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電機的選型怎麼選啊,伺服電機如何選型?怎麼計算?

2021-09-29 19:07:42 字數 3308 閱讀 9054

1樓:秀江無往事

選擇標準:1-你需要的效能;2-你的預算;3-你能接受的交貨期國外品牌推薦:西門子,倫茨等

1:根據負載方式及大小計算出輸出力矩,確定電機功率;

2:根據工件執行方式等計算出轉速範圍,確定電機轉速;

3:確定需要不需要剎車

4:確定輸出軸需不需要鍵槽

補充:輸出扭力方面如果轉速滿足要求首先要考慮是否加裝伺服專用減速機,這樣可以用更小功率的電機而獲得更大的輸出力矩和更佳的執行效能,而且大部分時候經濟性也更佳

在補充一下:最好不要用日本貨,日本的東西現在也比以前差,效能好的是不賣中國的,而且效能**比也一般,現在國內某些廠家也做得不錯,**還比較低,如果要求不是特別高,武漢,北京等幾家廠子的產品值得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幫你推薦一款,杭州日鼎伺服,在網上你可以檢視杭州日鼎控制技術****,你把你機器上的一些資料告訴我們,我們可以幫你選型。

3樓:

樓上回答很好,補充一點,慣量是否合適很重要,功率沒問題,轉速沒問題的電機未必能轉起來,還有體積要求,環境要求,

此外最合適你的未必你就能用,還要考慮公司人員對哪種電機熟悉,還有決策層是否對某些國家的東西感冒或者反感。

伺服電機如何選型?怎麼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每種型號電機的規格項內均有額定轉矩、最大轉矩及電機慣量等引數,各引數與負載轉矩及負載慣量間必定有相關聯絡存在,選用電機的輸出轉矩應符合負載機構的運動條件要求,如加速度的快慢、機構的重量、機構的運動方式(水平、垂直、旋轉)等;運動條件與電機輸出功率無直接關係,但是一般電機輸出功率越高,相對輸出轉矩也會越高。 因此,不但機構重量會影響電機的選用,運動條件也會改變電機的選用。慣量越大時,需要越大的加速及減速轉矩,加速及減速時間越短時,也需要越大的電機輸出轉矩。

選用伺服電機規格時,依下列步驟進行。 (1)明確負載機構的運動條件要求,即加/減速的快慢、運動速度、機構的重量、機構的運動方式等。 (2)依據執行條件要求選用合適的負載慣最計算公式,計算出機構的負載慣量。

(3)依據負載慣量與電機慣量選出適當的假選定電機規格。 (4)結合初選的電機慣量與負載慣量,計算出加速轉矩及減速轉矩。 (5)依據負載重量、配置方式、摩擦係數、執行效率計算出負載轉矩。

(6)初選電機的最大輸出轉矩必須大於加速轉矩加負載轉矩;如果不符合條件,必須選用其他型號計算驗證直至符合要求。 (7)依據負載轉矩、加速轉矩、減速轉矩及保持轉矩,計算出連續瞬時轉矩。 (8)初選電機的額定轉矩必須大於連續瞬時轉矩,如果不符合條件,必須選用其他型號計算驗證直至符合要求。

(9)完成選定。

伺服電機功率怎麼選擇

5樓:倫哲齊騫

、進給驅動伺服電機的選擇

1.原則上應該根據負載條件來選擇伺服電機。在電機軸上所有的負載有兩種,即阻尼轉矩和慣量負載。

這兩種負載都要正確地計算,其值應滿足下列條件:1)當工具機作空載執行時,在整個速度範圍內,加在伺服電機軸上的負載轉矩應在電機連續額定轉矩範圍內,即應在轉矩速度特性曲線的連續工作區。2)最大負載轉矩,載入週期以及過載時間都在提供的特性曲線的准許範圍以內。

3)電機在加速/減速過程中的轉矩應在加減速區(或間斷工作區)之內。4)對要求頻繁起,制動以及週期性變化的負載,必須檢查它的在乙個週期中的轉矩均方根值。並應小於電機的連續額定轉矩。

5)加在電機軸上的負載慣量大小對電機的靈敏度和整個伺服系統的精度將產生影響。通常,當負載小於電機轉子慣量時,上述影響不大。但當負載慣量達到甚至超過轉子慣量的5倍時,會使靈敏度和響應時間受到很大的影響。

甚至會使伺服放大器不能在正常調節範圍內工作。所以對這類慣量應避免使用

齒輪齒條傳動拖動重物,伺服電機選型怎麼選 10

6樓:介於石心

當系統的重物從0加速到最大運動速度狀態時,這個過程中齒條受力最大,電機額定扭矩需要滿足最低要求,按最大勻速狀態3000mm/min計算,啟動時間一般0.1-0.2s,按0.

