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排水工程的檢驗批是如何劃分的

2021-03-06 11:34:32 字數 740 閱讀 6392

1樓:匿名使用者

給排水工程的檢驗批有多種劃分.根據gb50300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根據樓層、施工段,變形縫等來劃分檢驗批。(這個施工段安裝可以認為是單元,等字也可以作文章).

條文說明:對於工程量較少的分項工程可統一劃為乙個檢驗批.安裝工程一般按乙個設計系統或裝置組別劃分為乙個檢驗批。

(這個較少,一般四字可以作文章).

因檢驗批不用歸檔,做多無意義,除非沒事找事的監理作難,盡量少做.

(室內給水,排水,雨水,衛生器具及給附排管)可乙個單元就作一張(只乙個單元的樓,就按幢).套工程量較少的分項工程可統一劃為乙個檢驗批這一條,消火栓自噴按系統一幢作一張,給水裝置按乙個系統作一張(室內給水也就作一張,除非各幢).

室外給水,消火栓接合器,排水管道,管溝也各作一張檢驗批.

有的監理好象檢驗批越多功勞越大一樣:

要按層做,你可用這標準對付他,再說如多單元多或高層,監理檢驗了這單元的5層,我是否要將46層的管道鋸斷,他是否會不查46層下樓再到別單元的5層去.

要將一根排雨水管作乙個系統做一張檢驗批.你就套工程量較少的可划為乙個檢驗批這一條.

真碰到難賣主,你說籤一張後我復100張給你,隨你自己要多少填多少,這又不是紙錢,燒得越多越好,可多賣點紙灰.

2樓:後默才海瑤

電氣的檢驗批可以一層一分,因為主體及二次配管均是一層層的施工。

給排水可以按單元劃分,因為給排水一般是立管系統。

所以按單元分比較合理。

市政道路及排水工程的檢驗批劃分,詳細的一點誰有,能給發乙份嗎

根據道路工程和管道工程的劃分方法綜合一下兩種分法 1 將道路及排水工程作為乙個單位工程,道路工程 汙水工程及雨水工程分成三個子單位工程,然後各子單位工程再劃分為分部工程 分項工程和檢驗批 2 將道路及排水工程作為乙個單位工程,分為道路工程分部 汙水工程分部 雨水工程分部,然後再將各分部工程劃分為子分...

給排水工程施工要點?建築給排水施工要注意什麼

公寓給排水消防。安裝工程施工方案。一 工程概況。1.工程概況。北岸星座公寓樓為一類高層建築,負三層至七層為裙樓,負。二 負三層為裝置層,負二層設車庫,負一層至四層為商場,五層 六層為餐廳,七層為辦公室,八至三十層為塔樓住戶層,其建築面積約為萬平方公尺。北岸星座公寓樓給排水 消火栓工程由中煤國際工程集...

建築給排水工程質量驗收規範有哪些

gb 50242 2002 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 50268 2008 給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gb 50141 2008 給水排水構築物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內容來自使用者 李達 建築給排水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基本簡介 建築給排水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本資料為建築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