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咋呼呼 是什麼意思?怎麼解釋

2021-09-28 11:51:02 字數 1521 閱讀 3634

1樓:暴走少女

"咋咋呼呼"的意思是形容吵鬧或者說的話沒有意思。

"咋咋呼呼"是“咋呼”的疊詞表達,起到一定的強調效果,“咋呼”常用來形容吵鬧,多表示形體姿態劇烈運動,多為雙臂上下襬動,伴隨大聲說話,多為憤怒情況下。“咋呼”也用來表示說的話毫無意義,屬於廢話。

2樓:鯨娛文化

這個梗是**於,山東青島大學的官微每天都會發呼呼呼呼呼呼來吐槽風大,而且堅持了很多年!最近大火起來是因為遊戲主播阿水,在直播的時候,阿水對著螢幕不住的“呼呼呼呼呼呼”,想吹滅遊戲中自己身上的火焰,這一幕讓大家鬨堂大笑!

3樓:一束溫暖的陽光照進來

這個詞語主要出現在北方,大概意思就是說話聲音比較大而且沒什麼真本事,說的話大都是嚇唬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咋咋呼呼"的意思是形容吵鬧或者說的話沒有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zha一聲, hu輕聲 濟南方言,貶義 1。形容聲高,吵鬧 2。形容說的話沒有意義,全是廢話。

6樓:來自法海寺翩若驚鴻的高順

就是喊喊叫叫的,說明這個人沒有素質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咋呼(zhā-) :

zǎ hū (zhā-)

也作“咋唬”。方言。吆喝;喊叫:咋呼得厲害|瞎咋唬啥?

8樓:匿名使用者

跳脫跳跳舞吧,我的時候,

9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大大咧咧恨不得讓全宇宙都知道自己

10樓:

就是大大咧咧的一點不分場合的說話

聊天時呼呼是什麼意思

11樓:熱詞課代表

這個梗是**於,山東青島大學的官微每天都會發呼呼呼呼呼呼來吐槽風大,而且堅持了很多年!最近大火起來是因為遊戲主播阿水,在直播的時候,阿水對著螢幕不住的“呼呼呼呼呼呼”,想吹滅遊戲中自己身上的火焰,這一幕讓大家鬨堂大笑!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網路用語。遊戲玩累了,便想要去睡覺。這時,便會說:

我要去呼呼了。呼呼其實就是睡覺的一種可愛表達方法。通常會說:

呼呼,豬豬。網路世界裡,這種可愛的稱呼被廣大網友所喜愛。

二、**形象。形象十分可愛,市面上有呼呼貓貼紙、自動鉛筆筆芯等等物品,**合理,深受兒童喜愛。

三、吹風機。在電視劇《笑花》中,女主角蔣小花把吹風機稱為“呼呼”。

四、口頭禪。許多人在網路上都愛發這種。

五、在累的情況下,忽然見到某種事,會驚訝。

六、動詞。輕吹傷者的疼痛處,以達到撫慰傷者的目的。例如:小孩子跌倒了,將要哭,媽媽趕緊說,不哭不哭,來呼呼,然後吹吹孩子的疼痛處,以達到安撫小孩的目的。

七、象聲詞。呵呵、哈哈,笑的意思 。這樣往往顯得說話者更可愛。

13樓:匿名使用者

百年不就回家回家或擴擴擴擴擴擴擴擴擴

呼呼呼是什麼意思聊天時呼呼是什麼意思

意思 象聲詞,形容風聲。引證 十月 1981年第1期 我 直立在卡車上,風從我耳邊呼呼呼地吹過。其他關於風的象聲詞 一 瀝瀝 l l 解釋 形容水聲或風聲。引證 徐遲 牡丹 她經常穿蜜黃色的袍子,著淡青色的坎肩,頂上束白綢小圍巾,鶯語瀝瀝,粉香四溢。二 窸窸窣窣 x x s s 解釋 擬聲詞,形容摩...

緣分怎麼解釋,解釋緣分是什麼意思?

其實,說句實話,我們應該相信緣分大千世界,茫茫人海,能夠相遇就是一種緣分,相遇是緣,相逢是緣,相識也是緣,有些失去是註定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相信緣分相信命運對我們來說也是一種困惑與解脫,有些緣分是我們無法解釋清楚的,有時命運也好像是在成心的作弄我們,有些事情在冥冥之中是有定數的。是你的終...

嶸是什麼意思,嶸字是什麼意思?怎麼解釋?

1.嶸 r ng2.形聲。從山,榮聲。崢嶸,山勢高峻的樣子,引申為不平常。如 崢嶸歲月 見 崢嶸 zh ngr ng 現代漢語詞典釋義 崢嶸 形 高峻 山勢 怪石 殿宇 二 比喻才氣 品格等超越尋常 不平凡 頭角 歲月 嶸 字是什麼意思?怎麼解釋?嶸單個字沒有意思 解釋 形聲。從山,榮聲。崢嶸,山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