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電機怎麼控制,伺服電機一定要用伺服控制器驅動嗎

2023-06-05 19:30:04 字數 2404 閱讀 1712

伺服電機一定要用伺服控制器驅動嗎

1樓:娛樂小八卦啊

是的。伺服電機一定要用伺服控制器驅動。

伺服電機和伺服驅動器是乙個有機的整體,伺服電動機的執行效能是電動機及其驅動器二者配合所反映的綜合效果。

乙個最簡易的伺服控制單元,就是乙個伺服電機加伺服控制器。指經由閉環控制方式達到乙個機械系統的位置,扭矩,速度或加速度的控制,是自動控制系統中的執行單元,是把上位控制器的電訊號轉換成電動機軸上的角位移或角速度輸出。

2樓:匿名使用者

伺服電機和其他電機的結構基本一樣,就是多了乙個編碼器用來反饋電機的執行狀態。

如果你只是想讓電機轉那很簡單給電流就行,如果想進行位置,速度,轉矩精確控制,則需要自己做乙個驅動器進行計算。

你提到stm32微控制器,是想用stm32微控制器做驅動吧,這個當然可以,不過你需要先知道伺服電機的控制演算法。

各個品牌伺服電機的控制演算法都不一樣:

1,日本品牌都是保密的,只能用他們的驅動器。

2,歐美大部分都是開放的,可以自己開發驅動器。

伺服電機作用

3樓:刻苦又犀利的小牛

實現了位置,速度和力矩的閉環控制;克服了步進電機失步的問題。抗過載能力強,能承受三倍於額定轉矩的負載,對有瞬間負載波動和要求快速起動的場合特別適用。

伺服電機可使控制速度,位置精度非常準確,可以將電壓訊號轉化為轉矩和轉速以驅動控制物件。伺服電機轉子轉速受輸入訊號控制,在自動控制系統中,用作執行元件,且具有機電時間常數小、線性度高、始動電壓等特性,可把所收到的電訊號轉換成電動機軸上的角位移或角速度輸出。

效能比較。步進電機作為一種開環控制的系統,和現代數字控制技術有著本質的聯絡。在國內的數字控制系統中,步進電機的應用十分廣泛。

隨著全數字式交流伺服系統的出現,交流伺服電機也越來越多地應用於數字控制系統中。

為了適應數字控制的發展趨勢,運動控制系統中大多採用步進電機或全數字式交流伺服電機作為執行電動機。雖然兩者在控制方式上相似(脈衝串和方向訊號),但在使用效能和應用場合上存在著較大的差異。現就二者的使用效能作一比較。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伺服電機。

伺服電機怎麼設定 伺服電機怎麼調節

4樓:照後煦

1、初始化引數。

在接線之前,先初始化引數。在控制卡上:選好控制方式;將pid引數清零;讓控制卡上電時預設使能訊號關閉;將此狀態儲存,確保控制卡再次上電時即為此狀態。

在伺服電機上:設定控制方式;設定使能由外部控制;編碼器訊號輸出的齒輪比;設定控制訊號與電機轉速的比例關係。一般來說,建議使伺服工作中的最大設計轉速對應9v的控制電壓。

比如,山洋是設定1v電壓對應的轉速,出廠值為500,如果你只準備讓電機在1000轉以下工作,那麼,將這個引數設定為111。

2、接線。將控制卡斷電,連線控制卡與伺服之間的訊號線。以下的線是必須要接的:

控制卡的模擬量輸出線、使能訊號線、伺服輸出的編碼器訊號線。複查接線沒有錯誤後,電機和控制卡(以及pc)上電。此時電機應該不動,而且可以用外力輕鬆轉動,如果不是這樣,檢查使能訊號的設定與接線。

用外力轉動電機,檢查控制卡是否可以正確檢測到電機位置的變化,否則檢查編碼器訊號的接線和設定。

3、試方向。

對於乙個閉環控制系統,如果反饋訊號的方向不正確,後果肯定是災難性的。通過控制卡開啟伺服的使能訊號。這是伺服應該以乙個較低的速度轉動,這就是傳說中的「零漂」。

一般控制卡上都會有抑制零漂的指令或引數。使用這個指令或引數,看電機的轉速和方向是否可以通過這個指令(引數)控制。如果不能控制,檢查模擬量接線及控制方式的引數設定。

確認給出正數,電機正轉,編碼器計數增加;給出負數,電機反轉轉,編碼器計數減小。如果電機帶有負載,行程有限,不要採用這種方式。測試不要給過大的電壓,建議在1v以下。

如果方向不一致,可以修改控制卡或電機上的引數,使其一致。

4、抑制零漂。

在閉環控制過程中,零漂的存在會對控制效果有一定的影響,最好將其抑制住。使用控制卡或伺服上抑制零飄的引數,仔細調整,使電機的轉速趨近於零。由於零漂本身也有一定的隨機性,所以,不必要求電機轉速絕對為零。

5、建立閉環控制。

再次通過控制卡將伺服使能訊號放開,在控制卡上輸入乙個較小的比例增益,至於多大算較小,這只能憑感覺了,如果實在不放心,就輸入控制卡能允許的最小值。將控制卡和伺服的使能訊號開啟。這時,電機應該已經能夠按照運動指令大致做出動作了。

6、調整閉環引數。

求交流非同步電機伺服控制和用伺服電機控制有什麼不同

同步電機 交流電動機的一種,轉速完全按照下面關係式運 轉速 頻率x60 磁極對數,轉速與供電頻率有關第,只要頻率不變,轉速就不會變,用在轉速要求恆定不變的裝置中。非同步電機 交流電動機的一種,轉速比相同極數的同步電機低一點,具有高可靠,低造價等特點,是工農業中最常用的電機。直流電機 用直流電驅動的電...

製作伺服電機一定要用磁性材料嗎什麼是伺服電機的磁穩定性

定義 在伺服系統中控制機械元件運轉的發動機.是一種補助馬達間接變速裝置。作用 伺服電機,可使控制速度,位置精度非常準確。將電壓訊號轉化為轉矩和轉速以驅動控制物件 分類 直流伺服電機和交流伺服電機。直流伺服電機分為有刷和無刷電機。有刷電機成本低,結構簡單,啟動轉矩大,調速範圍寬,控制容易,需要維護,但...

怎樣選擇伺服電機怎樣選擇伺服電機

大成恒業黃工 提供電機 直流調速 變頻器改造維修選型等服務 不加減速機的話1.3或1.5kw的電機應該夠了,因為不知道您系統的速度和加速度要求,所以也沒算加減速時間.如果你不放心可以把電機選大一點,或者加個減速機.帶不動。對於你的應用,減速機是一定要加的,首先要清楚加減速機的目的 1 不考慮負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