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器如果能達到一秒一光年的速度,是不是就能夠飛出宇宙了

2021-09-30 17:57:52 字數 4808 閱讀 5152

1樓:l小柳聊聊天

飛行器如果能達到一秒一光年的速度,是不是就能夠飛出宇宙了呢?

筆者認為,這顯然是乙個偽命題,理由很簡單,現在人類最快的飛行器的飛行速度也只有17千公尺每秒。與每秒30萬公里的速度相比,顯然是沒有任何的可比性,因為當前的人類飛行器的速度只有光速的大約1/20000,這樣的差距就好比乙個普通人用跑步的速度,與人類飛得最快的飛行器相比是乙個道理,顯然是沒有任何可比性的。從這個角度來看,不要說一秒鐘一光年的飛行器,就是能夠達到光速的飛行器,人類也是無法以當前的技術生產製造出來。

所以說,這樣的題目顯然就是乙個偽命題,自然也就得不到乙個正確的結論。下面再來講一下宇宙邊緣的問題,既然要飛出宇宙,那麼前提就是宇宙有邊緣,實際上,宇宙究竟有多大?目前科學界並沒有乙個準確的定義,是否存在平行宇宙,也是科學家們目前主要研究的課題之一,而宇宙之外是什麼?

目前科學界更是沒有一套理論模型,而人類目前能夠觀測到的宇宙直徑就有930億光年,注意,這是人類能夠觀測到的宇宙範圍,也就是說,930億光年之外到底是什麼誰也不清楚。

如今,我們人類所製造出來的深空探測器,最遠也只飛到了柯伊伯帶,這就是旅行者1號,雖說旅行者1號花了40多年的時間已經飛出了日光層,但是,太陽系的範圍顯然比這裡更大,因為,太陽系的領域包括類地行星、小行星帶、類木行星、柯伊伯帶,而在柯伊伯帶之外還有黃道離散盤面、以及假設中的奧爾特雲。僅僅柯伊伯帶的寬度距離就達到了200個天文單位,到目前為止,旅行者1號還沒有飛出這裡,僅僅飛了一半多一點的距離,大約116至117個天文單位,旅行者1號的速度為每秒17公里,如果不出意外它以目前的速度飛出柯伊伯帶還需要至少30多年的時間才夠做到。

也就是說,人類目前最遠的飛行器都沒有飛出太陽系,就更不要說飛出宇宙的問題了,受到飛行器速度的限制,我們人類目前也只能探訪離地球較近的星球,如月球、火星等,值得注意的事,人類進入到公升空之後,到達最遠的地方也只有月球,連火星都還沒有登上去,這只能說明,人類目前的科技水平還比較有限,根本無法造出光速飛行器,就更不可能造出一秒鐘一光年的飛行器。如果以1光年/秒的速度飛行,從地球出發飛至可觀測的宇宙邊緣就需要花約4.6億年,這還沒有考慮飛船的使用壽命以及人的壽命,甚至還沒有考慮宇宙一直在以超光速膨脹的因素。

由此可見,以人類現有的能力,根本無法去完成這一任務。所以人類目前也只能通過不斷發展物理學來提高對宇宙的認識水平以及深空探測水平。而不是做這樣毫無依據的假設,如果可以假設成一秒一光年的飛行速度,還不如直接假設一秒種飛出930億光年之外更直接。

畢竟,一秒鐘飛出930億光年就可以飛出可觀測宇宙邊緣了。

2樓:開車大師傅

假設在宇宙邊界之外,還有別的世界, 那麼要脫離這個宇宙,到達另乙個世界,所需要的最低速度就是第六宇宙速度。當人類在地球上以這一速度發射太空飛行器時,即可脫離全宇宙的引力,但由於目前尚未宇宙的總質量、範圍等資料尚未明確,因此第六宇宙速度也就沒有準確數值。 不過由理論可知,第六宇宙速度將會快於光速,但根據愛因斯坦的質能方程,人類根本就達不到光速,更別說超過光速。

秒、光年,只是從地球的角度感受到的時間和空間單位。如果從宇宙的角度感受這些時間和空間的話會怎麼樣呢? 就像魚缸中的魚,看到燈泡就以為是太陽,魚中的科學家窮盡腦汁也想不出從魚缸到燈泡得方法。

對人類來說,這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超過光速就能跳出這個宇宙去到更高維度的宇宙,因為光速是這個宇宙最快的速度,在這個宇宙中穿行必須不能超光速,而且宇宙各個角落的時間流逝速度是不一樣的,在接近光速的飛船中只需一瞬就能達到仙女座星系,不過到不了宇宙邊界,因為宇宙根本沒有邊界。

宇宙有邊無界,可以參考地球,人在地球地面上怎麼也走不出去,但地球是有大小的,有邊的,需要達到條件才能飛出地球,宇宙也是這樣,以1秒1光年的速度只能在宇宙裡轉圈,出不去的,也就找不到邊的,但人類所處宇宙肯定是有邊界的,此邊界以外會有另外乙個世界,這是肯定的。就如同地球內的環境和地球外的環境截然不同,我們現在還無法想象。

