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輪配鏈條是怎麼配的根據什麼來的

2021-09-29 18:34:33 字數 2555 閱讀 1583

1樓:匿名使用者

鏈條與鏈輪都必須是相應的型號 例如 40鏈條配40的鏈輪(齒數根據需要不同)。

鏈輪:帶嵌齒式扣鏈齒的輪子,用以與節鏈環或纜索上節距準確的塊體相齧合一種實心或帶輻條的齒輪,與(滾子)鏈齧合以傳遞運動。實心鏈輪

實心鏈輪

鏈輪引數計算公式:

分度圓直徑:d=p/sin180°/z p=節距可查表 z=齒數齒頂圓(外徑):d=p×(0.54+cot180°/z)常用鏈輪節距:

3/8=9.525 1/2=12.7 5/8=15.875 3/4=19.05

3分 4分 5分 6分

分度圓直徑:d=p/sin(180°/z)齒頂圓直徑:dmax=d+1.25p-d1dmin=d+(1-1.6/z)p-d1

齒根圓直徑:df=d-d1

注:p 鏈條節距 z 鏈輪齒數 d1 鏈條滾子直徑鏈輪型號:包含非標鏈輪(根據客戶圖紙定製),標準鏈輪(美標和公制)。

鏈輪常用材料:c45

鏈輪常用加工方法:淬火處理,表面發黑處理。

2樓:大鵬和小鳥

根據國家鏈條的標準節距,一般以英寸做單位。查閱五金手冊可以看到。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鏈輪的“節距”來選擇鏈條就可以。

齒輪和鏈條的配合 10

4樓:墨汁諾

不配合,因為鏈條式的有自重,有擺動幅度,這樣配合是不合理的,一般要稍大出0.10---0.30。

是叫鏈輪不是齒輪,鏈輪是能與鏈條相齧合的輪形零件。鏈輪的主要引數之一是弦節距(節距)。

鏈輪的弦節距與鏈條的一個鏈節相齧合的兩個齒槽中心線與分度圓的交點間距離,它等於鏈條的基本節距(節距)。

鏈傳動的優點是:可以在兩軸中心距較遠的情況下傳遞運動和動力。能在低速,過載和高溫條件下及塵土大的情況下工作。

能夠保證準確的傳動比,傳遞功率較大,並且作用在軸上的力較小。傳動效率高。

缺點是:鏈條的鉸鏈磨損後,使節距變大造成脫節。安裝和維護要求較高。

齒輪傳動的優點是:能保證瞬時傳動比恆定,平穩性高,傳遞運動準確可靠。傳遞的功率和速度範圍較大。

結構緊湊,工作可靠,可實現較大的傳動比。傳動效率高,使用壽命長。缺點是:

製造,安裝要求較高。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確切地說完全相齧合(配合)。

是叫鏈輪不是齒輪。

鏈輪是能與鏈條相齧合的輪形零件。

鏈輪的主要引數之一是弦節距(節距)

鏈輪的弦節距與鏈條的一個鏈節相齧合的兩個齒槽中心線與分度圓的交點間距離,它等於鏈條的基本節距(節距)。

參考資料:gb9785 鏈條、鏈輪術語。

6樓:匿名使用者

配合的,是12a或者12b的鏈輪和鏈條,12a的銷軸直徑5.96,12b的銷軸直徑5.77,單位都是毫米

7樓:讓淚填滿眼眶

不配合,當鏈條的節距為19.05時,齒輪節距應在19.2~19.4之間

電機帶動鏈輪,鏈輪上有鏈條,如何選擇鏈條的型號 為什麼就用那種型號呢 是不是和受力有關呢 怎麼算的呢

8樓:

以滾子鏈抄傳動的設計計算為例吧。bai

在設計鏈傳動時,du一般都需要知道一些已知條件zhi的,比如:鏈dao傳動的工作條件,傳動位置與總體尺寸限制,所需傳遞的功率p,主動鏈輪轉速n1,從動鏈輪轉速n2或傳動比i。

要想確定鏈條的型號,必須知道當量的單排鏈的計算功率pca和主動輪轉速n1,然後由下表確定。

然後通過查詢國家標準,可得到滾子鏈的規格和主要引數。

9樓:匿名使用者

( ⊙ o ⊙ )是的,它是根據你需要的機械功率,選擇能承受這麼大功率的電機和鏈輪,然後再根據鏈輪配鏈條的。

鏈傳動中鏈輪的齒數和鏈條的節數怎樣選取

10樓:介於石心

在保證鏈條使用所需的中心距情況下,讓選用的齒數和鏈條的節數間沒有公約數即可,這樣每個鏈輪齒會和每節鏈條齧合,磨損更加均勻。

鏈傳動無彈性滑動和打滑現象,平均傳動比準確,工作可靠,效率高;傳遞功率大,過載能力強,相同工況下的傳動尺寸小;所需張緊力小,作用於軸上的壓力小;能在高溫、潮溼、多塵、有汙染等惡劣環境中工作。

鏈傳動的製造和安裝精度要求較低;中心距較大時其傳動結構簡單。瞬時鏈速和瞬時傳動比不是常數,因此傳動平穩性較差,工作中有一定的衝擊和噪聲。鏈傳動平均傳動比準確,傳動效率高,軸間距離適應範圍較大,能在溫度較高、溼度較大的環境中使用。

但鏈傳動一般只能用作平行軸間傳動,且其瞬時傳動比波動,傳動噪聲較大。 由於鏈節是剛性的,因而存在多邊形效應(即運動不均勻性),這種運動特性使鏈傳動的瞬時傳動比變化並引起附加動載荷和振動,在選用鏈傳動引數時須加以考慮。

1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選?

鏈輪的齒數與傳動比有關。小輪的剛性要求決定了其傳動的最小齒數,大輪的齒數由小輪的齒數乘以傳動比。

鏈條的節數,就是能讓鏈條自由傳動而不易脫出就可以。理論節數就是鏈長度除以連結長。鏈長度就需要作圖計算了。

混凝土的級配問題,混凝土的級配是怎麼區分的

混凝土一般不說級配。級配一般用來指顆粒材料的粒徑分佈狀況 如碎石的級配等。一級配 粒徑分佈在一個區域內 如工地1 2級配 2 3級配等,如為多級配 一般碎石墊層或碎石樁要求 必須進行人工級配 幹拌 幹摻等 你最好拿一份碎石實驗報告一看就明白了 當然去碎石加工廠看更明白 看他們對碎石篩分的過程和方法。...

配助聽器有什麼好建議,配助聽器最重要的是注意什麼?

助聽器的選配是一門專業,多由耳鼻喉科醫師與專業聽力師或選配師完成。助聽器的購買也和買一般電器不同,它必須考慮每個人的聽力損失程度 日常生活聽覺需要等不同的因素來做選擇。因此選擇有專業能力 熱心服務的廠商就十分重要。給助聽器配戴者一些建議 1 適當的期待 助聽器,顧名思義,是幫助溝通。不可能戴上以後就...

土的顆粒級配指什麼,請問什麼是土的顆粒級配?什麼是土的顆粒級配曲線

您好!自然界的土常包含兒種粒組。土中各粒組的相對含量 用粒組質量佔乾土總質量的百分數表示 稱為土的顆粒級配,可以通過顆粒分析試驗確定。希望能夠幫到您!望採納,謝謝!顆粒級配又稱 粒度 級配。由不同粒度組成的散狀物料中各級粒度所佔的數量。常以佔總量的百分數來表示。由不間斷的各級粒度所組成的稱連續級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