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放為什麼經常燒保險絲

2021-09-26 21:35:47 字數 645 閱讀 7169

1樓:繼潤

因為電壓太高。

功放使用注意事項

1.要確保在安全電壓內使用,最好用220v交流穩壓電源或直流高壓穩壓模組供電。

2.v+、v-誤差不要大於1v,並且正負電源、地要焊接牢固,焊接完畢確認無誤才能通電。

3.功放ic通電正常後的初始階段,其穩定性相對分立元件功放是較差的,因此,至少要“煲機”或小音量放送10分鐘以上,方能穩定且高效率地發揮其優異效能。

4.在製作功放中要嚴格一點接地,地線用多股粗銅線效果較好甚至還可用雙橋整流配合浮地技術,最大限度提高其訊雜比。

5.如當地電網汙染嚴重,低壓電網接有電焊機、矽整流器等電氣裝置時,可使用電源濾波器,若還不能消除,則用電源隔離變壓器,但功率要有餘量。

6.要嚴格注意音響裝置的開關次序,對於用hi-fi功放ic製作的功放,要牢記最後開機,最先關機。

7.新購來的功放ic上機前,最好採用插座,不要焊接,並固定好散熱器,通電後如發熱嚴重,並輸出直流,拆下可退回郵購單位。

8.為了避免功放ic輸出直流損壞音箱,一定要安裝一個喇叭保護器。

2樓:談瓃敏運升

斷開變壓器次極對功放的供電線;換上保險管開機,如果保險認然損壞,就是變壓器壞反之電路存在故障,從你的描述上看主要看看有無對機殼短路的地方.

保險絲燒斷了怎麼換

1,首先要選用一樣大小的保險絲。因為過大,保險絲不起作用,當電路電流過大時,有可能引 災 保險絲過小,太容易熔斷,使得更換更加頻繁。所以如果不知道現在保險絲允許通過的最大電流,最好拿著舊的保險絲去問賣家。2 選好更換保險絲後,切記先拉下雙刀閘,斷開電源,開啟塑料外殼,用螺絲刀換下壞了的保險絲,照原樣...

保險絲為什麼能保險

保險絲保險絲也被稱為熔斷器,iec127標準將它定義為 熔斷體 fuse link 它是一種安裝在電路中,保證電路安全執行的電器元件。保險絲的作用是 當電路發生故障或異常時,伴隨著電流不斷公升高,並且公升高的電流有可能損壞電路中的某些重要器件或貴重器件,也有可能燒毀電路甚至造成火災。若電路中正確地安...

為什麼汽車保險絲盒自燃,保險絲盒不會自動斷電

1過載發熱,熱量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會燃燒,2劣質保險,接觸不良導致接觸電阻過大,電流通過後發熱,熱量積累後燃燒。3線路搭鐵,保險絲用得過大後電流過大後不能熔斷,線路過熱燃燒。汽車有保險絲為什麼有的車還會自燃呢?車自燃後車門會打不開嗎?汽車自燃的原因有幾種的,有些不一定與保險絲有關聯,車自燃後車門一樣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