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嫉妒的心該怎麼調整,我有乙個朋友嫉妒心特別強,我到底該怎麼辦?

2021-09-30 05:15:48 字數 1446 閱讀 2085

1樓:踏江無跡

您好,嫉妒是由於別人勝過自己而引起牴觸的消極的情緒體驗。當看到別人比自己強時,心裡就酸溜溜的不是滋味,於是就產生一種包含著憎惡與羨慕、憤怒與怨恨、猜嫌與失望、屈辱與虛榮以及傷心與悲痛的複雜情感,這種情感就是嫉妒。

怎麼調整:

1.培養豁達的人生態度,心胸開闊,要懂得「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強中自有強中手」,這是客觀規律。

2.轉移注意力,給自己乙個不嫉妒的理由。

當我們有很多事情要做時,我們就無暇去嫉妒別人。因此,積極參與各種有益的活動,努力學習,勤奮工作,使自己真正充實起來,那麼,嫉妒的毒素就不會孳生、蔓延。為了緩解自己的失敗帶來的心理上的不平衡感,可以找一些理由,使自己不再嫉妒別人。

3.看到自己的長處,化嫉妒為動力。

乙個人在嫉妒別人時,總是注意到別人的優點,卻不能注意自己比別人強的地方。其實任何人都有不如別人的地方,當別人在某些方面超過我們時,我們可以有意識地想一想自己比對方強的地方,這樣就會使自己失衡的心理天平重新恢復到平衡的狀態。

總之,對別人產生了嫉妒並不可怕,關鍵要看你能不能正視嫉妒。你不妨借嫉妒心理的強烈超意識去奮發努力,昇華這種嫉妒之情,把嫉妒轉化為成功的動力,化消極為積極,超過別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虛榮心、還是嫉妒心,每個人身上都會或多或少的存在一點,如果想調整自己的這種心態的話,不如想想自己身上存在哪些優勢,然後去發揮它,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3樓:亂神之奏

嫉妒這種心理每個人都有一些,有的人發現了,有的人沒有,你如果想要消除這種嫉妒心理,我建議你多去幫助別人,但是不要太壓抑,要學會合理控制,否則一旦控制過度,會有一些有趣而可怕的事情發生,good luck

我有乙個朋友嫉妒心特別強,我到底該怎麼辦?

4樓:紫靈

如果只是一般人嫉

妒自己,那好,請不要與她一般見識,因為自己如果遭人嫉妒,說明自己比別人優秀,有時候,被人嫉妒是一種幸運,不要讓別人的煩惱來煩了自己,對於她的所作所為,我們要高姿態一些,善於表現自己又不能張揚,讓別人站在你的立場上說話,借你口中言,傳我心腹事。

可是如果是真心朋友的話,這種嫉妒對她也是一種折磨,試圖去理解她,幫助她,這種時候的友誼和理解是最難能可貴的。人無完人,誰都有權利做最好的自己,你可以邀請她和你一起進步。加油!

5樓:斷橋殘雪

他嫉妒你,說明你比他好。你可以不去管他。你可以更加自信地去表現自己,暗中諷刺他,並拉攏別人幫助你,在你的立場上講話。人多力量大嘛!^_^^_^^_^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你要確定是你們是朋友 最起碼我還沒見過朋友之間有一直針對地方的

如果只是你單方面的認為你們是朋友 那就是你自己的問題了如果他也當你是朋友 最好攤牌談一談 談得攏以後還是朋友 談不攏以後就是路人

好過現在這樣 像朋友 又在搞針對

當討厭人達到一種極點後,該怎麼調整自己

討厭乙個人和bai自己的心理因素du密切相關,討厭也是一種zhi強烈的情dao感,可以問問自己為內什麼會如容此討厭這個人,他的那些行為特點讓你討厭,這樣的特點會讓你想到什麼。你可以通過心理諮詢的方式進行調整是比較直接和簡便的。當對於乙個人厭惡到了極點,你該如何處理?真的是極度厭惡的那種,最簡單的方法...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怎麼理解,有一種愛叫做放手的歌詞含義有誰能夠真正理解?

如果你非常愛她。但又給不了她想要的幸福,比如物質 那就別讓她跟著你受苦,放手,讓她去尋找能給她帶來幸福的人。因愛才放手,希望彼此幸福。不過真的做起來很少有人能做到。最美好的愛情不是避而不談,而是談到你,我還能笑,還能哭!因為心裡曾經真的全是你,即使你現在遇到比我更好的!自己慢慢參透吧!望採納哦 用個...

我有一種罕見病

年輕人!心智尚未成熟的時候都會有迷茫 幻想 各種各樣的心裡問題的!等你20歲了你還是會幻想 25歲也會 30歲基本走向現實了偶爾做做發財夢 40歲你就根本沒時間和經歷胡思亂想了!相信我!時間會改變一切!我就是個例子 怎麼苦了你父母,天才和白痴只差一條線 遇高手了 你想和別人一樣還是想做自己 不要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