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根據步進電機速度速度選擇滾珠絲槓導程

2021-03-04 08:04:14 字數 2358 閱讀 6719

1樓:開心石笨笨

應該是根據導程和你的線速度;來確定你的轉速

2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還要注意絲槓極限轉速

怎樣根據絲桿選擇伺服電機?

3樓:河傳楊穎

電動絲桿可以根據不同的應用負荷而設計不同推力的電動絲桿,一般其最大推力可達20kn,空載執行速度為4~45mm/s,電動絲桿以24v/12v/220/380v直流/交流永磁電機為動力源,把電機的旋轉運動轉化為直線往復運動。推動一組連桿機構來完成風門、閥門、閘門、擋板等切換工作。

電動機經齒輪減速後,帶動一對絲桿螺母。把電機的旋轉運動變成直線運動,利用電動機正反轉完成推桿動作。如通過各種槓桿、搖桿或連桿等機構可完成轉動、搖動等複雜動作。

通過改變槓桿力臂長度,可以增大或加大行程。

擴充套件資料

一、伺服電機油和水的保護

a:伺服電機可以用在會受水或油滴侵襲的場所,但是它不是全防水或防油的。因此, 伺服電機不應當放置或使用在水中或油侵的環境中。

b:如果伺服電機連線到乙個減速齒輪,使用伺服電機時應當加油封,以防止減速齒輪的油進入伺服電機

c:伺服電機的電纜不要浸沒在油或水中。

二、伺服電機電纜→減輕應力

a:確保電纜不因外部彎曲力或自身重量而受到力矩或垂直負荷,尤其是在電纜出口處或連線處。

b:在伺服電機移動的情況下,應把電纜(就是隨電機配置的那根)牢固地固定到乙個靜止的部分(相對電機),並且應當用乙個裝在電纜支座裡的附加電纜來延長它,這樣彎曲應力可以減到最小。

c:電纜的彎頭半徑做到盡可能大。

4樓:介於石心

50kg大概是500n,考慮導軌會有摩擦力,算成700n,乘以速度500mm/s約為350w。考慮絲槓的效率。如果是滾珠絲槓,可以到90%。

就按滾珠絲槓,大概就是400w的功率。再考慮1.2-1.5的安全係數,就是500-600w。有600w的就選600w,如果沒有就選750w的。

伺服電機運轉非常平穩,即使在低速時也不會出現振動現象。交流伺服系統具有共振抑制功能,可涵蓋機械的剛性不足,並且系統內部具有頻率解析機能(fft),可檢測出機械的共振點,便於系統調整。

伺服電機選型計算:

一、轉速和編碼器解析度的確認。

二、電機軸上負載力矩的折算和加減速力矩的計算。

三、計算負載慣量,慣量的匹配,安川伺服電機為例,部分產品慣量匹配可達50倍,但實際越小越好,這樣對精度和響應速度好。

四、再生電阻的計算和選擇,對於伺服,一般2kw以上,要外配置。

五、電纜選擇,編碼器電纜雙絞遮蔽的,對於安川伺服等日系產品絕對值編碼器是6芯,增量式是4芯。

5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選型時絲桿電據扭矩至少是重力扭矩的2倍。

1、絲槓導程多大,需要實際速度多快,來計算電機的轉速=實際速度除以導程;

2、負載多大,通過公式t=f*n/(2π*效率)來計算電機的扭矩,其中t代表電機扭矩,f代表負載,n代表導程;

滾珠絲桿推薦用螺距8mm以上的,否則不能達到600mm/s的速度.由於工作台有100kg,標準交流伺服電機有扭矩大小,可以根據絲桿得出扭矩大小,只要超過重力給予的扭矩即可.

另外一種做法是加配重,加了配重,那可以用小扭矩的交流伺服即可,直流伺服也行。

滾珠絲桿傳動步進電機如何選型

6樓:匿名使用者

滾珠絲槓與步進電機應該同時選擇,相對於一定的負載、慣量和加速度要求來說,兩者的引數共同是該要求的兩個函式變數。

參見

7樓:開心石笨笨

你要求精度怎麼樣 如果高的話,可以試著用直線電機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翻翻機械設計書,上面有選型例子,有些好的滾珠絲槓樣本也有計算方法。也可以和我們聯絡,看看我的空間——瑞普自動化

滾珠絲槓步進電機如何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滾珠絲桿步進電機 要求精度很高了吧 看你電機安裝要求 和引數需求而來 你這樣配置 對電機的推力有很大關係 導程越小 推力越大

滾珠絲槓步進電機可以如何選型? 10

10樓:竹弘文

相對於一定的負載、慣量和加速度要求來說,兩者的引數共同是該要求的兩個函式變數。thk滾珠絲桿已經選定,則相對於已經確定的要求來說,馬達也是確定的,以 f=2πm/p ,代入載荷(f)和絲槓導程(p),即可得到馬達的理論扭矩(m)。

步進電機滾珠絲桿是什麼啊,步進電機與滾珠絲槓用聯軸器連線,那麼絲槓端部是圓軸還是?

步進電機就是將電脈衝訊號轉變為角位移或線位移的開環控制元步進電機件。在非超載的情況下,電機的轉速 停止的位置只取決於脈衝訊號的頻率和脈衝數,上海曼魯的絲桿還是可以的。而不受負載變化的影響,當步進驅動器接收到乙個脈衝訊號,它就驅動步進電機按設定的方向轉動乙個固定的角度,稱為 步距角 它的旋轉是以固定的...

步進電機怎麼控制速度,如何控制好步進電機的速度

步進電機的速度控制可以考慮使用錶控。錶控採用 設定取代程式設計,人人都可以掌握。下面是詳細的講解 脈衝輸出頻率的設定用於設定電機的轉速,脈衝輸出時固定由輸出端y1輸出,輸出設定頻率的脈衝系列,脈衝頻率的設定範圍為100赫茲 65000赫茲,供步進電機或伺服電機等外部裝置工作,超過範圍則不允許設定。圖...

怎樣根據材料選擇普車 數控車切削速度?

精加工進給量應按表面光潔度的要求選擇,光潔度要求高,就選較小的進給量,但也有一定限度,過小時,光潔度反而差。粗加工時進給量的選擇應考慮 工具機 刀具 工件 夾具系統的剛度 卷屑與斷屑 斷續切削時硬質合金刀片的強度等,一般切削量表中列出的時給量主要是根據剛度因素制定的。在剛度大的情況下,可根據斷屑等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