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華為手機,第一次充電要衝多少小時

2021-09-28 01:45:59 字數 1522 閱讀 1832

1樓:太平洋電腦網

很多朋友購買手機後,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給手機充電,那麼新手機第一次充電多長時間比較好?是否需要像以前那樣需要三次長時間充滿12小時呢?下面就為您詳細介紹一下吧。

1、第一次購買手機之後充電無需充電太長時間,只需要充滿手機電池即可,這是由於目前手機已經採用鋰電池,這種電池的記憶效應極弱,不會由於沒完全充滿電導致電池容量的減少;

2、切忌首次充電的時候長時間充電,並反覆充電,這樣並不會啟用電池,這種做法是針對以前鎳電池(如鎳鎘和鎳氫),這是由於這種老式電池擁有記憶效應,如果沒有充滿電很容易就會導致電池的容量下降;

3、如果現在的鋰電池依舊使用這種方法容易對電池造成可能導致電池內壓公升高、電池變形,反而會出現危險,甚至是會導致**的出現;

4、在使用手機的時候建議使用原裝的充電器或者是符合充電功率的充電器進行充電,或者使用正牌做工紮實的充電器進行充電,避免出現安全隱患;

以上就是關於新買手機第一次充電需要多少時間的介紹,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2樓:鑷子你好嗎

新買的華為手機,第一次充電只要充2-3小時,充滿即可。

12小時以內即可,不用前三次完全充電。

現在的手機不用充滿12 小時,只要充滿電即可。現在智慧型手機採用的鋰電池是沒有記憶功能的,即使電量達到80%,也可以對其充電,所以使用者可以想充就充,不必考慮電量的多少。

目前很多手機是帶路徑管理的,就是說充電時手機直接從充電器取電。即便不帶路徑管理,直接從電池取電也不會出現什麼問題。但是考慮到溫度問題,玩手機時cpu、螢幕發熱;充電時電池也發熱;二者發熱疊加可能使手機達到比單獨玩遊戲或單獨充電更高的溫度。

因此,在邊玩手機邊充電時,要注意手機是否過熱,如果過熱,建議採取保守措施降溫。

3樓:華為終端客服

新手機首次充電,充滿即可。充電注意事項如下:

(1)請盡量避免等到電池電量低於 20% 再為電池充電,電池放電放得越盡,電池的損耗就會越大。建議盡量隨用隨充,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2)手機電池電量充滿後請及時移除充電器,避免長時間充電,否則可能會損傷電池或和縮短充電器壽命。

(3)請使用原裝充電器為電池充電,保證充電電壓穩定且符合標準。

(4)請盡量避免在充電時使用手機,邊玩邊充易導致電池溫度較高,高溫下長時間放電會加劇電池損耗。

4樓:看茌平

華為新手機第一次充電要充12小時嗎?來了解一下吧

新買的華為手機第一次充電是不是要充12個小時?

5樓:華為終端客服

新手機首

bai次充電,充滿du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

zhi1、盡量使用原裝的充電器給手dao機充電的。

版2、不要等到低電權量狀態再為電池充電,盡量隨用隨充,可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3、電池電量充滿後要及時移除充電器,避免長時間的充電,否則可能會損傷電池或者縮短充電器壽命的。

6樓:掌上幾濟陽

華為新手機第一次充電要充12小時嗎?來了解一下吧

剛買的充電寶第一次充電要衝充多久

充滿電就行了,再充也沒用,電源管理線路已經把電源切斷了。以往充12小時以上的說法是針對鎳氫電芯的充電寶來說的,目前充電寶普遍採用鋰電芯,沒有啟用一說,因此長時間充電完全沒必要。只是,你前面幾次都充滿,然後用完電後再次,不要電沒用完就補充電,這樣就可以充分啟用鋰離子的活性。新買的充電寶第一次充電讓電全...

新買的手機oppo的第一次充電要幾個小時好

現在的手機採用的都是鋰電池,過充和過放電會對鋰電池 特別是液體鋰離子電池造成巨大的傷害。因而充電最好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特別是不要進行超過12個小時的超長充電。通常,手機說明書上介紹的充電方法,就是適合該手機的標準充電方法。5 6小時足矣。鋰電池是一種以鋰金屬或鋰合金為負極材料,使用非水電解...

新買的手機第一次充電必須滿12小時嗎

第一次手機電池充電時間12小時是為了充分啟用電池,但是一般來說現在的鋰電池沒必要連續三次都充12個小時,第一次的時間長一點就足夠了。簡單的說晚上睡覺之前放著充,明天早上起來以後拿下來就可以了。就是沒有充滿也不要緊的,實際上用起來不會有太大的差別,除非是電池有質量問題。關於手機電池 過去鎳氫電池會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