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排水工程施工要點?建築給排水施工要注意什麼

2023-06-13 10:20:02 字數 1973 閱讀 2478

1樓:旅遊達人在此

公寓給排水消防。

安裝工程施工方案。

一、工程概況。

1. 工程概況。

北岸星座公寓樓為一類高層建築,負三層至七層為裙樓,負。

二、負三層為裝置層,負二層設車庫,負一層至四層為商場,五層、六層為餐廳,七層為辦公室,八至三十層為塔樓住戶層,其建築面積約為萬平方公尺。

北岸星座公寓樓給排水、消火栓工程由中煤國際工程集團重慶設計研究院設計,由廣東省第四建築工程公司承擔給排水、消火栓系統安裝任務。

2. 主要工作內容。

給排水工程。

主要包括水幫浦、潛水幫浦、閥門、幫浦房以及室內外給水管線,排水管線安裝。地下幫浦房設生活水幫浦2臺,地下室設潛水幫浦共8臺。

消火栓工程。

主要包括全部室內消火栓系統管道、消火栓箱安裝。地下幫浦房設室內消火栓幫浦及室外消火栓幫浦各2臺。

噴淋管道預埋工程。

主要包括大樓的所有穿樓板、梁、牆體的有關孔洞預留及套管預埋。

二、施工準備工作。

1. 向建設單位、設計部門詳細了解工程情況,如工藝流程,質量標準,進度要求,圖紙資料,裝置訂貨,材料**,土建裝修進度等,為編制施工方案計畫提供資料資料。

2.與國家規範、地方規範等技術標準有出入的問題,做好記錄,以確保工程按要求進行。

3. 要嚴格按圖施工,要掌握裝置的有關規範和技術要求,各項安裝工程要做出施工方案或施工技術措施,經批准後才能施工。

4. 對辦公室的管道、衛生器具、裝置等實行統一做法,要做好「樣板間」,經甲方、監理驗收合格後,再統一進行安裝施工。對於各專業交叉複雜的部位,應預先組織圖紙會審,制定方案審核批准後進行施工,以免造成安裝後再拆改。

5. 做好施工班組的技術交底工作。(包括圖紙資料、工藝流程等)

6. 做好所有材料、衛生器具、裝置的清點交接工作。

7. 熟悉現場,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及施工方案,送有關部門審批。

建築給排水施工要注意什麼

2樓:流水高山笑傲江湖

建築給排水施工中需要注意的事項也很多,分為兩大類,給水施工中。管道支架要按照規範間距進行固定,水表安裝 保證水平不要傾斜,否則會影響使用。物管過程中要保留適當的維修間距。

排水施工中要注意,布管的坡度要嚴格按照規範進行施工,排水立管的節點部分要密封嚴密,以防漏水。天溝簷溝排水處,要考慮溢流。總之在施工中應嚴格按照圖紙設計及相關規範要求施工。

建築給水排水設計要點?

3樓:走去旅遊啊

設計總說明,給水排水平面圖,包括底層平面圖、樓面平面圖、給排水透檢視,區域性設施及大樣詳圖。

給水工程為居民和廠礦運輸企業**生活生產用水的工程以及消防用水、道路綠化用水等,由給水水源、取水構築物、原水管道、給水處理廠和給水管網組成,具有取集和輸送原水改善水質的作用。

給水水源有地表水、地下水和再用水。地表水主要指江河湖泊水庫和海洋的水,水量充沛,是城市和工廠用水的主要水源,但水質易受環境汙染;地下水水質潔淨,水溫穩定,是良好的飲用水水源;再用水是工業用水的重複使用或迴圈使用,先進國家的工業用水中約60%~80%是再用水。

給排水工程技術是國家大力提倡的一項技術,有助於市政開發政策和節能減排等對環境的保護,更能促進建築行業的快速發展,而目前給排水工程技術專業的人才嚴重缺乏。

本專業旨在培養適應市政環保建築等行業、給排水工程技術生產建設服務和管理第一線。需要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的。

掌握從事給排水工程設計施工、水處理設施運營、管理水環境及水汙染監測分析、工程管理等職業崗位或崗位群實際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具有必備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門知識,具有良好職業道德和敬業精神的高素質技能型專門人才。

建築給排水工程質量驗收規範有哪些

gb 50242 2002 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 50268 2008 給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gb 50141 2008 給水排水構築物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內容來自使用者 李達 建築給排水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基本簡介 建築給排水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本資料為建築給...

給排水工程的檢驗批是如何劃分的

給排水工程的檢驗批有多種劃分.根據gb50300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根據樓層 施工段,變形縫等來劃分檢驗批。這個施工段安裝可以認為是單元,等字也可以作文章 條文說明 對於工程量較少的分項工程可統一劃為乙個檢驗批.安裝工程一般按乙個設計系統或裝置組別劃分為乙個檢驗批。這個較少,一般四字可以作文章 因...

給排水工程井室到外牆這段距離用不用算

最好還是算長一點。因為萬一發生滲漏的話會影響房屋地基。一般的話汙水檢查井距房屋外牆的距離建議按2m起算,由於從立管到檢查井之間還有個彎頭連線,所以建議按3m起算。ps 圖紙有幾處值得商榷。1.這個圖紙的水表井離汙水檢查井也太近了,建議井外沿至少要保持1m以上的距離。可以適當將水表井向上移一段距離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