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排水工程井室到外牆這段距離用不用算

2021-03-03 23:50:39 字數 3385 閱讀 6048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算長一點。因為萬一發生滲漏的話會影響房屋地基。一般的話汙水檢查井距房屋外牆的距離建議按2m起算,由於從立管到檢查井之間還有個彎頭連線,所以建議按3m起算。

ps:圖紙有幾處值得商榷。

1.這個圖紙的水表井離汙水檢查井也太近了,建議井外沿至少要保持1m以上的距離。可以適當將水表井向上移一段距離

2.出戶到檢查井段的管徑為dn110,顯然有些偏小。因為乙個大便器的排水支管就是dn110。

如果這個排水幹管上連線的大便器超過2個,dn110顯然是難以滿足排水要求,將來容易堵塞,建議修改為dn160(dn150)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計算到外牆1.5公尺就行,餘下的部分因汙水井距外牆距離不同,實際施工時可辦理工程簽證,結算時還可計算挖管溝和回填土工程量。

3樓:秋水長天

不用算,小區排水管道或排水檢查井中心距建築物外牆的距離不宜少於2.5——3公尺。

請問檢查井距建築外牆的距離是多少呢?規範上有說嗎? 5

4樓:豆村長de草

排出管有室外排水管連線處的檢查井,井中心距建築物外牆不小於3m。排出管一般鋪設在地下室或地下,排出管與室外排水管連線處設定檢查井,一般檢查井中心至建築物外牆的距離不小於3m,不大於10m。

《室外排水設計規範(2023年版)》(gb 50014—2006)第4.13.3 條規定:

排水管道與其他地下管線(或構築物)水平和垂直的最小淨距,應根據兩者的型別、高程、施工先後和管線損壞的後果等因素,按當地城鎮管道綜合規劃確定,亦可按本規範附錄b採用。(距離建制物外牆最小淨距不宜小於2.5~3.

0m。市政檢查井分雨水檢查井和汙水檢查井雨水檢查井的井底高度與雨水管道的一半相平,就是雨水管通過檢查井的時候,管子的上半部分是露出井底的。汙水檢查井的井底高度與汙水管頂平,就是汙水管通過檢查井的時候,整個管子都是在井底以下。當然,這個流槽不是水管,而是做井的時候砌築或混凝土澆築而成。

都是做成"u"型。

擴充套件資料

《建築給水排水設計規範(2023年版)》(gb50015-2003)第4.5.4條規定: 生活排水管道不宜在建築物內設檢查井。當必須設定時,應採取密封措施。

根據《室外排水設計規範》(gb50014-2006)第4.2.10條規定,排水管道的小管徑與相應小設計坡度的規定取值是:

汙水管小管徑d300mm / 相應小設計坡度 塑料管0.002、其他管0.003。

雨水管小管徑d300mm / 相應小設計坡度 塑料管0.002、其他管0.003。

5樓:一如既往d愛你

檢查井(回灌井)主要目的就是看水卻否可能影響周邊房屋,距離控制在3公尺外,現場條件不允許的情況下可以靠近基礎,但是甚用。宗旨是在不影響房屋基礎的情況下。

6樓:李七

按設計要求.無要求時不少於2公尺

建築給水,排水井室距離建築物多遠有什麼要求?有何規範要求嗎?

7樓:露出陽光的臉

《城市工程管線綜合規劃規範》gb 50289—98中有規定,

給水管 管徑≤200mm時,距離建築物淨距專不小屬於 1.0m, 給水管 管徑》200mm時,距離建築物淨距不小於 3.0m,排水管距離建築物淨距不小於 2.5m。

8樓:匿名使用者

大於2.5公尺,有規範。

建築外面的給水入戶井和排水的出戶井的間距是多少?這兩個井距離建築的距離又是多少?哪本規範上有?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建築給水排水設計規範》的附錄b中有管線間距,也就是井的間距,給和汙水間距要大於1m。

在《室外給水規範》附錄a中有管線與建築物間距

室外給排水雨水井和汙水井多遠的距離布置乙個井?

