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現在執行的有GB5版本嗎

2022-04-17 14:20:04 字數 4373 閱讀 7400

1樓:匿名使用者

答:到今天為止,現行規範《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2002;《建築邊坡工程技術規範》gb50330-2013(2023年6月1日起實施2g)。不信!

請馬上開啟囯家工程建設標準化資訊網查閱。

2樓:南非烏雀

到今天為止,現行規範《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2002;《建築邊坡工程技術規範》gb50330-2013(2023年6月1日起實施2g)。

標準號:gb 50202-2002中文名稱: 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英文名稱:

code for acceptance of construction quality of building foundation釋出日期:2002-04-01 實施日期:2002-05-01代替標準:

gbj 201-1983部分;gbj 202-1983起草單位:上海市基礎工程公司歸口單位:建設部標引依據:

建標[2002]79號範圍:本規範適用於建築工程的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2018

《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現在執行的是哪個版本的?

4樓:佳

《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 50202-2002,是現行標準,暫時沒有新版本。

5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版是:gb 50202-2018 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6樓:招奇輝芮佳

答:現在執行《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應仍是gb50202—2002,因《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gb50007-2011,自2023年8月1日起實施。總得設計先行吧!

 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2013)實行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啟用gb50202-2013這個建築地基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標準,十年為期,要用到2023年為止。

gb50202-2013中修訂內容包括:

1、提出適當調整抽樣複驗,試驗數量的規定;

2、提出制定專項驗收要求的規定;

3、增加檢驗批最小抽樣數量的規定;

4、增加建築節能分部、鋁合金結構、太陽能熱水系統、地源熱幫浦系統等子分部工程;

5、修改結構、電氣、空調等分部工程中的分項工程劃分;

6、增加計數抽樣方案的正常檢驗一次,二次抽樣判定方法;

7、增加工程竣工預驗收的規定;

8、增加勘察單位應參加單位工程驗收的規定;

9、增加實體檢驗或抽樣試驗的規定;

10、增加檢驗批驗收應具有現場檢查原始記錄的要求;

11、修改各項驗收**。

擴充套件資料:

具體分類

1、按使用的材料:灰土基礎、磚基礎、毛石基礎、混凝土基礎、鋼筋混凝土基礎。

灰土基礎:是由石灰、土和水按比例配合,經分層夯實而成的基礎。這是我國傳統的磚木結構砌築方法,現代常與混凝土結構配合修建住宅、校舍、辦公等低層建築。

毛石基礎:是用強度等級不低於mu30的毛石,不低於m5的砂漿砌築而形成。毛石基礎的抗凍性較好,在寒冷潮濕地區可用於6層以下建築物基礎。

混凝土基礎:是以混凝土為主要承載體的基礎形式,分無筋的混凝土基礎和有筋的鋼筋混凝土基礎2種。

2、按埋置深度:淺基礎、深基礎。埋置深度不超過5m者稱為淺基礎,大於5m者稱為深基礎。

3、按受力效能:剛性基礎和柔性基礎。

剛性基礎:是指抗壓強度較高,而抗彎和抗拉強度較低的材料建造的基礎。所用材料有混凝土、磚、毛石、灰土、三合土等,一般可用於六層及其以下的民用建築和牆承重的輕型廠房。

柔性基礎:用抗拉和抗彎強度都很高的材料建造的基礎稱為柔性基礎。一般用鋼筋混凝土製作。這種基礎適用於上部結構荷載比較大、地基比較柔軟、用剛性基礎不能滿足要求的情況。

4、按構造形式:條形基礎、獨立基礎、滿堂基礎和樁基礎。

條形基礎:當建築物採用磚牆承重時,牆下基礎常連續設定,形成通長的條形基礎

獨立基礎:當建築物上部為框架結構或單獨柱子時,常採用獨立基礎;若柱子為預製時,則採用杯形基礎形式

滿堂基礎:當上部結構傳下的荷載很大、地基承載力很低、獨立基礎不能滿足地基要求時,常將這個建築物的下部做成整塊鋼筋混凝土基礎,成為滿堂基礎。

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2013)

