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吃什麼能快速補充體力

2021-09-28 02:00:14 字數 2345 閱讀 3864

1樓:律瓃水安青

本人建議紅牛+巧克力。

紅牛功能飲料中主要包含以下功效成分:

1、牛磺酸:屬於人體必需氨基酸之一,參與糖代謝的調節,加速糖酵解;能增強心肌收縮力,增加血液輸出,同時防止心肌損傷;能保護肝臟。對於維持運動能力牛磺酸是必需的,加強補給可使運動能力和抗運動性疲勞能力進一步增加。

2、賴氨酸:屬於蛋白質的重要組成部分和人體必需氨基酸之一,可以調節人體代謝平衡;能提高鈣的吸收以及在體內的積累,加速骨胳生長;有促進生長發育、增加食慾、減少疾病和增強體質的作用。

3、咖啡因:直接作用於中樞神經,促使思維變得敏捷清晰;能減少疲勞;能促進代謝;能刺激肝臟釋放肝糖原以增加體內能量;促使血液中腎上腺素明顯增加,從而加快心率,增加血流量,提高氧輸送能力,促使三羧酸迴圈得以順利進行,保證能量不斷得到補充。

4、肌醇:屬於b族維生素的一種,能促進體內產生卵磷脂,降低膽固醇,有助於去除肝臟中脂肪,幫助體內脂肪的再分配;能預防動脈硬化;是肝臟和骨髓細胞生長所必需。

5、維生素pp:屬於b族維生素的一種,參與能量代謝、組織呼吸的氧化過程和糖原分解的過程;參與蛋白質、脂肪和dna的合成。

6、維生素b6:屬於b族維生素的一種,在體內被磷酸化為輔酶形式,參與酶類代謝,在醣類代謝中催化肌肉與肝中的糖原轉化;參與氨基酸代謝,並起重要作用;有助於腦和其它組織中的能量轉化過程。

7、維生素b12:屬於b族維生素的一種,在體內轉化為各種輔酶參與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代謝;促進紅細胞的形成;維護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

紅牛功能飲料科學地把上述各種功效成分融入產品之中,這些成分相互配合,協同作用,能夠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吸收與分解糖分,迅速補充大量的能量物質,並調節神經系統功能,從而取得提神醒腦、補充體力、抗疲勞的卓越功效。因此,人在生理性疲勞之時,體內能量物質缺乏,能量代謝不足或存在障礙,飲用紅牛飲料,充分補充能量,可以快速消除疲勞,振奮精神,提高工作效率與生活質量.

2樓:濮慨蒲天蓉

蔬果汁加豆類製品。比如,胡蘿蔔汁、西紅柿汁,在疏果汁中加入亞麻油60毫公升。多吃豆製品,比如豆腐、豆腐腦、雞蛋蛋白。

3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葡萄糖飲料,巧克力牛奶,脈動和紅牛

4樓:匿名使用者

零食:營養快線水果:蘋果主食:麵食其他:睡覺

5樓:射手張口公尺

麵包所含的綜合碳水化合物是很好的熱量**。碳水化合物跟脂肪和蛋白質不同,是以糖元的形式儲存於肌肉和肝臟中的,身體一旦需要,隨時可以取用,這種「儲備燃料」能確保體力的充沛。小麵包當零食吃,能隨時補充能量,最適合在兩餐之間體力下降時吃。

綜合碳水化合物進入人體之後會分解滲進血液,提高血糖(細胞能量**)的量。

菠菜含有豐富的鎂,而這種礦物質在大多數婦女(特別是要承受壓力或從事激烈運動的女性)中往往攝取不足。專家建議,婦女每天至少要攝入280毫克,但一般婦女的攝入量只有專家建議的60%左右,因而她們常常會感到疲勞。肌肉在鎂的幫助下,可把碳水化合物轉變為能增強肌肉力量的能源,但過量地攝入這種礦物質可帶來***。

