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像生薑的石頭,有一種天然的石頭,很像五花肉,請問這種石頭叫什麼?

2021-03-04 09:00:10 字數 2209 閱讀 4393

1樓:千島雲

薑石抄...............

它的別名很多,襲

有姜結石、僵結石、薑石、蕪礪石、礓礫、蕪礪等。它是生長在黃土層中的鈣質結核,故地質學上稱之為這是由於乾燥氣候區,地下水帶著鈣質沿土層中的孔隙上公升到地下水面附近,鈣質就沉澱下來;另一方面,由於雨水的溶淋作用,黃土中的鈣質也就隨水滲透,到地下水面附近沉澱,也就是說,上下隨水分帶來的鈣質都在地下水面附近凝固而成為結核。再由於地殼的節奏性上公升運動,於是成層的結核就埋藏在黃土層中,形若葁結,故稱薑石。

這些薑石在形成過程中,除其主要成分是鈣質以外,其他的微量元素也當然加入,所以,這些有益的元素就起到保健的功效,具有藥用價值了。

有關薑石的藥用價值,唐代初期就已注意到了。例如蘇恭在其《新修本草》中曾記載:「薑石所在有之,生土石間,狀如姜。

有五種,以色白而爛不磣者良。齊城、歷城東者好。其性鹼、寒、無毒,可以主治熱豌豆皰、丁毒等腫。

」我國的薑石資源相當豐富,分布亦甚廣泛,凡黃土高原各河谷的土層陡壁間都有埋藏。

有一種天然的石頭,很像五花肉,請問這種石頭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叫肉石,多數屬沉積岩,矽置巖或變質岩,是在地質運動過程中與其他礦物質接觸色化而成。肉石在自然界十分罕見。據資料介紹,目前全世界共有大小67塊肉石。

肉石珍貴貴在有皮。世間紅白相間的石頭比較多,但要有皮才算肉石。

3樓:匿名使用者

而是一種天然石種,多屬沉積岩或變質岩、矽質巖,其形成於地下岩漿運動與其他礦物質接觸色化而形成。它與我們生活中的肉類幾可亂真。

有一種像生薑的藥材是什麼

4樓:廣邑子

白芨,,這是白芨的塊根。白芨有美白祛斑,收斂止血,消腫生肌。而且可以**痤瘡、體癬、疤痕等**病。

因為白芨中含有豐富的澱粉、葡萄糖、揮發油及粘液質等成.白芨的功效與作用表現有止咳化痰,止血生肌,對肺結核,百日咳,氣管炎,消化道出血,癰腫,外傷出血都有一定的作用。白芨的活血化瘀作用指能疏通血脈,祛除血瘀、白及的功效功能主治 收斂止血,消腫生肌。

用於咳血**、外傷出血、瘡瘍腫毒、**皸裂、肺結核**、潰瘍病出血。

像姜一樣的一種植物,不知道叫什麼

5樓:菱舞心月

像姜一樣的植物,叫做菊芋,俗稱洋姜。是菊科、向日葵屬的植物。原產北美洲,經歐洲傳入中國,現中國大多數地區有栽培。

耐寒抗旱,塊莖在-30℃的凍土層中可安全越冬。早春幼苗能忍受輕霜,秋季成葉能忍受短期-4--5℃。溫帶18-22℃,光照12小時,有利於塊莖形成。

耐瘠薄,對土壤要求不嚴,除酸性土壤,沼澤和鹽鹼地帶不宜種植外,一些不宜種植其他作物的土地,如廢墟、宅邊、路旁都可生長。

菊芋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有塊狀的地下莖及纖維狀根。莖直立,有分枝,被白色短糙毛或剛毛。葉通常對生,有葉柄,但上部葉互生;下部葉卵圓形或卵狀橢圓形,有長柄,長10-16釐公尺,寬3-6釐公尺,基部寬楔形或圓形,有時微心形,頂端漸細尖,邊緣有粗鋸齒,有離基三出脈,上面被白色短粗毛、下面被柔毛,葉脈上有短硬毛,上部葉長橢圓形至闊披針形,基部漸狹,下延成短翅狀,頂端漸尖,短尾狀。

頭狀花序較大,少數或多數,單生於枝端,有1-2個線狀披針形的苞葉,直立,徑2-5釐公尺,總苞片多層,披針形,長14-17公釐、寬2-3公釐,頂端長漸尖,背面被短伏毛,邊緣被開展的緣毛;託片長圓形,長8公釐,背面有肋、上端不等三淺裂。舌狀花通常12-20個,舌片黃色,開展,長橢圓形,長1.7-3釐公尺;管狀花花冠黃色,長6公釐。

花期8~9月。

藥用價值:

塊莖、莖葉(菊芋),甘,涼。清熱涼血,接骨。用於熱病,腸熱下血,跌打骨傷,消渴。

可供食用。塊莖含有豐富的澱粉,是優良的多汁飼料。新鮮的莖、葉作青貯飼料,營養價值較向日葵為高。

塊莖也是一種味美的蔬菜並可加工製成醬菜;另外還可制菊糖及酒精,菊糖在醫藥上又是**糖尿病的良藥,也是一種有價值的工業原料。

6樓:聞香有天

我們這裡叫洋姜,一般泡著做泡菜吃,又脆又香,還有點甜味。

學名菊芋,又叫菊姜、鬼子姜.

7樓:匿名使用者

是良姜吧。外表很像姜,但是脆脆的口感不像。

一種像姜一樣的東西有誰知道

8樓:煜汐

我們這裡叫洋姜,一般泡著做泡菜吃,又脆又香,還有點甜味。 學名菊芋,又叫菊姜、鬼子姜。‍

一種像土塊的石頭,有一種像黃土一樣的石頭很硬是什麼石頭

這不是石頭,石頭質地堅硬,不會像是用面和土攪合在一起的軟。從質地 顏色看,應該是粘土。粘土是一種含水鋁矽酸鹽產物。粘土礦物的主體化學成分是矽鋁氧化物和水,其特徵是與適量水結合可調成柔可繞指的軟泥,具有可塑性,將塑性成形的泥團燒後會變成具有一定濕度的堅硬燒結體。膠泥吧,我小時候也玩兒,不知道一樣不一樣...

有一種中藥叫澤什麼像樹葉,有一種長的像樹葉的中藥叫什麼

番瀉葉,異名旃那葉 瀉葉 泡竹葉 為豆科植物狹葉番瀉或尖葉番瀉的小葉。主治 瀉熱行滯,通便,利水。用於熱結積滯,便秘腹痛,水腫脹滿。有一種長的像樹葉的中藥叫什麼 中藥並不能說哪位藥治那個病,有時 不同的病可以用一樣的藥來治,建議到具體看看中醫大夫,中醫 要由醫生辯證進行,各 人體質 不同,用藥也會有...

有一種長得像韶的水果是什麼,有一種長得像桑葚的水果是什麼?

桑葚屬於聚花果,也就是由整個花序發育成的果實,由多數小核果聚合而成,每乙個核果專呢,呈卵圓形,扁扁的,因屬此看起來顆粒感不是特別分明,整個果實呈長穗狀,未成熟的桑葚呈黃棕色,慢慢變成紅色,成熟後是暗紫色。黑莓屬於聚合果 在每一朵花內,有多枚離生的雌蕊,每一枚雌蕊形成乙個小單果,許多小單果聚生在同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