10樓:

詳見《室外排水設計規範》gb 50014-2006(2014版)

汙水可以參考這個表,雨水的話,一般按35~40m來布置井,主要考慮要接雨水口。

11樓:匿名使用者

室外「雨水井」和「汙水井」需要隔至少30m的距離。

根據《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規定,以地下水為水源時,水井周圍30m的範圍內,不得設定滲水廁所、滲水坑、糞坑、垃圾堆和廢渣堆等汙染源,並建立衛生檢查制度。

原因分流制指用不同管渠系統分別收集和輸送各種城市汙水和雨水的排水方式。分流制可根據當地規劃實施和經濟情況,分期建設。汙水由汙水收集系統收集並輸送到汙水廠處理;雨水由雨水系統收集,並就近排入水體,可達到投資低,環境效益高的目的。

室內汙水管出牆到室外第乙個排水井的距離多少合適

12樓:淚海潰堤

雨水管與bai牆體之間的間距一般40~50mm。du

設計雨水zhi管的總管口徑時,在無壓dao流(非滿

專管流)時,管內設計流速通常屬在1m/s左右,所用的最小設計流速應大於汙水管渠,滿流時雨水管內的最小設計流速為0.75m/s。

原則如下:

1、消防管必須讓雨水管,因為雨水管是重力流,需要坡度,而消防管是壓力流。

2、埋深在地方最大凍土線以下。

3、如果地面有大型荷載,需對其影響驗算後確定埋深。

4、雨水管都有那些規格:

雨水管,是別墅屋面排水系統的主要組成部分,作用是將屋面天溝內收集的雨水有組織的排離建築物。彩鋁雨水管採用國際標準尺寸:2x3英吋(51x75mm),3x4(76.

2x101mm)英吋矩形雨水管,3英吋(75mm),4英吋(100mm)圓型雨水管。

5、如果雨水管距雨篷邊緣較近,可用斜彎頭將雨水管從雨篷旁邊引下;較遠就要穿雨篷,但應加套管。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室內排水管的排出口,一般按排出口的位置定

排水井到外牆皮的管需要算挖土方嗎

14樓:

這個我們工地復經常算啊,碰見制集水坑最他媽坑人啦,不過可以告訴兄弟,這個也不是很難的,把筏板塊分割一下就行了,如果你碰見集水坑,就先算單個的應該好算,如果碰見重合的,就單算,然後平移減去重合的部分,另外如果不是預算,可以粗估的

室內排水管道的排出管自建築外牆面至排水檢查井中心距離不宜小於多少m?

15樓:匿名使用者

給排水設計手冊上第197頁有張圖,圖示上表示是大於3.0m。所以應該是不宜小於3.0m。

室內排水管道的排出管自建築外牆面至排水檢查井中心距離不宜大於多少m?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依情況而定,規範上沒有上限的要求

給排水工程施工要點?建築給排水施工要注意什麼

公寓給排水消防。安裝工程施工方案。一 工程概況。1.工程概況。北岸星座公寓樓為一類高層建築,負三層至七層為裙樓,負。二 負三層為裝置層,負二層設車庫,負一層至四層為商場,五層 六層為餐廳,七層為辦公室,八至三十層為塔樓住戶層,其建築面積約為萬平方公尺。北岸星座公寓樓給排水 消火栓工程由中煤國際工程集...

給排水工程的檢驗批是如何劃分的

給排水工程的檢驗批有多種劃分.根據gb50300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根據樓層 施工段,變形縫等來劃分檢驗批。這個施工段安裝可以認為是單元,等字也可以作文章 條文說明 對於工程量較少的分項工程可統一劃為乙個檢驗批.安裝工程一般按乙個設計系統或裝置組別劃分為乙個檢驗批。這個較少,一般四字可以作文章 因...

建築給排水工程質量驗收規範有哪些

gb 50242 2002 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 50268 2008 給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gb 50141 2008 給水排水構築物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內容來自使用者 李達 建築給排水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基本簡介 建築給排水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本資料為建築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