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台電腦連線同路由器,如何讓他們組成區域網

2021-09-29 08:04:26 字數 3366 閱讀 7450

1樓:書生自古亦佩劍

xp如果要看win7的話很困難,三言兩語說不清,辦法網上很多,但是你不一定調的通

如果你的目的是簡單的檔案共享,那也不是很複雜,借助其他辦法實現把你的xp系統專門設立乙個共享資料夾,或者你的磁碟驅動器設為共享,只要把下面「允許使用者修改我的檔案」打上勾就可以。

你從win7到xp就可以隨意複製,貼上,刪除之類的優點是你不用很複雜的設定就可以隨意轉換兩個電腦上的檔案,缺點是你只能在win7上操作

家裡有兩台電腦,怎麼弄成區域網?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台電腦連線在同乙個路由器上就成了乙個區域網,如果需要互訪或共享,則需要設定區域網共享:

1、兩台電腦都連上同乙個路由器。

2、右擊桌面網路----屬性----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3、選擇 公共網路---選擇以下選項:啟動網路發現------啟動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啟用共享以便可以訪問網路的使用者可以讀取和寫入公用資料夾中的檔案(可以不選)----關閉密碼保護共享( 其他選項使用預設值)

4、儲存,並確定。

5、選擇需要共享的資料夾或者碟符,右擊--屬性

6、開啟安全選項卡——選擇編輯——新增——everyone。

7、開啟共享選項卡---- 選擇共享---彈出對話方塊---新增「guest」---共享

8、選擇 高階共享 ----選擇共享此檔案 ----確定

9、選擇 高階共享 ----選擇共享此檔案——選擇 許可權——新增everyone。

10、在另一台電腦上雙擊開啟網路,就會出現剛才共享的資料夾或者碟符了。

注意:為了防止意外錯誤,請把兩台電腦的防火牆都關閉。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台電腦無論是筆記本還是台式的,都可以建區域網.方法很多.用網絡卡(包括用網線直接連,還有通過路由器),用usb直連(但做起來複雜).

如果都一起上網,可用路由器.連寬頻貓.還可以用網線直連網絡卡.

可實現兩台電腦互連.但要共享檔案.還要對兩台電腦進行設定.

同一工作組.建立管理員帳戶.帶密碼的.

設共享檔案(右擊想要共享的檔案或資料夾,選共享)重啟電腦後,在網路上的芳鄰裡檢視工作組.就可以看見另一台電腦的共享檔案了!

工具:1,兩個網絡卡,一台電腦乙個.一根網線.

成本50元左右.現在電腦一般都整合網絡卡了.就不用買了.

弄一根網線就可以了.(用網絡卡直連)2.除1裡的,還需要加1根網線,一台路由器 成本不到100元(用路由器)

乙個網絡卡2,3十塊.一根網線看多長的.一般1塊一公尺.一台路由器.30左右.50塊都不錯的了.

4樓:同遠千恬靜

路由也不貴

建議用路由

雜牌60元左右吧

若是不用路由需要一根對聯的網線,一根連貓的網線,然後可以參照區域網共享設定來設定區域網、

5樓:四川新華酸萌

一、如果家裡有路由器或交換機,那就使用哪種網線都可以,兩台電腦在同乙個網段,分別設定了ip位址,分別插在交換機或路由器上就可以互聯了。

二、如果兩台電腦通過多台交換機或路由器連線,使用了不同的網段,那就需要在路由器中設定跳轉路由。

6樓:

怎麼連」

方 法一: 如果有wifi 兩台電腦都連上去, 設定在乙個網段方 法二: 用網線把兩台電腦串在一起,設定在乙個網段, 注意ip不重複

區域網用來 共享檔案,共享印表機,

7樓:終極**

從你的敘述來看 兩台電腦的ip位址應該是同一段的 已經是在同乙個區域網中了 區域網可以共享檔案什麼的 遊戲和印表機共享是最基礎的

8樓:陳智開

他們倆如果是同乙個路由器的話,本身就是區域網了。不過可能是您的計算機網路設定和路由器設定為禁止發現其他計算機,導致網路上的芳鄰功能不正常。區域網的話其實也就這點功能,還有就是高階技術人員研究的各種雲,差不多就這些

