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主要人物有哪些,紅樓夢中有哪些主要人物?

2022-01-06 14:06:58 字數 5503 閱讀 9937

1樓:京密

女:林黛玉,薛寶釵,王熙鳳,史湘雲,秦可卿,李紈,妙玉,賈元春,賈迎春,賈探春,賈惜春,薛寶琴,邢岫煙,襲人,晴雯,紫鵑,雪雁,司棋,尤二姐,尤三姐……

男:賈寶玉,賈璉,賈環,賈蓉,賈薔,賈瑞,賈政,賈赦,薛蟠,茗煙……

2樓:

金陵十二釵:林黛玉,薛寶釵,王熙鳳,史湘雲,秦可卿,李紈,妙玉,賈元春,賈迎春,賈探春,賈惜春,巧姐兒;

低一級的有:襲人,晴雯,紫鵑,雪雁,司棋;

男:賈寶玉,賈璉,賈環,賈瑞,賈政,賈赦,薛蟠,

3樓:琉璃馬

林黛玉 賈寶玉 薛寶釵 王熙鳳 香菱 襲人 探春 元春 賈璉 劉姥姥 賈母 賈政 ...

4樓:匿名使用者

王熙鳳 賈寶玉 林黛玉 金陵十二釵

5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 賈寶玉 薛寶釵 史湘雲 賈元春 賈迎春 賈探春 賈惜春 王熙鳳 賈巧兒

6樓:憶

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王熙鳳、迎春、探春、惜春、元春

7樓:手機使用者

林黛玉,賈探春,賈迎春,賈惜春,賈雨村,賈寶玉,薛寶釵,賈母,史湘雲,李紈,秦可卿,妙玉

8樓:朱朱海海娟娟

金陵十二釵,賈寶玉,史太君,賈政,王夫人,賈璉

9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 賈寶玉 薛寶釵 王熙鳳 賈母 史湘雲 秦可卿 元春 探春 惜春 迎春

10樓:飛霜羽翼

林黛玉,賈寶玉,薛寶釵,王熙鳳,晴雯,襲人

11樓:金龍加菲

林黛玉,賈寶玉,薛寶釵,王熙鳳,賈母,

12樓:紫花4夢蝶

寶玉、黛玉、寶釵、寶琴、王熙鳳

13樓:低碼藝術家

金陵十二衩啊,還有金陵十二衩副冊,賈、史、王、薛家族、賈系旁支,別的就是奴僕,朝廷的一些人物了,推薦看看紅樓夢人物關係圖,一目了然

14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鳳姐、賈母、襲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

紅樓夢中有哪些主要人物?

紅樓夢的全部人物有那些

紅樓夢主要人物簡介

16樓:緩緩夜笙歌

1、賈寶玉,是神瑛侍者轉世真身,出生時口中即含玉,此玉相傳是女媧煉石補天之時,單留下一塊未用,棄在青埂峰下,後通了靈性,一僧一道見後,便在石上鐫上「莫失莫忘,仙壽恆昌」幾個字,讓它與神瑛侍者一起入世,成為賈政與王夫人的次子—賈寶玉。

他是封建叛逆者。賈寶玉的種種叛逆思想,當然被封建正統人物視作「 草莽」、「不肖」。他和林黛玉真心相愛,互為知己,但在賈母等人的安排下,他被迫娶薛寶釵為妻。

終因雙方思想不同,且無法忘懷精神上的伴侶林黛玉,婚後不久,寶玉就出家當和尚去了。

2、林黛玉,林如海與賈敏的獨女。因父母先後去世,外祖母憐其孤獨,接來榮國府撫養。雖然她是寄人籬下的孤兒,但她生性孤傲,天真率直,和寶玉同為封建的叛逆者,從不勸寶玉走封建的仕宦道路。

她蔑視功名權貴,當賈寶玉把北靜王所贈的聖上所賜的名貴念珠一串送給她時,她卻說∶「什麼臭男人拿過的,我不要這東西!」她和寶玉有著共同理想和志趣,真心相愛,但這一愛情被賈母等人殘忍扼了,林黛玉淚盡而逝。

