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人名的諧音,紅樓夢人物名字的諧音?

2021-09-29 07:43:41 字數 1873 閱讀 5857

1樓:輕靈觸動

1、甄士隱,賈雨村:真事隱,假語存(假語村言)。

2、賈寶玉:「假寶玉」,具有反叛精神的「真頑石」。

3、妙玉:「廟」中之玉,表明了她的身份,原是出家人。

4、元春、迎春、探春、惜春四姐妹:諧音「原應嘆息」,嘆息她們短暫的青春年華。春天本來就很短暫,更何況分成了四個階段,每個階段就更短了。

也有人認為是「原因探析」,探析封建社會衰敗、滅亡的原因。

5、王熙鳳:鳳為雄性神鳥,喻意鳳姐像個才幹卓越、犀利鋒快的男人。也諧音「枉是鳳」,雖然才幹出眾,也免不了香消玉殞,一領草蓆裹屍丟曠野,女兒差點被賣的下場。

6、花襲人:花的姿色俱佳且香氣迷人,卻在背後給你溫柔的一刀。也喻示了襲人是「戲」子(蔣玉函)的「人」。

7、秦可卿:親可情,濫情,可和任何親近的人發生姦情。但是仔細考察,事情可能並不這樣簡單,似乎裡邊還有其他隱情。

8、晴雯:晴天的雲霞,只是「彩雲易散」;也有說就是「情文」。

9、賈政:假正,愚腐,假正經,滿嘴仁義道德的偽君子。

10、賈赦:假設,是說他在賈俯是個擺設,不被賈母看好。

四大家族的故事一開始是通過甄士隱賈雨村冷子興劉姥姥由遠及近,從外到裡去講述的,不管賈家還是江南的甄家,這四個人講述

的故事都是「真(甄)假(賈)難(《廣韻》:冷,難,音相近,可相通。)(冷)留(劉)」,意味著四大家族一敗塗地的悲慘下

場。書中的主要人物是寶玉、黛玉、寶釵和妙玉,他們之間關係的複雜也反映在了名字中。

「釵」與「黛」都是封建社會大家閨秀的代稱,寶

玉的名字拆開,分別給了兩個少女,組成了「寶釵」和「黛玉」,由此可見他們三人的關係非同一般,其間的糾葛也必定是緊密和變幻莫

測,以致有了寶玉鍾情於黛玉,卻與寶釵聯了姻的結局。

妙玉也由乙個「玉」字與寶玉相連,二人情投意合,性格上也具有許多相似之

處,是寶玉的一面鏡子。

2樓:新陸視界

《紅樓夢》人物名字一半是諧音格,最高端的用法不在梅邊在柳邊

3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假寶玉,甄士隱-真士隱

紅樓夢裡,那些人物的名字有諧音含義?

4樓:晚夏落飛霜

1、甄士隱,賈雨村:真事隱,假語存(假語村言)。

2、賈寶玉:「假寶玉」,具有反叛精神的「真頑石」。

3、妙玉:「廟」中之玉,表明了她的身份,原是出家人。

4、元春、迎春、探春、惜春四姐妹:諧音「原應嘆息」,嘆息她們短暫的青春年華。春天本來就很短暫,更何況分成了四個階段,每個階段就更短了。

也有人認為是「原因探析」,探析封建社會衰敗、滅亡的原因。

5、賈政:假正,愚腐,假正經,滿嘴仁義道德的偽君子。

6、賈赦:假設,他在賈府是個擺設,不被賈母看好。

7、賈鏈:假廉,假臉,是個不知廉恥的荒淫之徒。

8、賈敬:假靜,他好靜搬到郊外居住,作者諷刺他是假喜清靜。

9、甄英蓮:真應憐,本生在官宦人家,卻從小被拐賣,又被金桂害死,一生命運實在坎坷,讓人可憐。

10、霍啟:禍起,甄士隱的家僕,是他將小香菱走丟,徹底改變了香菱一生的命運。

5樓:匿名使用者

賈政、賈敬——假正經

6樓:匿名使用者

對,賈府四千金,元(原)迎(應)探(嘆)惜(惜)春

紅樓夢所有人物名字的諧音

紅樓夢裡有哪些人物的名字含有諧音含義?

7樓:百度使用者

賈政、賈敬——假正經 提

示:他們確實假正經,實則荒淫無度

8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迎春、元春、探春、惜春

紅樓夢中人物的年齡,紅樓夢中人物的具體年齡

林黛玉初進榮國府大概13歲,薛寶釵比她大1,2歲。賈寶玉比林黛玉大1歲左右。黛玉葬花大概16歲。死大概是18歲左右。曹雪芹的構思是寫賈府從興到衰3年的故事。你可以從故事裡的季節變化推斷出來人物的年紀。比如,有一回就寫過薛寶釵進賈府沒多久就過15歲生日的情節。從紅樓夢中時得不到正確的年齡的,如果按推斷...

《紅樓夢》中,人物關係是什麼,《紅樓夢》中,人物關係是什麼?

太多,分次答 一 十二金釵 林黛玉 薛寶釵 賈元春 賈迎春 賈探春 賈惜春 李紈 妙玉 史湘雲 王熙鳳 賈巧姐 秦可卿。十二丫環 晴雯 麝月 襲人 鴛鴦 雪雁 紫鵑 碧痕 平兒 香菱 金釧 司棋 抱琴。十二家人 賴大 焦大 王善保 周瑞 林之孝 烏進孝 包勇 吳貴 吳新登 鄧好時 王柱兒 余信。十二...

紅樓夢中人物描寫的精華片段,紅樓夢中的人物描寫片段

第乙個肌膚微豐,合中身材,腮凝新荔,鼻膩鵝脂,溫柔沉默,觀之可親。第二個削肩細腰,長挑身材,鵝蛋臉面,俊眼修眉,顧盼神飛,文采精華,見之忘俗。第三個身材未足,形容尚小。黛玉進賈府那一章裡面很多精彩細節 紅樓夢中的人物描寫片段 不記得是第幾回了,因為手裡沒有書,反正是黛玉第一上京,見到那些姐姐妹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