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絲燒斷了怎麼換

2021-06-04 21:49:59 字數 1117 閱讀 8522

1樓:謝先森

1,首先要選用一樣大小的保險絲。因為過大,保險絲不起作用,當電路電流過大時,有可能引**災;保險絲過小,太容易熔斷,使得更換更加頻繁。所以如果不知道現在保險絲允許通過的最大電流,最好拿著舊的保險絲去問賣家。

2、選好更換保險絲後,切記先拉下雙刀閘,斷開電源,開啟塑料外殼,用螺絲刀換下壞了的保險絲,照原樣換好就行了。

不過現在家庭好象沒有保險絲了,應該是漏電保護開關(俗稱空氣開關)的多。建議換成漏電保護開關,方便的多,也安全的多。

2樓:楚墨白你楚大爺

更換時應該注意保險絲的大小,即允許通過的最大電流,買保險絲時應該告訴店主你買幾安培的保險絲,最好拿舊的去。保險絲不能亂選,否則輕會造成頻繁燒保險影響正常使用(換小了);重會出現問題時保險不起保護作用而引**災等嚴重事故(換大了)。

不過現在家庭好象沒有保險絲了,應該是漏電保護開關(俗稱空氣開關)的多。建議換成漏電保護開關,方便的多,也安全的多。

另外電錶外側即電錶進電方向故障歸供電部門維修,電錶內側即電錶出口,靠近你家一側歸住戶負責,也就是以電錶為分界點分責任。

3樓:派大星會說話

保險絲熔斷有兩種原因:1、保險絲細;

解決方法:可選用30a的保險絲或保險片。

2、線路或刀閘處有接觸不實或氧化的地方;

解決方法:仔細觀察刀閘接線柱有無氧化,用螺絲刀緊固所有接線柱,包括保險片兩端的螺絲都要擰緊。如以上兩點都做到保險絲仍然燒燬,就應該檢查線路接頭的地方是否牢固,插座與線路是否擰緊,插座是否合格。

4樓:悲情黃土

家裡總電源的保險?看看你們住房的電源設定,需要先拉掉你們自己房子的總閘,否則會有電,保險絲也有很多種,常見的是你講的情況,通過兩根鋁線連線兩個螺絲,斷電後擰送螺絲換上新的鋁絲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的話最好請電工來搞吧,這樣安全。

如果是空氣開關的話,把開關扳上去就好了。如果不是,最好保險絲更換成空氣開關,這樣跳閘後再扳上就可以了,比較方便。

6樓:慈書南

問這種問題既無歷史常識,又不去思考,更不肯求證,我可以告訴你,史書是真的,想不通是你常識不足,推理能力差

功放為什麼經常燒保險絲

因為電壓太高。功放使用注意事項 1 要確保在安全電壓內使用,最好用220v交流穩壓電源或直流高壓穩壓模組供電。2 v v 誤差不要大於1v,並且正負電源 地要焊接牢固,焊接完畢確認無誤才能通電。3 功放ic通電正常後的初始階段,其穩定性相對分立元件功放是較差的,因此,至少要 煲機 或小音量放送10分...

保險絲50 20什麼意思,這個保險絲上面15下面,20是什麼意思

世隆電子回答你 50 20 一般來說是形容尺寸 應該是 50mm 20mm 管裝保險絲。這個應該是乙個型號的 這個保險絲上面15下面,20是什麼意思 這個是15安的保險,最大載流量是15安,20安的保險是綠色的,如果保險盒上標註20說明此處應該用20安的保險,可能換錯了 汽車保險絲上的10或者是20...

台式電腦電源裡的保險絲斷了會有什麼現象

保險是不會無緣無故的斷啦,一定有原因的。你會找出故障原因嗎?不會,即使換上,可能也仍會熔斷啦。還是找個懂行人幫忙檢查一下問題,再換啦。台式電腦電源保險管損壞,電源沒有輸出,電腦就不可能工作。確定電源保險管損壞,按照規格換好保險管後,不應馬上開機實驗,應該先檢查一下,電源保險管損壞原因,看看線路板上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