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進電機怎麼控制速度,如何控制好步進電機的速度

2021-09-29 19:05:34 字數 2306 閱讀 8585

1樓:匿名使用者

步進電機的速度控制可以考慮使用錶控。錶控採用**設定取代程式設計,人人都可以掌握。下面是詳細的講解:

脈衝輸出頻率的設定用於設定電機的轉速,脈衝輸出時固定由輸出端y1輸出,輸出設定頻率的脈衝系列,脈衝頻率的設定範圍為100赫茲——65000赫茲,供步進電機或伺服電機等外部裝置工作,超過範圍則不允許設定。

圖中,第2行工作模式設定為「脈衝」模式,游標在脈衝模式的第2行時,脈衝頻率項及脈衝個數輸入項分別顯示脈衝個數的單位,資料輸入框顯示為綠色。脈衝輸出單位為:百萬、十萬、萬、千、百、十、個,脈衝頻率的單位為赫茲。

示例中頻率設定為500赫茲,脈衝個數為1101616個脈衝(一百一十萬一千六百一十六)。

2樓:微豪月

自動日曆,大月31日,小月30日,二月28日(逢閏年二月29日),需手工調整。時、分與月、日交替顯示。校時能顯示上、下午。

在按月功能時,如停留30秒,電路進入關閉狀態,這時耗電極小。再按一下s2,電路即重新工作。振盪頻率32768h2採用1.

5v電池。供液晶驅動的3v電壓,由晶元的二倍壓器和外接公升壓電容產生。電阻放在積體電路晶元上,故不需再外接20m電阻。

校表五功能變換僅用兩隻按鈕((sf, s2)0具有對時保留狀態,當校分以後,按s:恢復基本顯示,這時冒號不跳,秒咒零不計數,等標準時間到達,按一下st,秒開始計數。在調整時間時,乙個計數器計數滿了,不會使高一位的計數器進製。

例:校分時,當分計數從59進入00不會使時進製。s2同時按下

3樓:塔樂生

脈衝的個數。無論用什麼,都是乙個脈衝發生器。只不過在電機和脈衝中間,需要加的有驅動器。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自帶控制脈衝的步進驅動器ndc442io可以通過改變撥碼開關的位置直接改變步進電機的執行速度,可以通過電位器實現對電機速度連續控制。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驅動是脈衝型,如ezm442/dm542/yd2s等,可以通過改變控制脈衝頻率實現調速;

如果驅動是自帶控制脈衝的驅動器如ezd552,可以通過電位器調速,或者如果驅動器是ezm442io/dm442io,使用者可以通過撥碼開關改變速度。

如果是匯流排控制驅動器如ezn552,可以通過控制指令直接改變速度。

6樓:聽風丶詩語

你好,步進電機是改變脈衝電流,調節電機電流來調整實時電機轉速,步進電動機有多個品牌,推薦西門子的步進電動機

7樓:

步進電機只能夠由數碼訊號控制執行的,當脈衝提供給驅動器時,在過於短的時間裡,控制系統發出的脈衝數太多,也就是脈衝頻率過高,將導致步進電機堵轉。要解決這個問題,必須採用加減速的辦法。就是說,在步進電機起步時,要給逐漸公升高的脈衝頻率,減速時的脈衝頻率需要逐漸減低。

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加減速」方法。

8樓:寧寧丫頭

改變脈衝的間隔,就可以控制速度的

9樓:專注電機知識講解

步進電機特點篇:速度的調控簡單

10樓:淡淡的花心

如果乙個人為了掙錢才去當兵,那他心裡只有金錢而不是顧大局的人,根本不是乙個合格的軍人,如果在戰時,他肯定是乙個合格的叛徒。

11樓:

錢不向我走來,我便向他走去,生活不是吃喝玩樂,生活是柴公尺油鹽

如何控制好步進電機的速度

12樓:濟南科亞電子科技****

步進電機區別於其他控制用途電機的最大特點是,它可接受數字控制訊號(電脈衝訊號)並轉化成與之相對應的角位移或直線位移,因而本身就是乙個完成數字模擬轉化的執行元件。 而且它能進行開環位置控制,輸入乙個脈衝訊號就得到乙個規定的位置增量。這樣的增量位置控制系統與傳統的直流伺服系統相比,其成本明顯降低,幾乎不必進行系統調整。

因此,步進電機廣泛應用於數控工具機、機械人、遙控、航天等領域,特別是微型計算機和微電子技術的發展,使步進電機獲得更為廣泛的應用。

13樓:濟寧鈦浩機械****

步進電機驅動器內部有環形分配器,環形分配器每接收乙個步進脈衝,步進電機走一步,所以只要改變步進脈衝的間隔,就可控制步進電機的快慢。

在非超載的情況下,電機的轉速、停止的位置只取決於脈衝訊號的頻率和脈衝數,而不受負載變化的影響,當步進驅動器接收到乙個脈衝訊號,它就驅動步進電機按設定的方向轉動乙個固定的角度,稱為「步距角」,它的旋轉是以固定的角度一步一步執行的。可以通過控制脈衝個數來控制角位移量,從而達到準確定位的目的;同時可以通過控制脈衝頻率來控制電機轉動的速度和加速度,從而達到調速的目的。

如何實現步進電機運動控制的全閉環控制

步進電機由於體積精巧 低廉 執行穩定,在低端行業應用廣泛,步進電機運動控制實現全閉環,是工控行業的一大難題。主要問題有兩個,原點的不確定性和失步,目前,採用高速光電開關作為步進系統的原點,這個誤差在公釐級,所以在精確控制領域,是不能接受的。另外,為了提高執行精度,步進電機系統的驅動採用多細分,有的大...

三菱PLC怎麼連續控制步進電機轉動

指令用plsy drva drvi plsr都行脈衝個數設為0就無限發脈衝,電機就不停的轉動。還要加乙個1pg,就是乙個發脈衝的模組 用脈衝輸出指令plsy 那要看你的步進電機是幾相幾度的,以及驅動器有沒有細分步進電機兩相一版 般以1.8度為主權,五相一般以0.75度為主.以1.8度為例,360 1...

三菱plc控制步進電機程式,三菱plc控制步進電機程式

如圖,這個就是一個步進電機的正反轉的執行,y0接步進驅動器的脈衝,y1接步進驅動器的方向,m0為on時正轉,m1為on時反轉,d0是脈衝的頻率,d1是脈衝的個數。移動速度和脈衝頻率有關,在細分數一定的條件下,頻率越高速度越快,行走的距離和脈衝個數有關,脈衝個數越多,行走距離越長,在三菱這個指令中,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