3、薛寶釵,金陵十二釵之一,薛姨媽的女兒,家中擁有百萬之富。她容貌美麗,肌骨瑩潤,舉止嫻雅。她熱衷於「仕途經濟」,勸寶玉去會會做官的,談講談講仕途經濟,被寶玉背地裡斥之為「混帳話」 。

她恪守封建婦德,而且城府頗深,能籠絡人心,得到賈府上下的誇讚。她掛有一把鏨有「不離不棄,芳齡永繼」的金鎖,薛姨媽早就放風說∶「你這金鎖要揀有玉的方可配」,在賈母、王夫人等的一手操辦下,賈寶玉被迫娶薛寶釵為妻。

由於雙方沒有共同的理想與志趣,賈寶玉又無法忘懷知音林黛玉,婚後不久即出家當和尚去了。薛寶釵只好獨守空閨,抱恨終身。

4、賈元春,賈政與王夫人之長女。自幼由賈母教養。作為長姐,她在寶玉三四歲時,就已教他讀書識字,雖為姐弟,有如母子。

後因賢孝才德,選入宮作女吏。不久,封鳳藻宮尚書,加封賢德妃。賈家為迎接她來省親,特蓋了一座省親別墅。

該別墅之豪華富麗,連元春都覺太奢華過費了!元妃雖給賈家帶來了「烈火烹油,鮮花著錦之盛」,但她卻被幽閉在皇家深宮內。省親時,她說一句,哭一句,把皇宮大內說成是「終無意趣」的「不得見人的去處」。

這次省親之後,元妃再無出宮的機會,後暴病而亡。

5、賈迎春,是賈赦與妾所生的,排行為賈府二小姐。她老實無能,懦弱怕事,有「 二木頭」的諢名。她不但作詩猜謎不如姐妹們,在處世為人上,也只知退讓,任人欺侮。

她的攢珠壘絲金鳳首飾被下人拿去賭錢,她不追究,別人設法要替她追回,她卻說∶「寧可沒有了,又何必生氣。」 她父親賈赦欠了孫家五千兩銀子還不出,就把她嫁給孫家,實際上是拿她抵債。出嫁後不久,她就被孫紹祖虐待而死。

紅樓夢裡有哪些人物?

在紅樓夢中有哪些主要人物的姓名

17樓:你好嘛

一、賈寶玉

賈寶玉 前世真身為赤霞宮神瑛侍者,榮國府賈政與王夫人所生的次子。因銜通靈寶玉而誕,系賈府玉字輩嫡孫,故名賈寶玉,賈府通稱寶二爺。他是大觀園女兒國中唯一的男性居民。

賈寶玉自幼深受賈母疼愛,游於溫柔富貴鄉,專愛作養脂粉,親近家裡姐妹和丫鬟;他與林黛玉青梅竹馬,互為知己,發展成一段世間少有的純潔愛情;他重情不重禮,結交了秦鐘、柳湘蓮、北靜王等有情男子。

他喜歡詩詞曲賦之類性情文學,厭惡四書和八股文,批判程朱理學,把那些追逐科舉考試、仕途經濟的封建文人叫做「祿蠹」。可是到頭來「瞬息間則又樂極悲生,人非物換」。他所愛的清淨女兒們死的死,散的散;自身又在家族安排下糊里糊塗與薛寶釵結婚,致使林黛玉淚盡而逝。

二、林黛玉

林黛玉 金陵十二釵正冊雙首之一,西方靈河岸絳珠仙草轉世身魂,榮府么女賈敏與巡鹽御史林如海之獨生女,賈母的外孫女,賈寶玉的姑表妹、戀人、知己,賈府通稱林姑娘。

她生得傾城傾國容貌,兼有曠世詩才,是世界文學作品中最富靈氣的經典女性形象。從小聰明清秀,父母對她愛如珍寶。5歲上學,6、7歲母親早亡,10歲師從賈雨村啟蒙。

外祖母賈史氏疼愛么女賈敏,愛屋及烏疼愛黛玉,10歲接到身邊撫養教育,寢食起居,一如嫡孫賈寶玉。與11歲的賈寶玉同住同吃,吃穿用度都是賈母打點,自視地位在三春之上,實則只是隔一代近親,因被王夫人的僕人最後乙個送宮花而很不愉快。

