乙個脫敏手術術後半月就**了,而且還更難受,所以我不建議手術後面是聽人建議去請教了【牛濞日記】的作者

在他的幫助下兩個月就把鼻炎治好了,用的是中藥粉現在過去了一年多了都沒有**,生活也順心許多

治療過敏性鼻炎的方法?過敏性鼻炎治療方法

很難 的。早上起來用清水清洗,不管什麼季節都用冷水洗臉,多鍛鍊身體,注意保暖,減少發作。過敏性鼻炎 方法 20 如果是早上起來一段時間噴嚏較多 流清涕 鼻子乾癢 眼角癢等,一般我們叫 過敏性鼻炎 但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鼻炎或者過敏。使用中醫的理論就可治好,至於 來說就像感冒,很難說會再犯,不過注意一下...

過敏性鼻炎好治嗎?用什麼藥好啊,過敏性鼻炎要用什麼藥物才能治好?

鼻炎指的是鼻腔黏膜和黏膜下組織的炎症。表現為充血或水腫,患者經常會出現鼻塞 流清水涕 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過敏性鼻炎,一般發生在具有過敏性體質的人身上,患者家庭多有哮喘 蕁麻疹或藥物過敏史。該病目前尚無有效方法徹底 過敏性鼻炎與個體的體質和所在環境有關 這兩點目前醫生都很難改變。過敏性鼻炎的...

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如何治療過敏性鼻炎?

一般 避免接觸變應原,如花粉 動物皮毛,減少室內蟎蟲數量,如保持空氣濕度在40 到60 之間,勤曬被子,勤換衣物.藥物 可以口服或鼻用第2代或新型h1抗組胺藥,有效緩解鼻癢 噴嚏和流涕等症狀,適用於輕度間歇性和輕度持續性變應性鼻炎.對其他藥物 無反應或不能耐受鼻用藥物的重症患者,可採用口服糖皮質激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