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對得不到的東西越要追求,為什麼得不到的東西越要追求,往往還得不到?

2021-09-28 02:00:14 字數 5107 閱讀 7928

1樓:裝

當你越想得到的時候,你心裡越在乎越在意這件事情了,這時候,你就會特別在意和關注這件事,你不斷做努力就會越關注,結果總是進度太慢太慢,這樣長期持續你就越容易放棄。最後你就難以得到那些你需要的,也許就是傳說中的「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若以正常心看待一些東西你會得到的越多。

2樓:戰歌

雖有我有太多想得到的沒得到,但是,我也一直相信:如果你現在開始努力,最壞的情況也不過是大器晚成。所以,面對沒有實現的慾望大抵沒有太多的辦法,除了妥協的放棄,還有轟轟烈烈的去爭取。

3樓:影子

置生死於之外的人總是那麼不容易死,越不怕死命越硬。同樣越不怕困難的人越能成功。越不怕自身缺陷的人活得越自信。你什麼時候隨緣,什麼時候就順利。當你無所求時,才會無所不有。

4樓:辰星

因為你想得到的往往是不切實際的,而很多人不是這樣的,他們想要的很真實,很實際,比如好好陪家人,有個穩定的工作,每週健個身。

5樓:尹朶月

這個問題有乙個相對應的,越容易得到的越不知道珍惜。人這種生物是無法言喻的,各種品質摻雜,愛而不得的感覺應該去體驗一下,等放手之後就懂得自己有多傻。你要明白,生活嘛,就是得給你添點波瀾,添點樂趣,不然多無聊呢?

6樓:阿qi棄

越想得到,心裡的渴望越強烈,這時候受這種渴望的影響,大腦處理事情的效能就會降低。能享受追求過程的人,是快樂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某些事物來講,心急反而吃不了熱豆腐。中國有句古話叫做"有心栽花花不開,無意插柳柳成蔭"。我比較欣賞這句話,正因它的確道出了一些常人看不清的道理。

但是有些人就會產生疑問,難道用心做事情的做不成,南轅北轍的反而能搞定?當然不是這個意思,那裡講的有心並不是說用心做事,而是說別有用心,不按照事情本身的發展規律做,因此花費很多力氣卻取得了完全相反的效果。

8樓:康小寧

第一次知道這句話,是在電視劇集《我可能不在愛你裡》依稀記得裡邊的一句台詞就是這樣:越想要,越得不到。一直記到了現在,每當我特別期待一樣東西的時候,我都會記起來這句話。

然後撫平自己的心。因為長久以來的經歷告訴我,這是真的。就像魔咒一樣,怎麼都打不破。

越想要的東西,就越得不到。期待越高,落差就越大。難過的還是自己。

其實說到底,還是沒有講明白為什麼越想要,越得不到。只是說,有些事情,別太期待。有些事情,別太執著。

有些事情,看開了就好了。

為什麼得不到的東西越要追求,往往還得不到?

9樓:西夢玥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是得不到的東西,越要去追求卻最後往往還是得不到,這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人都是貪婪的生物,並且一些不甘心的人會覺得越好的東西,越得不到的東西,往往還越會去追求。這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見的了,那麼這樣子的人們在追求事物的時候往往也會堅持到底。不管旁人怎麼說,怎麼看,他都會堅持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對於一些自己得不到的東西,他越會去追求,主要是因為人們在日常生活中都會非常想要將其占為己有,並且也凸顯出其貪婪的特性。就比如說有一些達官貴人在辦事的過程中本來是由於個人的權利及權勢是非常大的。但是他還是會擁有十分貪婪的心理,還會去追求越來越多的利益和權勢。

這樣的人在世界上也是非常多的。

另外是有些人他非常的不甘心去追求某種事物,而在剛開始的時候明明知道會得不到,但是他還會一直去追求,到最後還會落得自欺欺人的下場。對於現在的一些熱戀中的情侶,有很多都是會有這樣子的過程。若是某一方過於愛戀對方,那麼便想要將他占為己有,在此基礎上是會做出一些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

