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老是燒,是什麼原因,家裡用的電線老是燒壞,是電器問題還是電線問題?

2021-09-26 21:37:52 字數 4751 閱讀 3635

1樓:

你家的電線和電錶連線的地方老是燒燬的原因是,主要是以下四點,

第一原因,家裡的負荷比較大,就是同時使用的電器比較多,這是第一個原因

第二個原因,就你家的電線可能用的不是正宗的電線,可能是銅包鋁,也有可能,銅包鐵,

第三個原因就是線徑過小,

第四個原因,有可能就是真正的原因,就是你家更換的電錶,接線端子不好,就是,螺絲擰不緊,加上下雨天,水也有可能滴在上面,由於家裡負荷大,或者是接觸不良,造成的電線和電錶的連線點,發熱**燒電線。

1)當三相負載嚴重不平衡時產生零點漂移現象,零線電流過大或零線導線截面積過小,導致會零線被燒斷。

(2)零線接頭處接觸不良或者接虛,造成火花現象,時間長了,會引起零線斷路。

(3)配電變壓器的零線接線柱與導線連線接觸不良,維護不到位,從而引發零線斷路。

(4)三相四線制線路零線上裝有熔斷器或單獨的開關,熔絲熔斷或拉開開關,造成零線斷路。

(5)斷開三相四線制線路時,先斷開零線。

(6)其他故障引起的零線斷路,如大風颳斷零線,車輛碰撞電杆、拉線造成零線斷路等原因。

解決的辦法可以從兩個方面入手

第一,更換電錶的端子,這個一般五金店有個兩塊錢就能買到,叫電力局的幫忙換上,

第二個就是在換了接線端子的情況下,再好把入戶的主線更換掉,把家裡的電路再多分一路,如果家裡的電路實在不好動,就把主線給換了!換乘真正的銅芯線四平方,或者六平方

2樓:微言悚聽

電氣線路中允許連續通過而不至於使電線過熱的電流量,稱為安全載流量或安全電流。當負載過大,導線流過的電流就會超過安全載流量,這就是導線過載。導線過載就會導致導線溫度升高,一般導線最高允許工作溫度為65°c。

導線過載時,導線溫度超過最高允許工作溫度,會使導線絕緣層迅速老化甚至線路燃燒引起大火。因此,在實際供電線路中,我們通常會有過載保護裝置功能,防止負載過載導致安全隱患。

負荷負荷指的是導線、電纜和電氣裝置(變壓器,斷路器等)中通過的功率和電流。該負荷不是恆定值,是隨時間而變化的變動值。因為用電裝置並不同時執行,即使同時執行,也並不是都能同時達到額定容量

3樓:峰中冪語

說明負載太大,超過了零線所允許的電流值,處理方法:1. 減小負載容量 2.更換容量大的零線(導線橫截面積加大) .

**的一般過程是從發現問題、提出問題開始的,發現問題後,根據自己已有的知識和生活經驗對問題的答案作出假設.設計**的方案,包括選擇材料、設計方法步驟等.按照**方案進行**,得到結果,再分析所得的結果與假設是否相符,從而得出結論.並不是所有的問題都一次**得到正確的結論.有時,由於**的方法不夠完善,也可能得出錯誤的結論.因此,在得出結論後,還需要對整個**過程進行反思.**實驗的一般方法步驟:提出問題、做出假設、制定計劃、實施計劃、得出結論、表達和交流.

科學**常用的方法有觀察法、實驗法、調查法和資料分析法等.觀察是科學**的一種基本方法.科學觀察可以直接用肉眼,也可以藉助放大鏡、顯微鏡等儀器,或利用照相機、錄影機、攝像機等工具,有時還需要測量.科學的觀察要有明確的目的;觀察時要全面、細緻、實事求是,並及時記錄下來;要有計劃、要耐心;要積極思考,及時記錄;要交流看法、進行討論.實驗方案的設計要緊緊圍繞提出的問題和假設來進行.在研究一種條件對研究物件的影響時,所進行的除了這種條件不同外,其它條件都相同的實驗,叫做對照實驗.一般步驟:發現並提出問題;收集與問題相關的資訊;作出假設;設計實驗方案;實施實驗並記錄;分析實驗現象;得出結論.調查是科學**的常用方法之一.調查時首先要明確調查目的和調查物件,制訂合理的調查方案.調查過程中有時因為調查的範圍很大,就要選取一部分調查物件作為樣本.調查過程中要如實記錄.對調查的結果要進行整理和分析,有時要用數學方法進行統計.收集和分析資料也是科學**的常用方法之一.收集資料的途徑有多種.去圖書管查閱書刊報紙,拜訪有關人士,上網收索.其中資料的形式包括文字、**、資料以及音像資料等.對獲得的資料要進行整理和分析,從中尋找答案和**線索.