乙個路由器下,兩台電腦怎麼組成區域網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兩根網線分別連線電腦和路由器,所形成的就是區域網。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台電腦都接到路由器上,這就已經是乙個區域網了

乙個網路,兩個無線路由器,怎麼組成區域網!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你連線貓抄的路襲由器按正常的路由器設定,輸了正確的上網賬號和密碼,確保連上網路。設定好路由器無線的名稱(ssid)和密碼,使這個路由器能正常的使用,我們稱這個路由器為主路由器。

同樣另乙個路由器為副

第二步:電腦一台,網線一根,無線路由器乙個(副路由器)。首先把電腦用網線與副路由器的lan口連線(就是4個一樣顏色的介面的任何乙個口)路由器接通電源,如果是舊路由器的話,需要把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路由器後面有乙個小小的按鈕,按住10秒就好)。

然後在電腦的瀏覽器位址列輸了192.168.1.

1(密碼admin,使用者名稱admin)登陸路由器。

第三步:選擇網路引數----lan口設定----把ip位址改為192.168.

1.253----在選擇無線設定-----輸入無線網路的名稱(ssid)和密碼,注意ssid和密碼必須和主路由器一樣,還有加密方式也要一樣。在選擇dhcp伺服器----選擇不啟用。

然後重啟路由器。

地四步:用網線分別連線主副路由器的lan口,注意不要接錯。就可以了。

修改路由器的登陸密碼就不用我告訴你了吧,如果不會設定讓別人無法蹭網的話在追問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把兩

個路由器的lan址設定成不同網段 。(其實只要設定乙個lan就行)。

乙個用路回由功能答,和普通用法一樣。

另乙個橋接功能,關閉dhcp功能,找到裡面的wps選項,打上勾。然後查詢到前面的路由器,連線上就行。

更方便的辦法是用網線把兩個路由器連線進來,乙個開啟dhcp,乙個關閉dhcp就行。如果方便用網線,就使用wps功能。詳細看看路由器的說明書。

13樓:喜歡挑戰歲月

這個問題好像有點問題哦

2種方案

1、無線路由器b 換成ap

2、無線路由器b換成 小交換機,用有線耍區域網遊戲,無線玩遊戲根本就不行

14樓:隨風飛渡

第乙個作主路由,第二個必須接為ap模式

四、路由設成交換機或ap模式回

1、斷開副路由與其他裝置答的連線,只讓其lan口與電腦相連2、登入副路由,關閉副路由dhcp,改ip,假設你的主路由的ip是192.168.n.

1,把副路由設為192.168.n.

2,最後才將從主路由來的網線插入副路由的lan口

路由器怎麼連線兩台電腦

先看看是什麼路由,路由的背面有閘道器,賬號和密碼,一,先將電信來的網線插路由器的wan口,電腦插路由器的lan口 二,再在電腦中設定ip位址為192.168.1.2 有的是192.168.0.2 該位址最後一位為非1都可 子網掩碼為255.255.255.0,閘道器為192.168.1.1 有的是1...

有兩台電腦,路由器。如何連線後,能進入路由器的設定介面?並測試路由的好壞

如果是使用adsl撥號上網,則需要將路由器的wan口連線在adsl貓上,兩台電腦分別用兩根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通常家用路由器應該是預設支援自動分配位址的,因此可以在網路連線中設定電腦的ip位址為自動獲取,然後在ie瀏覽器中輸入路由器的位址,一般是192.168.0.1或是192.168.1....

怎樣設定同路由器上的兩台電腦可以檔案共享

1 首先保證2台計bai算機在同乙個工作組du,右鍵我的zhi電腦屬性 計算機名 更改工dao作組相同 2 保專證2臺電腦的guest 使用者沒屬有禁用3 右擊你要共享的資料夾 屬性 共享 網路共享與安全,在網路上共享資料夾打鉤,如果允許更改檔案,下面的乙個選擇也打鉤。4 到網路上的芳鄰找工作組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