豆類 鐵質不足往往會導致精神萎靡,特別是那些長期不吃肉、從事劇烈運動的人或是正在**的人。瘦肉是鐵質的最好**,各種豆類也可以補充大量鐵質。鐵質的主要作用是幫助輸送氧到人體各器官和組織中去。

如果乙個人得了貧血症才感覺到鐵質不足,可能為時已晚。如果體內鐵質匱乏,會常常覺得疲勞,肌肉無力,容易中風。不過,只要多吃點豆類或蛋白質豐富的食物,這些症狀就會消失,用鐵劑也有幫助。

正常的男性每天攝入鐵質不可超過10毫克,女性不可超過15毫克,否則非但不能增加體力,還可能有害。

魚類碳水化合物是補充體力的最佳物質,不過,攝取過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不攝取蛋白質,對腦(清晰思考的能力和警覺性)會有不良影響,使人昏昏欲睡。因此,西方人把魚稱之為「糧」是有一定道理的。金槍魚之類的高蛋白質魚含有一種rh酪氨酸的氨基酸,這種氨基酸一經消化,便會增加製造去甲腎上腺素和多巴胺等腦神經介質,而這些天然醒腦物質能刺激大腦提高警覺,使人在精神壓力下仍能把注意力集中或從事思維活動。

美國某大**動生理研究所的研究人員發現,運動後不補充足夠的蛋白質,肌肉復原的速度會減慢。

士多啤梨類水果

這一類水果是綜合碳水化合物的很好**,而且維生素含量特別豐富,這種維生素幫助人體吸收滋養細胞所需要的鐵質。營養學家研究發現,每天攝取60毫克的維生素c,就能讓人精力充沛。

6樓:未來的天空

現在的功能飲料可以說是非常多了,比較常見的諸如紅牛、戰馬都是不錯的選擇。個人來說,更喜歡喝戰馬,有點微甜,很好喝,運動後或者熬夜加班的時候來一罐,能夠幫助緩解身體的疲憊感

7樓:寒糖冷月

吃高熱量高蛋白的食物,如蛋類,肉類,和動物的內臟,當然也可以吃巧克力,喝的同樣重要,喝碳水化合物,葡萄糖,戰馬等功能飲料等可以快速的解除疲勞恢復體力。

游泳後吃什麼能補充體力又不發胖,游泳後吃什麼補充體力

遊完泳後吃什麼?游泳是一項消耗能量很大的運動,因為全身各部位都在運動的過程中與水摩擦,運動中受到水的保護,也相對安全,所以消耗的體能相對較大,運動前一定要做好熱身活動和能量的 遊完泳之後,要注意不要吃高熱量的東西,如果遊完泳在晚上,那麼晚飯最好吃些一消化,清單的東西,比如開水過了的蔬菜,就是俗稱的麻...

得了細小給狗狗吃什麼補充體力,狗狗得了細小能吃東西嗎 該吃什麼東西?

得了細小的狗狗通常要求禁食24小時以上,只給營養水類。儘量給狗狗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喂肉,而且要少食 勤喂。狗狗得了細小的冶療與護理方法如下 1 去正規的寵物醫院給予 2 每天需要觀察葡萄糖含量至少兩次,以免敗血症出現。3 需要確保病犬溫暖,還要不斷給予安撫,病重的狗狗會很依賴人們的愛撫。4 如果...

女人感冒了要吃什麼補充體力,男人感冒了吃什麼好的快

熱傷風與暑濕侵害人體有關,分風寒型和風熱型兩種,必須根據病的型別和症狀來對症下藥.風寒型傷風的症狀是沒有汗 怕冷 頭痛 流清鼻涕 4肢酸懶,有的病人還噁心 嘔吐 拉肚子.時可以吃霍香正氣丸或者是6合定中丸.如果病人噁心嘔吐,拉肚子也比較嚴重,可以吃4正丸,療效比較明顯.風熱型傷風的主要症狀是 發燒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