11歲時又死了父親,從此常住賈府,養成了孤標傲世的性格。12歲時,賈元春省親後,林黛玉入住瀟湘館,在大觀園詩社裡別號瀟湘妃子,作詩直抒性靈。

三、王熙鳳

榮府內,還有乙個與眾不同的人物,她便是王熙鳳。王熙鳳的陰毒可謂人人皆知,作為榮府「總管」,她弄權作勢,兩面三刀。她用毒計害死賈瑞,又陰謀逼死尤三姐。

她生性尖酸刻薄,到最後害了全家。

四、薛寶釵

金陵十二釵之冠(與黛玉並列),來自四大家族之薛家,薛姨媽之女,寶玉的姨表姐。她是乙個複雜的矛盾糾葛體。她大方典雅,舉止雍容,既有大家閨秀卓越的氣質,沉靜淡泊、溫柔平和的性格,又有心靈深處隱藏的豪放大度。

五、晴雯

榮國府的丫鬟。長得風流靈巧,口齒伶俐,針線活猶好。她的反抗性最強,蔑視王夫人為籠絡小丫頭所施的小恩小惠,嘲諷向主子討好邀寵的襲人,抄檢大觀園時當眾把王善保家的痛罵一頓。

她的反抗遭到了殘酷報復,病重時被攆出賈府。

18樓:我是李大臉

總計:十二金釵:林黛玉、薛寶釵、賈元春、賈迎春、賈探春、賈惜春、李紈、妙玉、史湘雲、王熙鳳、賈巧姐、秦可卿。

十二丫環:晴雯、麝月、襲人、鴛鴦、雪雁、紫鵑、碧痕、平兒、香菱、金釧、司棋、抱琴。

十二家人:賴大、焦大、王善保、周瑞、林之孝、烏進孝、包勇、吳貴、吳新登、鄧好時、王柱兒、余信。

十二兒:慶兒、昭兒、興兒、隆兒、墜兒、喜兒、壽兒、豐兒、住兒、小舍兒、李十兒、玉柱兒。

十二賈氏:賈敬、賈赦、賈政、賈寶玉、賈璉、賈珍、賈環、賈蓉、賈蘭、賈芸、賈薔、賈芹。

十二官:琪官、芳官、藕官、蕊官、藥官、玉官、寶官、齡官、茄官、艾官、豆官、葵官。

七尼:妙玉、智慧型、智通、智善、圓信、大色空、淨虛。

七彩:彩屏、彩兒、彩鳳、彩霞、綵鸞、彩明、彩雲。

四春:賈元春、賈迎春、賈探春、賈惜春。

四寶:賈寶玉、甄寶玉、薛寶釵、薛寶琴。

四薛:薛蟠、薛蝌、薛寶釵、薛寶琴。

四王:王夫人、王熙鳳、王子騰、王仁。

紅樓夢四個主要人物及其性格特點是什麼?

紅樓夢的主要人物有哪些

19樓:冷眼觀娛樂圈

一、《紅樓夢》總收人數721人,還提到了古代帝王23人,古人115人,后妃18人,列女22人,仙女24人,神佛47人,故事人物13人,共262人,這兩類加起來有983人 。

二、人物彙總:

十二金釵:林黛玉、薛寶釵、賈元春、賈迎春、賈探春、賈惜春、李紈、妙玉、史湘雲、王熙鳳、賈巧姐、秦可卿。

十二丫環:晴雯、麝月、襲人、鴛鴦、雪雁、紫鵑、碧痕、平兒、香菱、金釧、司棋、抱琴。

十二家人:賴大、焦大、王善保、周瑞、林之孝、烏進孝、包勇、吳貴、吳新登、鄧好時、王柱兒、余信。

十二兒:慶兒、昭兒、興兒、隆兒、墜兒、喜兒、壽兒、豐兒、住兒、小舍兒、李十兒、玉柱兒。

十二賈氏:賈敬、賈赦、賈政、賈寶玉、賈璉、賈珍、賈環、賈蓉、賈蘭、賈芸、賈薔、賈芹。

十二官:琪官、芳官、藕官、蕊官、藥官、玉官、寶官、齡官、茄官、艾官、豆官、葵官。

七尼:妙玉、智慧型、智通、智善、圓信、大色空、淨虛。

七彩:彩屏、彩兒、彩鳳、彩霞、綵鸞、彩明、彩雲。

四春:賈元春、賈迎春、賈探春、賈惜春。

四寶:賈寶玉、甄寶玉、薛寶釵、薛寶琴。

四薛:薛蟠、薛蝌、薛寶釵、薛寶琴。

四王:王夫人、王熙鳳、王子騰、王仁。

四尤:尤老娘、尤氏、尤二姐、尤三姐。

四草輩:賈蓉、賈蘭、賈芸、賈芹。

四玉輩:賈珍、賈璉、賈環、賈瑞。

四文輩:賈敬、賈赦、賈政、賈敏。

四代輩:賈代儒、賈代化、賈代修、賈代善。

四烈婢:晴雯、金釧、鴛鴦、司棋。

四清客:詹光、單聘仁、程日興、王作梅。

四無辜:石呆子、張華、馮淵、張金哥。

四小廝:茗煙、掃紅、鋤藥、伴鶴。

四小:小鵲、小紅、小蟬、小舍兒。

四婆子:劉姥姥、馬道婆、宋嬤嬤、張媽媽。

四情友:秦鐘、蔣玉菡、柳湘蓮、東平王。

四壯客:烏進孝、冷子興、山子野、方椿。

四宦官:載權、夏秉忠、周太監、裘世安。

文房四寶:抱琴、司棋、侍畫、入畫。

四珍寶:珍珠、琥珀、玻璃、翡翠。

一主三僕:史湘雲--翠縷、笑兒、篆兒。賈探春--侍畫、翠墨、小蟬。

賈寶玉--茗煙、襲人、晴雯。林黛玉--紫鵑、雪雁、春纖。賈惜春--入畫、彩屏、彩兒。

賈迎春--彩鳳、彩雲、彩霞。

紅樓夢的主要人物有哪些.要全面的

紅樓夢人物住所,紅樓夢中主要人物的住所名稱是什麼?

寶釵 衡蕪苑 迎春 綴錦樓 探春 秋爽齋 惜春 蓼風軒 李紈 稻香村 元春 鳳藻宮 風姐 和賈璉住 已成家 可卿 天香樓 參見脂硯齋評語 湘雲 來探親時和黛玉同住 黛玉住在瀟湘館 寶玉 怡紅院 寶釵 蘅蕪苑 黛玉 瀟湘館 迎春 綴錦樓 探春 秋爽齋 惜春 蓼風軒 李紈 稻香村 元春 鳳藻宮 可卿 天...

紅樓夢的主要人物有哪些,紅樓夢裡有哪些人物?

一 紅樓夢 總收人數721人,還提到了古代帝王23人,古人115人,后妃18人,列女22人,仙女24人,神佛47人,故事人物13人,共262人,這兩類加起來有983人 二 人物彙總 十二金釵 林黛玉 薛寶釵 賈元春 賈迎春 賈探春 賈惜春 李紈 妙玉 史湘雲 王熙鳳 賈巧姐 秦可卿。十二丫環 晴雯 ...

《紅樓夢》的主要人物有哪些,紅樓夢裡有哪些人物?

紅樓夢 紅樓夢 是一部中國長篇 寫成於清朝 乾隆帝中期 甲戌,1754年 紅樓夢 書內提及的書名還有 石頭記 情僧錄 風月寶鑑 金陵十二釵 等,清乾隆帝四十九年甲辰 1784年 夢覺主人序本正式題為 紅樓夢 在此之前,此書一般都題為 石頭記 此後 紅樓夢 便取代 石頭記 而成為通行的書名。紅樓夢 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