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單缸和多缸發動機的問題,發動機有分單缸和多缸發動機。最常見的什麼發動機?

2021-09-29 17:11:35 字數 2720 閱讀 2549

1樓:桓吹

關於單缸和多缸發動機:

同排量的單缸和多缸發動機,單缸的扭力更大(在中低速時更為明顯)

同排量的單缸和多缸發動機,多缸的馬力更大(比如雙缸機,每一汽缸的排氣量只有單缸的1/2,活塞和汽缸的直徑比單缸要小,曲軸、飛輪的質量也相應要輕,活塞的行程短,因此,即便是在活塞保持相同的線速度的情況下,雙缸機可以通過提高轉速而增大發動機的最大功率)

如果裝在同一輛車上,重量相等的話,則要分階段看,在起步和中低速階段,單缸加速快;在90-100km/h以後,單缸的加速能力明顯下降,但是在此階段,多缸的加速度才會持續的爆發出來。

極速當然是多缸快。

單缸發動機:

單缸發動機是所有發動機中最簡單的一種,它只有一個氣缸,是發動機的基本形式。

單缸發動機工作時,曲軸每轉一圈(二衝程)或兩圈(四衝程),氣缸內的混合氣點火燃燒一次,從聲音和振動上,能明顯地感到發動機的工作是斷續的,排氣也是“突突”的斷續聲。

如果從工作的連貫性來看,單缸機工作不平穩,轉速波動較大,容易熄火。但是,它的結構簡單,製造成本較低,維護也不復雜,是中低檔小型摩托車用發動機的首選。

而且,恰恰由於單缸機工作時的斷續性,使採用單缸機的摩托車給人一種衝勁和節奏感,得到了許多摩托愛好者的特殊鍾愛。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基本和樓上一樣,有幾點要補充:1.同排量的發動機扭矩和馬力值還要看的幾個資料:

缸徑、衝程、空燃比、壓縮比。只說缸數是不準確的。2.

單缸的發動機需要飛輪,要就是保證活塞能連續的做運動。可以參考單缸的採油發動機的樣子認識飛輪。3.

多缸數主要作用是減小發動機的震顫問題,還要看缸體的夾角。(夾角的設定還要考慮發動機倉空間佔用的問題)。4.

缸體的佈置對你說的極速和起步也起很大影響。現在一般是直列(l),v型(v),水平對置(b),w型(w,也可以簡單的看成兩個v型發動機和在一起)。5.

就多缸發動機而言,8缸是最成熟的。所以很多v8發動機的效能要遠遠優於v12或者w12。

3樓:匿名使用者

1,同排量的單缸和多缸發動機,單缸的扭力更大(在中低速時更為明顯)2,同排量的單缸和多缸發動機,多缸的馬力更大(比如雙缸機,每一汽缸的排氣量只有單缸的1/2,活塞和汽缸的直徑比單缸要小,曲軸、飛輪的質量也相應要輕,活塞的行程短,因此,即便是在活塞保持相同的線速度的情況下,雙缸機可以通過提高轉速而增大發動機的最大功率)3,如果裝在同一輛車上,重量相等的話,則要分階段看,在起步和中低速階段,單缸加速快;在90-100km/h以後,單缸的加速能力明顯下降,但是在此階段,多缸的加速度才會持續的爆發出來。4,極速當然是多缸快。然後

4樓:尼多娜科普

單缸、雙缸和四缸發動機,它們的優缺點各是什麼?今天算長見識了

5樓:硬幣小耗

在單缸發動機內,曲軸每轉兩週中只有半周是由於膨脹氣體的作用使曲軸旋轉,其餘一週半則依靠飛輪慣性維持轉動。顯然,作功行程中,曲軸的轉速比其他三個行程內曲軸轉速要大,所以曲軸轉速是不均勻的,因而發動機運轉就不平穩。而採用多缸發動機可以彌補上述缺點,因此現代汽車一般採用多缸機而不用單缸機。

因為四衝程發動機工作迴圈的四個活塞行程中,只有一個行程是作功的,其餘三個行程則是作功的準備行程

6樓:匿名使用者

單缸扭矩大,多缸功率大

發動機有分單缸和多缸發動機。最常見的什麼發動機?