宇宙無限大,只是人類認為它無限大而已,就象細菌病毒一樣,它們也會認為我們的身體就象宇宙一樣,無邊無際。誰又能知道我們是不是生活在某種生物的體內或是在房間的某個角落,看到的只是眼前那麼一丁點距離。宇宙的膨脹與暗物質的認識,暗物質其實就是養育星系的沃土,也就是星系在代謝過程中撒落在太空中的細微物質,如同地球與太陽的繞行距離每時每刻都在拉開,因為地球每年都得捕獲上億噸的太空物質,同時也向太空散射一部分代謝物,對於這種均衡繞行軌跡,它的本性就是提供繞行星體捕獲暗物質的能力,而不是膨脹,是天體生態的規律。

宇宙有形無邊,打個比方地球表面可以看作二維的,人在地球表面無論怎樣行走都脫離不了地球,這就是有形無邊。必須從第三個維度著手,垂直飛起才能離開地球。而要脫離宇宙也是如此,僅從宇宙的三個維度走,不管你速度多快都不能離開宇宙,倒有可能和環遊地球80天一樣,最後兜了一圈又回到原點。

所以不找出宇宙的第四個維度,就無法脫離宇宙。

除非借助人類自身的能量,就是類似於靈魂出竅。克服自身的侷限性,實現能量轉移傳遞,就可以扭曲時空,在宇宙中自由飛行。只要知道目標星球的能量資料,輸入飛行器,就可以到達了。

很可能未來發明一種機器,使用後人會進入深度睡眠狀態,通過意識進入其他維度的空間。然後類似於盜夢空間吧,在夢中遨遊宇宙了。不然怎麼發展也不能超越光速,及時能達到光速,也是我們這種身體承受不了的。

宇宙沒有邊緣,就象地球沒有邊緣一樣。因為質量會扭曲時空,你往任何乙個方向直線走無限遠,最後發現還是回到出發點。你覺得你走的是直線,但宇宙中實際上根本不存在直線,就象你在地球表面上走一直線,實際上並不是真的直線一樣。

宇宙實際上就象乙個不斷被吹大膨脹的氣球表面,雖然它的表面積是不斷變大,並在某一時刻是一定值的,但它並沒有邊緣,所以人類用不著去想宇宙的表緣是什麼。如果真有這麼快的機器到達可觀測宇宙的邊緣,那麼那邊的宇宙膨脹和地球上一樣,不會存在那邊的宇宙膨脹超過機器速度的情況!

為啥這樣呢?因為宇宙膨脹是時空本身的膨脹,而不是時空中物質的膨脹。舉個例子,乙個大氣球,每隔1m點乙個點,然後吹氣進去,假設一秒吹的氣讓點之間的距離增大一倍變為2m,那麼對於某個點,旁邊的點離你2m了,第二個點距離你就是4m。

也就是距離越遠,距離增大的越多。

第30萬千個點,增大的距離就是30萬千公尺,也就是光1s走的距離,此時光怎麼朝你走,距離你都不變,更遠的點反而是越來越遠。但是,你只要往那個方向移動乙個點的距離,那麼第30萬千個點發的光就一秒鐘離你近一公尺了,你到達第30萬個點的時候,它旁邊的點還是能快速到達你,反而是你原來呆的點的光過不去了。所以你到達可觀測宇宙邊緣時,感覺還是和地球一樣。

不過地球成了可觀測宇宙的邊緣。也就是說,宇宙膨脹沒有中心,或者說處處是中心。超過一定距離速度就超光速了。

和站在哪兒兒沒關係。

人類就別再想走出太陽系,血肉之軀的限制,到別的星系是不可能。要想躲避地球受撞擊災難,可研究一部分人到火星躲過,再等地球平靜後回來,給人類留些種再發展,希望人類不要為自已掘墳墓,汙染環境,使用毀滅人類**。未來的星系穿越和宇宙探索可能不是由實物飛船來完成,首先將由量子飛船探索並建立星系基地,宇宙gps和量子接受器!

初始建立的過程可能很漫長! 從地球到目的地無論多遠只要通過量子發射器發射 對方在基地的量子接收器負責接受還原,那麼跨越將在瞬間到達!還有實物飛船假使一秒一光年,在宇宙中可能沒有這麼大的空間不碰上星系顆粒或其他東西,那麼對撞所產生的能量將是以蒲朗克來計算的!