而對於一些失戀的人更加會如此,明明知道對方是不吃回頭草,而在之後卻還是一如既往的去追求,到最後還是會獨自一人傷心,這就是不甘心的下場。

最後還有一些人在日常生活中總是想要追求最好,最搶手的東西。那麼在不知道自己能力的情況下,大膽的去追求,而反覆的被對手打擊之後,卻依舊有不放棄的心裡,到了最後也往往是最想要得到,卻到最終什麼也得不到的結果。

10樓:笛聲蕭蕭風瑟瑟

因為得不到的就覺得它是最美好的苦苦去追求不切實際的東西,最後往往還是得不到的。

11樓:別對她笑

因為很多事刻意為之,帶有目的性的來做,往往會適得其反。我們都知道得不到的東西會讓人更加想要得到,這時候你就會提高期望,最後失望。

12樓:孤獨患者

因為人是貪婪的,越是追求不到的東西越要去追求,這就是人越是得不到的東西人總是想要得多,越是每天自己都能見到的自己擁有的卻不知道學會珍惜人總是這樣

13樓:夕陽淺傾

得說錯過的電影是最美的,得不到的星星是最亮的,得不到的愛情是最令人嚮往的。也許,人就是這麼犯賤,總是認為得不到的東西是最好的,所以總是想要得到,但是,有些東西,還是得不到。

14樓:土豆地瓜豆角

每個人都是這個樣子,就像乙個男人追求乙個女人一樣努力的去追求,越是得不到越覺得特想得到,然後那種渴望就會在腦海裡不斷的盤旋,這就是人的慾望心理。

15樓:dj林林

人都是有這種心理,越是得不到的東西,越想得到內心就有那種渴望,而且那種慾望會越來越強烈,心裡就特別的糾結。

為什麼人總是追求一種得不到的東西,它越要去試試?

16樓:酷威先生

越是得不到的東西人總是想要得多,越是每天自己都能見到的自己擁有的卻不知道學會珍惜人總是這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勇於嘗試的精神!哈哈哈

可能人真的真的想得到啊,欲罷不能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驢子會追著前面掛著的胡蘿蔔即使知道追不到還是努力的追著

為什麼那麼多的人會去追求自己得不到的東西,越追求不到越想得到?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們都說得不到是最美的。但是人是有虛榮心的。所以往往去追求那些得不到甚至不可能的東西。也許這就是人生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

為什麼人總是喜歡追求得不到的東西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朋友,很高興為你解答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需要同時付出才會有意義,才會更加的完美?

愛是緣份,愛是感動,愛是習慣,愛是寬容,愛是提公升,愛是體諒,愛是一輩子的誠諾。 愛是愉快, 是難過, 是陶醉, 是情緒,是勇敢,是信賴,是誠意,是體貼,是相思,是懷念,是甜蜜,是醇酒,是甘泉,是沉醉,是幸福,是犧牲,是高尚,是奉獻,是責任。

愛就要相互信任,相互寬容,相互關心,相互尊敬,相互扶持,相互理解,相互照顧,相互愛戴,有情有義,彼此交心包容又沒有排他性,只有這樣的愛才是你一生中最大的資產!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真愛就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

茫茫人海中兩人從相遇,相識,相知,或是相親相愛,這就是緣分,緣分無需等待 ,緣分是人爭取的,是人創造的,只有懂得努力創造緣分的人,才是最理智的,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在緣分來的時候,抓得住它,珍惜它呢!緣分是美麗的,緣分和愛情一樣,是個古老的話題,同時緣分也需要精心呵護的,緣分不是詩,但它比詩更美麗,緣分不是酒,但它比酒更香濃。愛是不分距離不分地域的,在緣分的天空裡,緣分並不是永遠都不會遠逝的,珍惜你的緣分,善待你的愛情。

莫等失去空遺恨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愛情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在相愛的時候...要學會珍惜...

珍惜這段屬於你們開心快樂的時光...用你的愛去包容他疼愛他...因為他屬於你...

在分手的時候...要懂得放棄...遺忘那段曾經開心快樂的歷史...