8樓:叫朕柾柾

1、施工現場質量管理應有相應的施工技術標準,健全的質量管理體系、施工質量檢驗制度和綜合施工質量水平考核制度。

2、建築工程應該按下列規定進行施工質量控制(1)建築工程採用的材料、半成品、成品、建築構配件、器具和裝置應進行現場驗收。

(2)各工序應按施工技術標準進行質量控制,每道工序完成後應進行檢查。

(3)相關各專業工種之間,應進行交接檢驗,並形成記錄。

3、建築工程質量應按以下要求驗收:

(1)應符合本標準和相關專業驗收規範的規定。

(2)應符合工程勘察、設計檔案的要求。

(3)參加驗收的各方人員應具備規定的資格。

(4)驗收應在施工單位自行檢查評定的基礎上進行。

(5)隱蔽工程在隱蔽前應由施工單位通知有關單位進行驗收,並形成驗收檔案。

9樓:2c1忘乎所以

在《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13修訂過程中,編制組進行了大量調查研究,鼓勵「四新」技術的推廣應用,提高檢驗批抽樣檢驗的理論水平,解決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中的具體問題,豐富和完善了標準的內容。標準修訂時與《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砌體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3、《建築節能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411等專業驗收規範進行了協調溝通。

其中,修訂內容包括:

1、提出適當調整抽樣複驗,試驗數量的規定;

2、提出制定專項驗收要求的規定;

3、增加檢驗批最小抽樣數量的規定;

4、增加建築節能分部、鋁合金結構、太陽能熱水系統、地源熱幫浦系統等子分部工程;

5、修改結構、電氣、空調等分部工程中的分項工程劃分;

6、增加計數抽樣方案的正常檢驗一次,二次抽樣判定方法;

7、增加工程竣工預驗收的規定;

8、增加勘察單位應參加單位工程驗收的規定;

9、增加實體檢驗或抽樣試驗的規定;

10、增加檢驗批驗收應具有現場檢查原始記錄的要求;

11、修改各項驗收**。

2023年11月1日,住房城鄉建設部批准釋出了《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13(以下簡稱《統一標準》)。該標準將自2023年6月1日起正式實施,原《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同時廢止。

新版《統一標準》針對原2001版《統一標準》進行了重要修訂,增加了多項關於工程質量驗收新規定。其中,第5.0.

8、6.0.6條為強制性條文,必須嚴格執行。

同時,該標準出台將影響系列地方標準進行更新,配套**及規範也將作調整。

參考資料:gb50300-2013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急用,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2013),哪位大俠有啊,給傳乙份吧!萬分感謝!

答:到今天我回答你問題為至,現行仍是《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2002)。

11樓:匿名使用者

gb50202-2018建築地基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標準 最新掃瞄是這個2023年的

12樓:默羽憐惜痕

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原先只有2002版本,2023年10月份改為2018版本的。沒聽過2013版本的。

13樓:博大精深

什麼是幸福,幸福,就是你今天有的吃有的喝,有的穿又有人陪你開開心心的聊天。

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現在執行哪個標準,

14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號:gb 50202-2002

中文名稱: 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英文名稱:code for acceptance of construction quality of building foundation

釋出日期:2002-04-01 實施日期:2002-05-01代替標準:gbj 201-1983部分;gbj 202-1983起草單位:上海市基礎工程公司

歸口單位:建設部

標引依據:建標[2002]79號

範圍:本規範適用於建築工程的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

我買的小高層商品房,發現樓板鋼筋由8拉細成7.2,請問如果叫檢測單位來重測,是主體結構不合格嗎?混凝土結構工程copy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附條文說明 gb 50204 2015 文本版 可免費閱讀 根據gb50204 2015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最新規定,是否應取消模板拆除檢驗批 模板拆...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的出版背景

根據建設部 關於印發 一九九八年度工程建設國家標準制定 修訂計畫 第二批 的通知 建標 1998 244號 的要求,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會同有關部門共同修訂了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的驗收規範 我部組織有關部門對該規範進行了審查,現批准為國家標準,編號為gb50204 2002,自2002年4月1日起...

工程施工質量管理,施工質量管理措施有哪些

3 個工程施工質量管理 施工現場質量管理應有相應的施工技術標準,全的質量管理體系 施工質量檢驗制度和綜合施工質量水平評定考核制度。施工現場質理管理可按本標準附錄a 的要求進行檢查記錄。建築工程應按下列規定進行施工質量控制 1 建築工程採用的主要材料 半成品 成品 建築構配件 器具和裝置應進行現場驗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