根據現有的理論,曲速飛行能達到超光速,而曲速飛行是建立在空間的彎曲和摺疊的基礎上的,目前"引力透鏡"和"光線彎曲"現象證明了空間彎曲的理論,而要達到空間摺疊,尤其是達到光年尺度上的摺疊,需要的引力及能量無疑是相當巨大的,至少,當前天文觀測尚未證實摺疊現象的存在,所以,1光年/秒的速度缺乏理論基礎。

人類永遠不會了解宇宙的一切,因為宇宙的奧秘包含了很多人類無法去感知和理解的東西,就像乙隻狗永遠不懂蕭邦這麼簡單的屏障,就能阻擋人類的認識腳步,何況現實宇宙更複雜何止千萬倍。

也許現實沒有那麼悲觀!我舉乙個不太恰當而沒有被證實(如果被證實了我就是愛因斯坦了)的栗子打個比方,地球就是宇宙,乙個人隨機的站在地球的某個點,這個點代表地球在宇宙中的位置,現在說在地球上隨機乙個我們要到達的點,現在說以步行,騎車,火車,甚至飛機,如何更快,極端點就是正好是地球的一週,這就最遠了,步行一年都不一定能走這麼遠吧,開車圍著地球跑一圈也要至少乙個月左右時間,飛機,可能乙個週都不用,已經很快了!

但是如果這個點就在你出發點的旁邊,換句話說,你轉個身180度,邁一步就到了,這速度和時間,可能就一瞬間就做到了,這比一週時間又快了多少啊,科學家說這個現象,就是叫宇宙黑洞!!它可能就在我們身邊,只不過我們沒有發現罷了!!不知道都在侷限在速度上幹嘛呢?

當我們不知道有宇宙的時候,我們不知道我們每天在圍繞太陽轉,每天日行千里,反過來我們宇宙在圍繞什麼轉呢?速度有多快呢?然後再宇宙之外在圍著什麼轉呢?

如此反覆,就會發現時間與速度對於無法達到的地步就是偽命題了,必須轉化思維,再怎麼研究時間加速度,人類文明根本就突破現有的魔咒。

宇宙大**理論經不起簡單的分析:現在還以超光速的速度擴張,跨度已達920億光年,請問:在向外擴張時的前面(即還沒擴張到的前面)是什麼樣子?

是一堵牆?還有沒有任何物質?還是淨空?

還有個問題:目前最快的速度是光速,因光是沒有重量的才走得那麼快,但宇宙向外擴張時,是帶著有重量的物質(如恆星行星等),那麼重的物質能以光速前進嗎?

如果這種情況發生,人類社會科技己經發展到需求從外星球汲取能量的地步,比如從太陽或者比太陽大億萬倍的恆星上汲取能量,但是這種速度跑不到宇宙邊,你利用盡宇宙的能量只能在宇宙內,除非將宇宙外的能量利用上才能超過我們的宇宙,雖然不能到達宇宙邊緣和越過宇宙,但能讓時間出現倒流現象,也就是現在許多影視作品中穿越劇表達的場景,以上是愛因斯坦相對論的看法。但是,根據蒲朗克量子理論又是另外一回事,認為星際穿越可以實現彎道超車,同時也誕生出一種超弦理論,討論如何讓愛因斯坦與蒲朗克兩種理論相剋的地方實現自恰,再怎麼討論,用宇宙的能源是無法逾越宇宙的,如同自己提著自己的頭髮無法將自己脫離地球乙個道理。

其實我們一直都在設想的要乘坐宇宙飛船這樣的實體工具來完成星際旅行,假設可以通過某種技術把人類肉身拆散還原為原子態再和光子**發射到指定的星球某處在到達時自己還原為肉體,當要回來時也是通過某種手持裝置告訴地球接收點,發射一到光然後又帶回來呢?只是假想!

四軸飛行器,四軸飛行器的飛行原理

我也正想做這方面的。你可以上ourdev上面有個四軸飛行器論壇,很多資料可以參考,四軸飛行器如果一套下來都自己做的話需要的知識很多,最起碼微控制器硬體和程式得會,其他還有電機驅動,遙控。市場都有賣,能做的還是自己做吧,鍛鍊人。你有四軸飛行器的圖 紙嗎?學習的內容多哈,你還是從簡單的開始為好,不要急於...

航拍飛行器的遙控器和飛行器怎麼連線

要進行對頻的 遙控器使用應該注意事項 1 每次飛行前,確保遙控器電量充內足。航拍飛行器的攝像頭和手機怎麼連我買了一架航拍飛行 遙控器與移動裝置建立連線的步驟如下 1.開啟遙控器。這個問題比較專業,建議諮詢廠家專業客服人員。航拍飛行器wifi怎麼和手機連線?一 先拿出遙控器,開啟遙控器電源。二 為航拍...

如何修理感應飛行器,小黃人懸浮感應飛行器上面的翅膀不會轉了怎麼辦?

飛行器腿部有五顆小螺絲,用起子把螺絲卸下,把腿部分開拿下來。拉住飛行器主軸向下拉,把方軸 頭部與機體分離。機體下方有四顆小螺絲,依次取下,然後把底部開啟。注意底部與機體有線路連線,不要弄斷了。可以看到機體內部有兩顆小螺絲,這是固定機體上蓋的,取下螺絲後,就可以開啟上蓋了。開啟上蓋以後,就可以看到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