用你的愛去寬容他遺忘他...因為他不再屬於你...

當你經歷過愛與被愛,學會了愛,才會知道什麼是你需要的,

也才會找到最適合你,能夠相處一輩子的人。

但很悲哀的,在現實生活中,

由於種種原因真心相愛的人並不一定能在一起;

你最愛的,往往沒有選擇你;

最愛你的,往往不是你最愛的;

而最長久的,偏偏不是你最愛的,也不是最愛你的。

只是在最適合的時間出現的那個人,

才會真的和你永遠在一起!

我們都知道,愛代表著一種責任,愛是一種無條件的付出和犧牲,愛是永無止境永不失落的,愛不是不要回報,而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和幸福。而對方的快樂就是你的快樂,對方的幸福就是你的幸福,你應該快樂著她的快樂,幸福著她的幸福!

如果你愛的人放棄了你,請放開自己,好讓自己有機會愛別人! 有的東西你再喜歡也不會屬於你的,有的東西你再留戀也注定要放棄的,人生中有許多種愛,但別讓愛成為一種傷害。 有些緣分是注定要失去的,有些緣分是永遠都不會有好結果的,愛乙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但擁有乙個人就一定要好好的去愛他,用心去感受把!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聆聽溫馨的**,外出散心愉情,看看生活的風景,也是一種愜意快活的方式。多和朋友出去走走逛逛,交流交心交情。

日子不可能總是陽光明媚的,有酸甜苦辣,有憂有愁,鬱悶寂寞,人生才多姿多彩。

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直快樂的,忘記煩惱憂愁、、忘記不開心的事情,和不愉快的、、忘記脆弱的情懷。

因此不需太在意的。加油. 祝願您在生命中獲得幸福和愉悅,快樂開心(*^__^*) …`.

願您在2023年,天天開懷,時時快樂,分分精彩,秒秒幸福。呵呵``~☆⌒_⌒☆

「i」-inject   ----投入

「l」-loyal   ----忠誠

「o」-observant ----用心

「v」-valiant  ----勇敢

↓     ↓      ↓     ↓

☆★☆   ☆★☆    ☆★☆   ☆★☆

☆ 祝 ☆ ☆ 你 ☆  ☆ 幸 ☆ ☆ 福 ☆

☆★☆   ☆★☆    ☆★☆   ☆★☆

22樓:匿名使用者

越是得不到的東西人總是想要得多,越是每天自己都能見到的自己擁有的卻不知道學會珍惜人總是這樣

為什麼人越渴望的東西就越得不到?我提渴望愛情,但是我的愛情遲遲不來,難道是因為我對不起上一段愛情的

過去的事情就過去了,不要想太多了,時間到了自然會遇到那個人的,很多事情也是講緣分的 為什麼越是渴望的東西就越得不到?因為如果你只是想要得到它而沒有行動,你是永遠得不到的,只有你行動起來就會離你渴望的東西越來越近,甚至最後變成你的 得不到的所以才讓人越是渴望,珍惜得到的吧。若真是想得到,那就要努力,只...

為什麼人總是去渴望些得不到得東西,真正得到了又無所謂了

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因為得不到,而有所追求 因為你心裡有些偏激而已,虛榮心太過強。我們曾經渴望擁有的東西,到了今天一切變得那麼微不足道。你們有沒有失去了太多東西以後,也就感覺無所謂 套有個地方,只有我知道中的一句台詞,沒有在一起的都是不對的,對的人你是不會失去她的 很正常。有時候原來認為微不足道的東...

為什麼人的慾望永遠得不到滿足,人的貪婪,慾望為什麼永遠得不到滿足?

從科學角度來說,這是因為你的大腦會通過自動調節主動減輕你的幸福感。這不是一件壞事,這種調節機制雖然會讓我們的幸福感消失,更重要的作用是為了讓我們更快的從一些負面情緒中走出來。更持久的幸福感來自於精神上的充實,比如學習乙個新技能,去旅遊。而非物質性的,比如買一套房子或者自己夢寐以求的東西。比較簡單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