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浦半聯軸器與電機端聯軸器安裝有何要求

2021-09-29 18:32:27 字數 4945 閱讀 2787

1樓:祖芬頓悟

精確的,首先你要有三套百分表+表座

,表架在電機這邊,一塊打徑向(調上下左右的偏差),兩塊打軸向(調上下左右的張口),先調好左右偏差和張口,緊死地腳螺絲(對角緊)在調上下高矮和張口

,電機要是下張口就要減墊

上張口要加

加減多少

要看上下張口的偏差

打比方說(有數字說的明白易懂點)

目前假如是下張口32道,高40道,如果錶走的是180°,是要除二的,也就是下張口16道高20道。是要減墊。假如聯軸器直徑是400mm

電機的前地腳到聯軸器是500mm,他們之間的比例是500:400,是1.25倍。假後地角到聯軸器是電機前後兩地腳距離3000mm+聯軸器端麵與前地腳距離500mm=3500mm

:聯軸器的直徑400=3500:400=8.75倍

前面16乘1.25加上電機的高20道=20+20=40道也就是前面減0.4mm。

後面16乘上8.75加上電機的高20道=140+20=1個6

也就是後面減1.60mm。這是精確的,一般用於2級電機**速3000轉,誤差在不除二的範圍內是0.05mm)和4級電機(1500轉誤差不除二是0.10mm)

簡單點的

一塊表打徑向,用塞尺塞張口的偏差

計算和上面一樣的

懶惰的用眼睛估摸

用鋸條看徑向偏差

用塞尺塞張口

憑眼睛和感覺來計算

你這是小電機

建議用簡單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聯軸器與電機端聯軸器的徑向同心度誤差一般不能偏差0.05mm, 軸向應該有2mm 間隙,以滿足幫浦半聯軸器與電機端聯軸器之間的軸向串動.

如何進行幫浦和電機聯軸器的找正,對中

3樓:

水幫浦聯軸器找正根據《機械裝置安裝驗收規範通則》及《幫浦、壓縮機安裝及驗收規範》執版行,對小的幫浦,彈性聯權軸器可用直尺在其聯軸器上靠著目測即可,對大型幫浦,高轉速、特別是剛性聯接的幫浦,有百分表檢查其同心度與同軸度。

聯軸器,電機和軸之間必須用聯軸器嗎?

4樓:華全動力集團

聯軸器是電機之間必須用的。

聯軸器用來聯接不同機構中的兩根軸(主動軸和從動軸)使之共同旋轉以傳遞扭矩的機械零件。在高速過載的動力傳動中,有些聯軸器還有緩衝、減振和提高軸系動態效能的作用。聯軸器由兩半部分組成,分別與主動軸和從動軸聯接。

一般動力機大都借助於聯軸器與工作機相聯接。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本身有軸。你這裡的「軸」是指與電機相聯絡的工作動機的。電機與工作機之間傳遞動力的方式有多種:

皮帶傳動、齒輪傳動、直聯傳動........等。聯軸器是在直聯傳動時必須用到的。

其他傳動形式不必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為了聯接。不加聯軸器怎麼讓電機與裝置相連呢?

二、叫聯軸器墊(也有叫六角墊、靠背輪墊)。

三、聯軸器也有叫靠背輪,因為他們背靠背。

7樓:水鄴翎

聯軸器是必須的配件,很便宜的東西,你洗衣機什麼型號的就打哪個廠家的**,讓他把他們最近維修點的****告訴你,你可以聯絡售後讓他們上門維修,如果你的是超保洗衣機也可以和維修點約定時間上門取件,自己動手,前提你有這個能力,建議不要自己拆卸,換這個配件比較麻煩。還需要解線接線,乙個不好就接錯了。

8樓:大連閆曉涵

方便連線、拆卸罷了,不是必須的,可加2個三爪的和1個橡膠聯軸節

如何進行幫浦和電機聯軸器的找正、對中

9樓:渴望藍天

找正、對中的方法:主要靠經驗和眼睛

聯軸器找正對中時,中間的縫隙都是一樣的,上下左右都勻稱;