2s計算。

vt=v0+a*t (v0=0) f=m*a 你可以求出齒條齒輪間最大嚙合力f。

那麼所需電機最小的功率:(μ*m*g*f *v+ f*v)/ 0.94 =p (此處v為最大勻速速度,既vt)

f:摩擦係數,按0.5計算,往**不會有錯。

擴充套件資料伺服電機的特點:

1、體積小、動作快反應快、過載能力大、調速範圍寬。

2、低速力矩大, 波動小,執行平穩。

3、低噪音,高效率。

4、後端編碼器反饋(選配)構成直流伺服等優點。

5、變壓範圍大,頻率可調。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圖上看你的結構傳動途,電機+減速器+輸出齒輪+過輪(齒輪)+齒條傳動,是不是這樣?如果是,暫時按你輸出齒輪和過輪齒數相同計算。

既從電機輸出到齒條傳動部分總傳動比:i=10*25/25=10 ,

總傳遞效率為98%(減速器)*96%(齒輪組)=0.94

當系統的重物從0加速到最大運動速度狀態時,這個過程中齒條受力最大,電機額定扭矩需要滿足最低要求,按你最大勻速狀態3000mm/min計算,啟動時間一般0.1-0.2s,按0.

2s計算。

vt=v0+a*t (v0=0) f=m*a 你可以求出齒條齒輪間最大嚙合力f。

那麼所需電機最小的功率:(μ*m*g*f *v+ f*v)/ 0.94 =p (此處v為最大勻速速度,既vt)

f:摩擦係數,按0.5計算,往**不會有錯。

電機最小速度:3000mm/min÷(π*3*25)*10=127 r/min

根據公式:扭矩t=9550*(p功率/n轉速) 可以求出所需最小扭矩,剩下就可以對應選擇適合電機。

大致應該是這麼計算,好長時間不用,需要驗證,可以參考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算個球膽, 1kw電機就綽綽有餘! 有錢就選歐系,無錢就選日系,借錢做買國產;品牌告訴你嘛?

9樓:夜來雨早來晴

與三相感應電動機相比,伺服電機的安裝條件在定心精度、軸向和徑向負載方面的限制很嚴格,此外,軸向、徑向負載限制也會由於電機輸出的情況不同而不同。

1.如果機械允許樓上回答也是一種方法

2.如果齒輪與齒條在垂直或水平方向有距離那齒輪和齒條之間加上傳動小齒輪。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摩擦係數沒法計算。

你要先測得摩擦係數或測得的推力後才有法計算。

伺服電機如何選擇,伺服電機怎樣選型?

一般看你的負載多重看扭矩是否滿足 還要計算轉動慣量看是否滿足 還有轉速有無要求 給我發個郵件 我把選型計算方法給你。要計算負載的轉動慣量,運轉速度,扭矩等,還要考慮些動態引數 包括峰值扭矩等。根據功率和轉速來選 負載阻力 伺服電機怎樣選型?伺服電機的選型計算方法 一 轉速和編碼器解析度的確認。二 電...

伺服電機怎麼控制,伺服電機一定要用伺服控制器驅動嗎

伺服電機一定要用伺服控制器驅動嗎 是的。伺服電機一定要用伺服控制器驅動。伺服電機和伺服驅動器是乙個有機的整體,伺服電動機的執行效能是電動機及其驅動器二者配合所反映的綜合效果。乙個最簡易的伺服控制單元,就是乙個伺服電機加伺服控制器。指經由閉環控制方式達到乙個機械系統的位置,扭矩,速度或加速度的控制,是...

怎樣選擇伺服電機怎樣選擇伺服電機

大成恒業黃工 提供電機 直流調速 變頻器改造維修選型等服務 不加減速機的話1.3或1.5kw的電機應該夠了,因為不知道您系統的速度和加速度要求,所以也沒算加減速時間.如果你不放心可以把電機選大一點,或者加個減速機.帶不動。對於你的應用,減速機是一定要加的,首先要清楚加減速機的目的 1 不考慮負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