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廠熱工儀表專業人員評中級職稱應該屬於電氣還是電子

2021-09-29 16:56:56 字數 1038 閱讀 4262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廠熱工是指研究電廠熱力學機械的效率、熱力學工質參與的能量轉換在工程上應用的工作人員,分配到不同單位,所負責的工作內容略不同。  一、電廠熱工主要工作內容如下:  1、協助專業主管做好技術管理工作  2、負責做好所管轄範圍內的技術監督工作  3、參加本專業的施工圖會審及重要專案的技術交底工作;審核本專業的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重大技術措施及安全措施,並檢查督促施工單位的工作,以保證設計目標及計畫目標的落實。

  4、對本專業的工程質量、進度、安全進行管理和控制。分析不確定因素,**施工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影響工程質量、阻礙施工進度、危及施工安全的各種問題及風險,及時提出防範措施,做到有備無患,確保工程順利進行。  5、參與本專業的裝置及材料的招議標檔案的審核,對裝置及材料定貨廠家的選擇提出可行性意見,明確態度,參與相關技術協議的起草、談判、簽訂等工作,並督促合同的履**況,避免合同糾紛。

  6、負責所管轄裝置的外包工程專案的全過程管理。  7、深入施工現場,全面了解本專業的施工情況,協助施工方解決技術難題。  8、簽發所管轄裝置外包、外協(由外單位單獨實施的專案)工作票,並審核工作票所列工作任務及安全措施是否正確、完備。

  9、檢查、督促、彙總本專業的施工資料。  10、負責本專業科技資訊的收集、交流及新技術推廣工作。  11、與其他專工協調工作,彼此配合,積極主動地支援和幫助他人工作。

  12、按時、較好的完成上級交的其它工作。  二、電廠熱工主要技能要求:  1、具有一定的分析判斷能力,能夠對本工種所轄裝置發生的異常狀況能準確的分析判斷,及時採取措施。

  2、要求能夠繪製常見的電、氣動門的電氣原理圖,安裝接線圖;  3、能夠對各電動門、氣動門、調節門、執行器進行安裝、檢修、保養。  4、能正確安裝常用熱工儀表並對其檢修、檢驗和執行維護。  5、能夠安裝測量元件,配置保護管與管接頭,敷設電纜、導線、導管、穿線管,進行台盤配線等工作。

  6、能正確使用工器具並具有刮削、裝配、修理等鉗工操作技能。  7、對與技術員,還要求能指導初級工的技能操作和傳授技藝。  8、清楚萬用表、熱量儀、手操器等專業工器具的使用方法。

  9、能夠做啟機之前的相關試驗,發現問題能及時匯報。

專科專業的電廠熱工儀表專業就業怎麼樣

你好這為朋友,本人就是學儀表的,但我偏化工方向,但我們工作的大致一樣。我本人在煉油廠工作,熱電站也維護。可以肯定的說,學儀表這專業就業還是非常很好的,現在全國都在建電廠 煉油廠 大型化工廠 造紙廠等等,學儀表的都可以去工作。學儀表說白了是終身學習。而且也很輕鬆,但從事這個,責任心要非常強。至於你說的...

熱工裝置和電廠裝置各包括什麼

定義上個人理解補充 熱工裝置 對熱力裝置 如鍋爐 汽輪機 壓力容器等 監視 測量 控制 保護的裝置。電廠裝置估計樓主說的是電廠的電氣裝置 分一次和二次裝置。一次主要是直接參與發 配電的裝置,如變壓器 發電機 高壓開關等。二次裝置是對一次裝置監視 測量 控制的裝置。如繼電保護 儀表等。二次裝置和熱工裝...

電廠熱工自動化這個專業怎麼樣啊,好就業不,就助

以前還可以,現在復就業面相 制比以前變窄了,多是bai 進電廠 設計院 du或研究所 總包工程公zhi 司等。當然要 dao看你讀的學校 你的能力等很多因素才好說就業,985 211肯定比普通的好,清華比復旦好,研究所比本科好。不可一概而論,大城市比縣城好,要綜合考慮你的情況。電廠熱工自動化類的高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