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給排水工程質量驗收規範有哪些

2021-09-28 12:07:35 字數 2918 閱讀 3678

1樓:環球網校

gb 50242-2002 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 50268-2008 給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gb 50141-2008 給水排水構築物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李達

《建築給排水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基本簡介:《建築給排水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本資料為建築給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42-2002(條文解讀),規範編制組開展了專題研究,進行了比較廣泛的調查研究,總結了建築企業多年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設計、材料、施工的經驗,按照」驗評分離、強化驗收、完善手段、過程控制」的方針,進行全面修改,增加了建築中水系統及游泳池水系統安裝、換熱站安裝、低溫熱水地板輻射採暖系統安裝以及新材料(如:復合管、塑料管、銅管、新型散熱管、快裝管件等)的質量標準及檢驗方法,並以多種方式廣泛徵求了全國有關單位的意見,對主要問題進行了反覆修改。

《建築給排水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的主要內容包括:(1)總則(2)術語(3)基本規定(4)質量管理(5)材料裝置管理(6)施工過程質量控制(7)室內給水系統安裝(8)室內消火栓系統安裝(9)室內排水系統安裝(10)室內熱水**系統安裝等內容,其中術語的基本內容如下:2.

0.1給水系統water supply system通過管道及輔助裝置,按照建築物和使用者的生產、生活和消防的需要,有組織的輸送到用水地點的網路。2.

0.2排水系統drainage system通過管道及輔助裝置,把屋面雨水及生活和生產過程所產生的汙水、

哪位有完整的建築給排水工程質量驗收規範?誰說說看?

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給排水工程驗收質量規範1工程施工質量應符合本規範和相關專業驗收規範的規定;2工程施工質量應符合工程勘察、設計檔案的要求3分部(子分部)工程所含分項工程的質量驗收全部合格;4質量控制資料應完整;5分部(子分部)工程中,地基基礎處理、樁基礎檢測、

建築給排水施工基本的規範有哪些

4樓:莫問大事

gb 50242-2002 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 50268-2008 給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 50141-2008 給水排水構築物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還有11g101圖集,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給個採納吧親

建築工程給排水驗收參照規範及常見通病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本規範主要規定了工程質量驗收的劃分,程式和組織應按照國家標準《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的規定執行;提出了使用功能的檢驗和檢測內容;列出了各分項工程中主控專案和一般專案的質量檢驗方法。

1 總 則

1.0.1 為了加強建築工程質量管理,統一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的驗收,保證工程質量,制定本規範。

1.0.2 本規範適用於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的驗收。

1.0.3 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中採用的工程技術檔案、承包合同檔案對施工質量驗收的要求不得低於本規範的規定。

1.0.4 本規範應與國家標準《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配套使用。

1.0.5 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的驗收除應執行本規範外,尚應符合國家現行有關標準、規範的規定。

常見質量通病

給水工程

1底層「一戶一表」集中水表箱出水管(如pex管)外套pvc-u排水管,套管內的多根立管無採用支架固定。套管入戶管口採用中小斜三通(如dn110×50),給水立管穿牆入戶後,三通口未封堵。

2鋼塑(襯塑)復合管配件不符合要求。

3沿樓地面找平層敷設的給水管半明暗現象。

4建築毛坯房樓地面找平層或牆體內暗埋的給水管道無標識。

5敷設在屋面、陽台、室外牆面上易被陽光照射的塑料給水管(如pp-r管、pex管等)未採取防紫外線措施。

6給水管道穿越伸縮縫、沉降縫等未採取措施。

7不銹鋼管、銅管管道鐵質支架未採取防電化學腐蝕措施。

排水工程

常見質量通病

1排水支管接入橫幹管,立管接入橫幹管時,橫幹管用三通加90°彎頭組合的管中心軸線接出。

2排水橫幹管、橫管變徑時,採用偏心異徑管管底平接或管中心軸線連線或同心異徑管連線或採用瓶口三通連線。

3僅設伸頂通氣管時,最低排水橫支管與立管連線處距排水立管管底垂直距離偏小,不符合規定要求。

4排水支管連線至排水橫幹管上時,連線點距立管底部下游水平距離小於1.5m。

5排水豎支管與立管拐彎處的垂直距離小於0.6m。

6排水塑料橫管的直線管段大於2公尺,沒有設定伸縮節或用立管的普通伸縮節或伸縮節位置設定錯誤。

7高層建築(十層及十層以上的居住建築及建築高度超過24m的公共建築)中明設塑料排水管公稱外徑大於或等於110mm的陽台立管及上人屋面立管,在穿樓層底處未設定阻火圈。2、阻火圈與樓板固定的螺栓連線不到位,甚至沒有採用螺栓固定。

8排水立管設有乙字彎管或兩個45°彎頭組合時,在乙字彎或兩個45°彎頭的上部無設定檢查口;暗裝立管的檢查口處無設檢修門。

9排水橫管清掃口的設定:a地面上的清掃口蓋高出地面。b、在水流轉角大於45°的排水橫管上,未設定清掃口。

c、通向室外的排水管,穿過牆壁或基礎下彎處,未設定清掃口。d排水橫管連線清掃口用三通或90°彎頭管件連線。

6樓:zwb啟東

《建築給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42-2002

常見通病可概括為四個字「滲、漏、泛、堵」。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參照驗收規範及規程及地方標準規程、企業標準進行驗收

8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給排水及採暖驗收規範gb50242

9樓:丹尼斯卡

建築給排水設計施工及驗收規範

建築室內工程驗收規範,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有哪些標準

找到個裝飾的。請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gb 50210 2001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code for construction quality acceptance of building decoration2001 11 01釋出 2002 03 01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 ...

給排水工程施工要點?建築給排水施工要注意什麼

公寓給排水消防。安裝工程施工方案。一 工程概況。1.工程概況。北岸星座公寓樓為一類高層建築,負三層至七層為裙樓,負。二 負三層為裝置層,負二層設車庫,負一層至四層為商場,五層 六層為餐廳,七層為辦公室,八至三十層為塔樓住戶層,其建築面積約為萬平方公尺。北岸星座公寓樓給排水 消火栓工程由中煤國際工程集...

給排水工程的檢驗批是如何劃分的

給排水工程的檢驗批有多種劃分.根據gb50300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根據樓層 施工段,變形縫等來劃分檢驗批。這個施工段安裝可以認為是單元,等字也可以作文章 條文說明 對於工程量較少的分項工程可統一劃為乙個檢驗批.安裝工程一般按乙個設計系統或裝置組別劃分為乙個檢驗批。這個較少,一般四字可以作文章 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