7樓:遊戲娛樂大家

一般的汽車都是以四缸和六缸發動機居多

其實v型發動機,簡單理解就是將相鄰氣缸以一定的角度組合在一起,從側面看像v字型,就是v型發動機。v型發動機相對於直列發動機而言,它的高度和長度有所減少,這樣可以使得發動機蓋更低一些,滿足空氣動力學的要求。而v型發動機的氣缸是成一個角度對向佈置的,可以抵消一部分的震動,但是不好的是必須要使用兩個氣缸蓋,結構相對複雜。

雖然發動機的高度減低了,但是它的寬度也相應增加,這樣對於固定空間的發動機艙,安裝其他裝置就不容易了。

將v型發動機兩側的氣缸再進行小角度的錯開,就是w型發動機了。w型發動機相對於v型發動機,優點是曲軸可更短一些,重量也可輕化些,但是寬度也相應增大,發動機艙也會被塞得更滿。缺點是w型發動機結構上被分割成兩個部分,結構更為複雜,在運作時會產生很大的震動,所以只有在少數的車上應用。

8樓:逄暉

汽車的發動機一般都是四缸 六缸 八缸 十缸和十二缸,夏利a+是三缸的,布加迪威航是16缸的,比較少見了。農用拖拉機的一般都是單缸的柴油發動機。

摩托車的國內最常見的就是單缸的,然後還有雙槓 四缸。本田金翼 寶馬k1600gt和k1600gtl都是六缸的,不太常見,三缸的只有貝納利使用

9樓:鋼鐵戰士

摩托車的國內最常見的就是單缸的,汽車的發動機最常見的都是四缸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見的發動機(轎車,貨車):直列4缸,直列6缸,v型6缸。摩托車叫常見的多數是單缸。

相同的排量,單缸發動機和多缸發動機那個好?

11樓:賜我yi罪

相同排量 單缸的活塞行程肯定長,就沒有速度跑不快 但是有力氣, 多缸的發動機跑的較快 但是沒力。 這就得看你的選擇了

12樓:佘子明

肯定多缸好。有個東西叫做動平衡,多缸發動機執行更平穩

什麼是發動機後置?前置發動機和後置發動機的區別

什麼是發動機後置?後盤是前發動機的後牽引方式,發動機的動力通過齒輪傳動軸和底板傳遞給後輪差速器,分別驅動後輪左右。顧名思義,發動機安裝在汽車前軸上方。發動機的前部布局也是最常見的布局。目前市場上99 的國產車採用發動機前布局模組,其駕駛模式分為前 後 前四輪驅動牽引。發動機是汽車最重要的部件,它的配...

發動機更換缸墊對發動機有沒影響,換缸墊算發動機大修嗎?發動機換缸墊影響大嗎?

如果放在以前,更換缸墊就好像人做手術一樣,屬於大修範圍,以往汽車維修技術不太成熟時,或許會對引擎的後續使用造成一些影響,不過,隨著加工 維修技術的逐漸成熟,換缸墊對發動機的影響不大。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換缸墊後啟動引擎一段時間要進行二次緊固,以達到規定力矩才能保證後續的使用,緊固後,一般不會對引擎造...

玉柴260發動機換個缸墊沒勁,玉柴發動機換了缸墊別沒勁怎麼回事國iii的

氣門沒調好!缸墊厚薄不對!換缸墊時不小心弄壞油嘴 都有可能!換缸墊時油嘴搞壞了,換套新的就好了 發動機型號 玉柴 yc6a260 33 系列 玉柴 yc6a系列 發動機建議諮詢一下經銷商 玉柴發動機換了缸墊別沒勁怎麼回事國iii的 主要原因還是氣門間隔調整不當,導致進氣不充分廢氣排不淨,一定程度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