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室內工程驗收規範,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有哪些標準

2021-07-28 01:12:48 字數 2941 閱讀 6329

1樓:拉不拉比

找到個裝飾的。

請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gb 50210-2001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code for construction quality acceptance

of building decoration2001—11—01釋出 2002—03—01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

中國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

聯合釋出

gb50210《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和gb50327《住宅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規範》。

2樓:土巴兔裝修

關於gb60210《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和gb60327《住宅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規範》最新版到現在為止是還沒有出現新的版本的,到現在〖gb50210-2001〗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仍舊是現行標準的。

3樓:夭下灬無雙

50327-2001本規範適用於住宅建築內部的裝飾裝修工程施工,50210-2018是本標準適用於新建、擴建、改建和既有建築的裝飾裝修工程的質量驗收。

4樓:此處扎根難發芽

啥意思? 你是想問兩個規範有什麼區別嗎 乙個是建築裝修 為普通裝修或簡裝 整體樓

另乙個住宅很明顯是精裝修,單個房屋的

5樓:

2011-10-30 2:42:54

6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書店有賣啊,花不了幾個錢啊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有哪些標準 20

7樓:豬肉崢嶸

國家《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強制性條文有:

1、建築裝飾裝修工程必須進行設計,並出具完整的施工圖設計檔案。

2、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設計必須保證建築物的結構安全和主要使用功能。當涉及主體和承重結構改動或增加荷載時,必須由原結構設計單位或具備相應資質的設計單位核查有關原始資料,對既有建築結構的安全性進行核驗、確認。

3、建築裝飾裝修所使用的材料應按設計要求進行防火、防腐和防蟲處理。

4、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中,嚴禁違反設計檔案擅自改變建築主體、承重結構或主要使用功能;嚴禁未經設計確認和有關部門批准擅自拆改水、暖、電、燃氣、通訊等配套設計。

5、施工單位應遵守有關環境保護的法律法規,並應採取有效措施控制施工現場的各種粉塵、廢氣、廢棄物、雜訊、振動等對周圍環境造成的汙染和危害。

6、外牆和頂棚的抹灰層與基層之間及各抹灰層之間必須貼上牢固。

7、建築外門窗的安裝必須牢固。在砌體上安裝門窗嚴禁用射釘固定。

8、重型燈具、電扇及其他重型裝置嚴禁安裝在吊頂工程的龍骨上。

9、飾面安裝工程的預埋件(或後置埋件)、連線件的數量、規格、位置、連線方法和防腐處理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後置埋件的現場拉拔強度必須符合設計要求。飾面板安裝必須牢固。

10、飾面磚貼上必須牢固。

11、隱框、半隱框幕牆所採用的結構粘結材料必須是中性矽酮結構密封膠,其效能必須符合《建築用矽酮結構密封膠》(gb17776)的規定;矽酮結構密封必須在有效期內使用。

12、主體結構與幕牆連線的各種預埋件,其數量、規格、位置和防腐處理必須符合要求。

13、幕牆的金屬框架與主體結構預埋件的連線、立柱與橫樑的連線及幕牆面板的安裝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安裝必須牢固。

14、護欄高度、欄杆間距、安裝位置必須符合設計要求。護欄安裝必須牢固。

建築裝飾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8樓:乙個人的林夕

問題:建築裝飾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回答:gb50210-2001《建築裝飾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第1.0.1條 本規範適用於工業與民用建築裝飾工程的施工及驗收。

(注:有放射性、防腐蝕、防火等要求的裝飾工程,應按設計要求或有關規定執行)

第1.0.2條 裝飾工程所用的材料,應按設計要求選用,並應符合現行材料標準的規定。對材料質量發生懷疑時,應抽樣檢查,檢查合格後方可使用。

第1.0.3條 裝飾工程所用的砂漿、石灰膏、玻璃、塗料等,宜集中加工和配製。

第1.0.4條 裝飾材料和飾件以及有飾面的構件,在運輸、保管和施工過程中,必須採取措施防止損壞和變質。

第1.0.5條 抹灰、塗料和刷漿工程的等級及適用範圍,應符合設計的要求。

第1.0.6條 裝飾工程應在基體或基層的質量檢驗合格後,方可施工。

第1.0.7條 高階裝飾工程施工前,應預先做樣板(樣品或標準間),並經有關單位認可後,方可進行。其他等級的裝飾工程是否需做樣板,應由設計確定。

第1.0.8條 室外抹灰和飾面工程的施工,一般應自上而下進行。高層建築採取措施後,可分段進行。

第1.0.9條 室內裝飾工程的施工,應待屋面防水工程完工後,並在不致被後繼工程所損壞和玷汙的條件下進行。室內抹灰在屋面防水工程完工前施工時,必須採取防護措施。

第1.0.10條 室內吊頂、隔斷的罩面板和花飾等工程,應待室內地(樓)面濕作業完工後施工。

第1.0.11條 室內裝飾工程的施工順序,應符合下列規定:

一、抹灰、飾面、吊頂和隔斷工程,應待隔牆、鋼木門窗框、暗裝的管道、電線管和電器預埋件、預製鋼筋混凝土樓板灌縫等完工後進行;

二、鋼木門窗及其玻璃工程,根據地區氣候條件和抹灰工程的要求,可在溼作業前進行;鋁合金、塑料、塗色鍍鋅鋼板門窗及其玻璃工程,宜在溼作業完工後進行,如需在溼作業前進行,必須加強保護;

三、有抹灰基層的飾面板工程、吊頂及輕型花飾安裝工程,應待抹灰工程完工後進行;

四、塗料、刷漿工程,以及吊頂、隔斷罩面板的安裝,應在塑料地板、地毯、硬質纖維板等地(樓)面的面層和明裝電線施工前,以及管道裝置試壓後進行。木地(樓)板麵層的最後一遍塗料,應待婊糊工程完工後進行;

五、祛糊工程,應待頂棚、牆面、門窗及建築裝置的塗料和刷漿工程完工後進行。

具體詳細內容,及完整內容要見規範。

建築給排水工程質量驗收規範有哪些

gb 50242 2002 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 50268 2008 給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gb 50141 2008 給水排水構築物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內容來自使用者 李達 建築給排水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基本簡介 建築給排水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本資料為建築給...

DDC樁驗收標準及施工規範,樁基工程驗收規範要求

明確ddc樁施工作業的工藝流程 操作要點和相應的工藝標準,指導 規範ddc樁作業施工。客運專線鐵路路基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暫行標準 客運專線鐵路路基工程施工技術指南 新建鐵路福廈線站前設計圖 適用於新建鐵路福廈線站前ddc樁施工。柱錘沖擴樁 ddc樁 施工作業指導書 1 目的 明確ddc樁施工作業的工藝...

《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現在執行的有GB5版本嗎

答 到今天為止,現行規範 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2 2002 建築邊坡工程技術規範 gb50330 2013 2014年6月1日起實施2g 不信!請馬上開啟囯家工程建設標準化資訊網查閱。到今天為止,現行規範 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2 2002 建築邊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