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控制硬碟裡的步進電機,硬碟的電機有三根線,是不是步進電機?應該怎麼接線才能讓它轉起來?

2021-03-04 07:41:38 字數 2373 閱讀 9777

1樓:匿名使用者

往來交流進步

xwdkt

這兩位人兄有所不知

硬碟裡的是步進電機,一般有4條引線的

不是給電機加電壓就會轉,直接加電壓只會煉壞步進電機你這個電機要配乙個步進電機驅動器,才能驅動它買乙個步進電機驅動器的**能買很多個cpu風扇了你還是死了這條心吧

2樓:往來交流進步

1.首先確認步進電機的電壓.

2.一般主機內開關電源都有閒置的插頭.如果進步電機的電壓.有與閒置插頭的電壓相同.取該電壓供給至進步電機(注意正.負極)。

3.開機轉動.關機自停。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所需直流電源電壓多少伏,找一下正負極,提供相應的直流電源,就可以了不過轉速會很高。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是12v的吧 把她硬碟電路板接到電源上的sata或者是ide電源接頭上

拆了幾個硬碟的電機,好像是步進電機。大家誰知道怎樣讓它轉動啊,該加個怎樣的驅動以及控制電路?

5樓:折翅的候鳥

硬碟電機是乙個無刷電機,不是步進電機。而且檢測是依靠反電勢的。簡單點的話可以用專用的驅動晶元,比如tda5140a。

6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的電機都是無刷直流電機,自己做驅動的話,需要用mos管搭,網上有程式,也有些電路改改就可以

硬碟電機有4個觸點,怎麼能讓他轉起來,只玩電機!!

7樓:

這是步進電機,直接通電是無法轉動的,

4個觸點,可能是3相步進電機有一根線為公共線,三個線圈的一頭短接在一起後引出電機外,另外三根分別是三個線圈的另一端。

要想讓這個電機轉動起來,需要在每個線圈兩端按照一定的時序施加直流電壓,比如這個電機內部的三個線圈分別是a、b、c,假設讓這個電機3秒內轉動一圈,那麼第一秒內先給a線圈通電,第二秒給b線圈通電,同時將a線圈供電斷開,第3秒給c線圈供電,同時斷開b線圈的供電,如此迴圈輪流給abc三個線圈供電,電機才能轉動起來。當然這只是乙個簡單的舉例,實際上給三個線圈供電的方式有很多種。

8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的電機是直流無刷無霍爾的,四個觸點中三個是相線,乙個是中線,用無刷無霍爾控制器就能讓電機轉起來了。

說是步進電機的人,自己先好好補補課吧,別人云亦云,啥時候步進電機能轉到7200還沒有震動噪音的話,估計普通自行車也能隨便到200公里的時速了

我是搞電機和驅動的,我的客戶有玩這個的,lz有不明白的站短我吧

硬碟的電機有三根線,是不是步進電機?應該怎麼接線才能讓它轉起來?

9樓:答疑老度

三線的硬碟電機是三角形接法的三相步進電機,任何兩個點直接接電源,都只能讓硬碟旋轉一定的角度或鎖止在一某個角度上,如果要想旋轉起來,必須有三相驅動器才可以,它會按照一定的時序傳送不停旋轉的脈衝,這樣才能讓它轉起來。

硬碟的電路板上就有這個電路,不過現在的硬碟會在上電後先檢測狀態,如果無法正確讀取磁頭訊號並確認狀態正常的話,過一段時間,電機就會停轉了,所以恐怕需要自己搭接電路才能實現控制了。

10樓:短短長長長短

三線硬碟電機是一種三角

形連線的三相步進電機。直接連線電源的任意兩點只能使硬碟旋轉一定角度或鎖定一定角度。如果你想旋轉它,你必須有乙個三相驅動器。

它會按照一定的時間順序發出不停旋轉的脈衝,使它能夠旋轉。

硬碟的電路板上有這個電路。但是,當前硬碟將在開機後檢測到狀態。如果無法正確讀取頭部訊號並確認狀態正常,電機將在一段時間後停止執行,因此,恐怕您需要連線自己的電路來實現控制。

擴充套件資料:

在讀寫硬碟之前,電機必須穩定工作,才能裝入磁頭,然後讀寫,這樣使用者才能讀取正確的資訊,所以等待時間往往是使用者定義的硬碟啟動速度的標誌。

同時,在硬碟執行過程中,硬碟的穩定旋轉可以使硬碟的讀寫速度近似均勻,這也是使用者測量硬碟讀寫傳輸速率的重要標誌。前者與電動機的起動速度有關,後者與電動機的穩定轉動有關。因此,有效地控制硬碟電機是硬碟正常工作、提高讀寫效能的重要條件。

在硬碟中,對硬碟電機的有效控制尤為重要,因為硬碟半徑小,相對轉動慣量小,軌道間距小,磁頭飛行高度相對較低,因此對電機的有效控制對正常執行和效能具有重要意義硬碟的。

作為直接為磁碟的正常執行提供電源的模組,電機是正確讀取、寫入和傳輸資料的電源轉換器。硬碟通電後,電機負責將電能源源不斷地轉換成磁碟高速旋轉所需的動能。同時,只有當磁碟轉速達到硬碟正常執行的最低速度要求時,磁頭才能真正掛在磁碟上讀寫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股是公共線,另兩股為正反轉的,找出公共線,其他兩先隨便接,不讀硬碟時挑換除公共線外的那兩股

步進電機怎麼控制速度,如何控制好步進電機的速度

步進電機的速度控制可以考慮使用錶控。錶控採用 設定取代程式設計,人人都可以掌握。下面是詳細的講解 脈衝輸出頻率的設定用於設定電機的轉速,脈衝輸出時固定由輸出端y1輸出,輸出設定頻率的脈衝系列,脈衝頻率的設定範圍為100赫茲 65000赫茲,供步進電機或伺服電機等外部裝置工作,超過範圍則不允許設定。圖...

怎麼更換硬碟並保留硬碟裡的程式和資料

新硬碟未分割槽,是全空白的 1.把新硬碟連線到主機板上另外的硬碟介面,啟動電腦。2.用分割槽工具如diskgenius把新硬碟按需要分好區,或以設定一或三個主分割槽,安裝系統的主分割槽要設定為 活動 某些工具稱為 設為作用 才能啟動系統。3.把原來硬碟的系統分割槽清理一下垃圾,用ghost備份還原工...

如何恢復硬碟裡誤刪的檔案,當硬碟中的檔案被誤刪了之後該怎麼恢復呢?

一 easyrecovery professional 是一款非常不錯的資料恢復軟體,professioanl 專業版 呵呵。該軟體支援的資料恢復方案包括 高階恢復 使用高階選項自定義資料恢復 刪除恢復 查詢並恢復已刪除的檔案 格式化恢復 從格式化過的卷中恢復檔案 raw 恢復 忽略任何檔案系統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