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性人物場景妙答,紅樓夢 個性人物 場景妙答!

2022-06-10 11:35:03 字數 822 閱讀 3957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1. 賈寶玉

氣得渾身打顫:「趕快住手,她犯了什麼十惡不赦的大罪?她乙個嬌滴滴的女兒家那禁得住你這樣狠命地打?」(寶玉最維護疼惜女兒家。)

2. 林黛玉

黛玉一見,臉兒就白了,想到自己寄人籬下悲苦,待要不出聲,但見小丫頭可憐見的,便冷冷地開口:「嬤嬤要打人那裡打不得,偏在我跟前,自然是打給我看的了。」(黛玉敏感多心。)

3. 薛寶釵

寶釵笑著說:「嬤嬤快別勞氣,先歇會兒。嬤嬤是經事的人,老太太.

太太這兩天才開心些,吵嚷著叫上面知道了少不得煩心,就不該了。論理我不該多話,嬤嬤別見怪。」。

(好個寶姐姐端莊穩重,聰明世故。)

4. 探春

探春冷笑道:「你老越老越糊塗了,連規矩也不懂了,這是你打人吵嚷的地方嗎?」(探丫頭機敏老練.詞鋒凌厲,氣勢不輸王熙鳳。)

5. 王熙鳳:「什麼大不了的事兒,既這樣打發她娘來接出去。」(鳳辣子大權在握,處事果斷。)

6. 李紈:「嬤嬤先別打。」回頭又對自己的丫鬟說,「快去把璉二奶奶請來,她沒有空,就把平兒請來。」(李紈安分守己。)

7. 惜春:「嬤嬤要教訓人我管不著,只離了我這裡。」(惜春個性冷淡.明哲保身)

8. 平兒:「快別吵了,丫頭犯了事,嬤嬤只交給管事的大娘就行了,大呼小叫成什麼樣?叫二奶奶知道了免不了要說你,你老這老臉還要不要?」(平兒善良真誠.聰明會處事)

9. 襲人一面拉住婆子笑盈盈的說:「嬤嬤仔細手疼,這有新沏茶,你老解解渴。」一面使眼色讓丫頭趕快跑。(賢惠可親的襲人)

10. 晴雯 :「小蹄子,爪子又輕,嘴又貪吃,還留著幹什麼?趕出去。」(晴雯「心比天高,命比紙薄」。 刀子嘴,豆腐心。)

求紅樓夢人物關係,求紅樓夢人物關係

關係全圖 都是親戚,都自產自銷了,所以後代智商下降。這裡有bbs.taisha.org attachments 31 31 3288.gif 你想把我給累死呀!老多了 只是要人物的關係圖之類的是吧?要從哪代算起的呢?你可以搜乙個 紅樓夢人物關係表。一看就完全明白了。列印出來,你再寫寫畫畫。誰是誰姨媽...

紅樓夢人物之王熙鳳的評價,紅樓夢 王熙鳳人物分析

在 紅樓夢 中,作者用了極濃筆調寫了王熙鳳的出場,她滿身錦繡,珠光寶氣,一雙丹鳳三角眼,兩彎柳葉吊梢眉 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啟笑先聞 恍若神妃仙子 但是她是面豔心狠。正如興兒形容她是 嘴甜心苦,兩面三刀,上頭一臉笑,腳下使絆子,明是一盆火,暗是一把刀 第65回 賈瑞垂涎她的美色,她給予誘餌,設下圈...

紅樓夢人物賞析,紅樓夢的各個人物分析

這一首是說襲人的。1.枉自溫柔和順 指襲人白白地用 溫柔和順 的姿態去博得主子們的好感。2.空雲似桂如蘭 似桂如蘭 暗點其名。寶玉從宋代陸遊 村居書喜 詩 花氣襲人知驟暖,鵲聲穿樹喜新晴 中改 驟 為 晝 中取 襲人 二字為她取名,而蘭桂最香,所以舉此,但 空雲 二字則是對香的否定。3.堪羨 值得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