聯軸器找正對中時,用鋼板尺或鋸片等窄面緊靠兩聯軸器,無論旋轉或上下左右都一樣緊貼。

1)s1=s2,a1=a2 兩半靠背輪端麵是處於既平行又同心的準確方位,這時兩軸線有必要坐落一條直線上。

2)s1=s2,a1≠a2 兩半靠背輪端麵平行但軸線不同心,這時兩軸線之間有平行的徑向位移e=(a2-a1)/2。

3)s1≠s2,a1=a2 兩半靠背輪端麵儘管同心但不平行,兩軸線之間有角向位移α。

4)s1≠s2,a1≠a2 兩半靠背輪端麵既不同心又不平行,兩軸線之間既有徑向位移e又有角向位移α。

10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最好是用寬座角尺,因為角尺底座厚不易變形,用底座底面與側交線形成的那一條直線靠在聯軸器上只要保證上下左右都均勻均可以保證同軸度在0.15-0.05mm之間,一般兩聯軸器只要保證在4-6mm之間就可以了,最好是固定幫浦端用電機調整為好這種方法只適用1500r/min,更高轉數的最好還是用百分表找正。

擴充套件資料聯軸器又稱聯軸節。用來將不同機構中的主動軸和從動軸牢固地聯接起來一同旋轉,並傳遞運動和扭矩的機械部件。有時也用以聯接軸與其他零件(如齒輪、帶輪等)。

常由兩半合成,分別用鍵或緊配合等聯接,緊固在兩軸端,再通過某種方式將兩半聯接起來。聯軸器可兼有補償兩軸之間由於製造安裝不精確、工作時的變形或熱膨脹等原因所發生的偏移(包括軸向偏移、徑向偏移、角偏移或綜合偏移);以及緩和衝擊、吸振。

11樓:匿名使用者

幫浦和電機聯軸器的找正、對中的方法:

1)s1=s2,a1=a2 兩半靠背輪端麵是處於既平行又同心的準確方位,這時兩軸線有必要坐落一條直線上。

2)s1=s2,a1≠a2 兩半靠背輪端麵平行但軸線不同心,這時兩軸線之間有平行的徑向位移e=(a2-a1)/2。

3)s1≠s2,a1=a2 兩半靠背輪端麵儘管同心但不平行,兩軸線之間有角向位移α。

4)s1≠s2,a1≠a2 兩半靠背輪端麵既不同心又不平行,兩軸線之間既有徑向位移e又有角向位移α。

擴充套件資料

幫浦對中的重要性

幫浦和電機的聯軸器所銜接的兩根軸的旋轉基地應嚴厲的同心,聯軸器在裝置時有必要精確地找正、對中,不然將會在聯軸器上導致很大的應力,並將嚴重地影響軸、軸承和軸上別的零件的正常作業,甚至導致整台機器和根底的振盪或損壞等。因此,幫浦和電機聯軸器的找恰是裝置和維修過程中很重要的作業環節之一。

12樓:

水幫浦和電機聯軸器的找正、對中方法:

1、幫浦對中的重要性

幫浦和電機的聯軸器所連線的兩根軸的旋轉中心應嚴格的同心,聯軸器在安裝時必須精確地找正、對中,否則將會在聯軸器上引起很大的應力,並將嚴重地影響軸、軸承和軸上其他零件的正常工作,甚至引起整台機器和基礎的振動或損壞等。因此,幫浦和電機聯軸器的找正是安裝和檢修過程中很重要的工作環節之一。

2、聯軸器找正是偏移情況的分析

在安裝新幫浦時,對於聯軸器端麵與軸線之間的垂直度可以不作檢查,但安裝舊幫浦時,一定要仔細地檢查,發現不垂直時要調整垂直後再進行找正。

13樓:匿名使用者

精確的,首先你要有三套百分表+表座 ,表架在電機這邊,一塊打徑向(調上下左右的偏差),兩塊打軸向(調上下左右的張口),先調好左右偏差和張口,緊死地腳螺絲(對角緊)在調上下高矮和張口 ,電機要是下張口就要減墊 上張口要加 加減多少 要看上下張口的偏差 打比方說(有數字說的明白易懂點) 目前假如是下張口32道,高40道,如果錶走的是180°,是要除二的,也就是下張口16道高20道。是要減墊。假如聯軸器直徑是400mm 電機的前地腳到聯軸器是500mm,他們之間的比例是500:

400,是1.25倍。假後地角到聯軸器是電機前後兩地腳距離3000mm+聯軸器端麵與前地腳距離500mm=3500mm :

聯軸器的直徑400=3500:400=8.75倍

前面 16乘1.25加上電機的高20道=20+20=40道也就是前面減0.4mm。

後面 16乘上8.75加上電機的高20道=140+20=1個6 也就是後面減1.60mm。

這是精確的,一般用於2級電機**速3000轉,誤差在不除二的範圍內是0.05mm)和4級電機(1500轉誤差不除二是0.10mm)

簡單點的 一塊表打徑向,用塞尺塞張口的偏差 計算和上面一樣的

懶惰的 用眼睛估摸 用鋸條看徑向偏差 用塞尺塞張口 憑眼睛和感覺來計算

你這是小電機 建議用簡單點的

14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主要靠經驗和眼睛;

聯軸器找正對中時,中間的縫隙都是一樣的,上下左右都勻稱;

聯軸器找正對中時,用鋼板尺或鋸片等窄面緊靠兩聯軸器,無論旋轉或上下左右都一樣緊貼。

什麼是聯軸器的端麵距離

15樓:chen陳超超

聯軸器一般有兩半構成一對,英文名為coupling,即「一對」,但安裝時需要保持其端麵一定的間距,保證其不碰撞(只傳遞扭矩,而不產生軸向力),其間距大小由《機械裝置安裝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t50231-1998規定。當然不包括剛性聯軸器及液力聯軸器等。

16樓:蒲公英花開丶

聯軸器突出的齒面與聯軸器座的間隙。

聯軸器一般有兩半構成一對,英文名為coupling,即「一對」,但安裝時需要保持其端麵一定的間距,保證其不碰撞(只傳遞扭矩,而不產生軸向力),其間距大小由《機械裝置安裝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t50231-1998規定。當然不包括剛性聯軸器及液力聯軸器等。

液壓幫浦與電機聯軸器安裝同軸度應小於( ) 答案a0.01mm b0.1mm c0.2mm d0.3 那個是正確的

17樓:

答案是b,這是常識,像電機與其他機械通過聯軸器連線時,一定要考慮同專軸度的,既然考慮同軸屬度,那麼精度一定是以公釐為單位,小數點後兩位,這樣才談得上精度。答案a要求的太高了,都是微公尺級了,通常裝配要求這麼高是很難的。微公尺級都是加工過程中對零件尺寸做的要求。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問老師:您那聯軸器是什麼形式的?如果是套筒聯軸器選b還真有點懸,如果是十字滑塊聯軸器或者其他可以矯正不同軸度的聯軸器選c、d也沒問題。

電動機與幫浦聯軸器對中有什麼好方法

連線簡單,安裝 維護方便,效率高.如何進行幫浦和電機聯軸器的找正 對中 找正 對中的方法 主要靠經驗和眼睛 聯軸器找正對中時,中間的縫隙都是一樣的,上下左右都勻稱 聯軸器找正對中時,用鋼板尺或鋸片等窄面緊靠兩聯軸器,無論旋轉或上下左右都一樣緊貼。1 s1 s2,a1 a2 兩半靠背輪端麵是處於既平行...

數控工具機聯軸器該怎麼選擇。與伺服電機的最高扭矩有什麼關係?謝

選擇聯軸器最重要的就是扭矩問題,扭矩不夠的話 會出現斷裂的情況,其次就是工具機軸和伺服電機的軸大小了,找個 商或者廠家一問,他就給你選了 數控工具機的進給機構,採用 伺服電機或步進電機與滾珠絲槓聯接,一般採用聯軸器直連 齒形同步帶連線或運用齒輪相連。在許多場合,因結構上的限制,特別是採用了伺服電機或...

如何校準聯軸器的同軸度,如何校正電機與軸的聯軸器的同心度

主要 千分表,高度尺,磁性座,銅棒等!具體的方法有很多不同!例如 小轉矩和以傳遞運動為主的軸系傳動,要求聯軸器具有較高的傳動精度,宜選用非金屬彈性元件的撓性聯軸器。大轉矩和傳遞動力的軸系傳動,對傳動精度變有要求,高轉速時,應避免選用金屬彈性元件彈性聯軸器和可動元件之間的間隙的撓性聯軸器,宜選用傳動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