4樓:小李談心

燒斷的原因

正常電線出線接頭的時候是會導致區域性電線發熱厲害,但是如果說你的線徑夠粗,無論接頭有多大,這個發熱量也不足以讓電線燒斷,所以一定要找到燒斷的原因。

1、負載過流

如果手頭有錢形電流表可以測量一下電線所經過的電流,是不是電流已經超過用電裝置的額定電流,如果過流就是負載出現了一些問題,要麼年代時間長了,要麼內部的結構有部分老化的情況。

酌情修理,如果確實沒有什麼替換件可以替換,那就儘量把電線變粗來解決這個問題。

2、電線老化

電線老化也是讓電線發熱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如果電線老化,絕緣程度變差,導線的電阻變小,那麼所經過的電流就變大,接頭處電阻大一些,同樣的電流經過這根導線接頭處就發熱的非常厲害。

5樓:辣辣

1、負載過流

如果手頭有錢形電流表可以測量一下電線所經過的電流,是不是電流已經超過用電裝置的額定電流,如果過流就是負載出現了一些問題,要麼年代時間長了,要麼內部的結構有部分老化的情況。

酌情修理,如果確實沒有什麼替換件可以替換,那就儘量把電線變粗來解決這個問題。

2、電線老化

電線老化也是讓電線發熱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如果電線老化,絕緣程度變差,導線的電阻變小,那麼所經過的電流就變大,接頭處電阻大一些,同樣的電流經過這根導線接頭處就發熱的非常厲害。

6樓:封吾等為妃

你家的用電裝置太多,或者功率太大超過你現在用的電線的額定電流,就會燒燬,建議你不要把家裡的大功率電器同時開啟(如開著空調又開電磁爐及微波爐等),就可以避免燒電線了。在就是看看你家的開關和插座等連線接頭是否有接觸不良的現象。如有一定要改。

多報一戶沒什麼意思,加裝穩壓器也只是起到穩壓作用,不解決實際問題,要解決根本問題就要加大線,重新佈線。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短路

建議找專業人員檢測修復 以免存在安全隱患

希望能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接觸不良。

一般電線容易燒焦有以下幾種情況:

電線細了,而所帶電氣負荷太大,其電流值已大大超過額定值而引起電線發熱燒焦,特別是導線的接頭及連線處更加嚴重;線接頭鬆、螺絲沒有壓緊、導線金屬表面髒引起接觸不好而引起發熱燒焦;電路發生短路而又沒有快速跳閘也會引起電線發熱燒焦。

9樓:雨慧穎

一般電線容易燒焦有以下幾種情況: 電線細了,而所帶電氣負荷太大,其電流值已大大超過額定值而引起電線發熱燒焦,特別是導線的接頭及連線處更加嚴重;線接頭鬆、螺絲沒有壓緊、導線金屬表面髒引起接觸不好而引起發熱燒焦;電路發生短路而又沒有快速跳閘也會引起電線發熱燒焦。”燒壞線路原因:

1、電熱水壺功率過大,同時加熱電流過大導致燒壞電源線。

2、電熱水壺電源線過細或質量不合格,一般需要2.5平方的電源線。

3、電源線與水壺接觸不良,長期使用會打火發熱導致燒壞電源線。

家裡用的電線老是燒壞,是電器問題還是電線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電線燒壞,都是電線的規格不合適或是電線質量差這兩個方面的問題,電器有毛版病的很少。權

要是家裡電器功率大就要選擇粗點的電線,像2.5或是4平方的甚至6平方的線,電線太細的話載流量小,一下就燒了。另外,質量差的線也容易出問題,耐熱性很差,一過電流就燒壞,造成短路,非常危險,建議題主選個好電線,我家裡的話一直都用的金盃電線,十來年了沒燒壞過,挺耐用的。

11樓:吾駒曹易雲

我在電bai廠工作是

電工,我du來回答一下吧,你說zhi的問題我們在工dao作當中也經專常遇到。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屬。1,導線的接頭螺絲沒有擰緊,或者有斷股現象,導致接頭處過熱。

進而燒壞導線。但是一定要注意,在導線重新擰緊前,一定要把接頭處的氧化層去掉,否則氧化層會有電阻,即使擰緊了,也會再次出現過熱。2,導線過細,不能夠承載你所用的負荷。

從而使導線過熱。3,工作環境不好,導線周圍有熱的源。同樣也可以使導線損壞。

4,導線為假冒偽劣產品,平方數不夠,或者是中間有斷股現象,導致導線不熱。5,如果是插頭的導線過熱,可能是插頭與插座的接觸不好導致的。6,家裡面的導線有銅鋁接頭的現象,沒有進行過度,導致接頭處過熱。

7,與導線連線的電器或開關接觸不好,也可能導致導線過熱。比如電飯鍋的插頭,或者是開關接觸不好,導致開關下面的導線過熱等。

另外還要特別提醒一點,家裡面的銅導線一般是1平方承載6安陪,家用220伏電器一般是一千瓦4.5安培。根據這個,就可以計算出家裡面的導線可以承載多大的負荷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為什麼家裡面電線老是燒焦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接觸不良。

一般電線容易燒焦有以下幾種情況:

電線細了,而所帶電氣負荷太大,其電流值已大大超過額定值而引起電線發熱燒焦,特別是導線的接頭及連線處更加嚴重;線接頭鬆、螺絲沒有壓緊、導線金屬表面髒引起接觸不好而引起發熱燒焦;電路發生短路而又沒有快速跳閘也會引起電線發熱燒焦。

13樓:書海饕餮

粗略看來好像是接觸不良的故障,所以首先查一下接觸良好與否!

再就是要注意一點:主線路的電線和分路的電線是不是屬於同一種材料?要是一種是銅材而一種是鋁材的話,會出現類似於電解腐蝕的現象發生,從而使接觸點接觸電阻逐漸惡化!

這樣的現象,要想解決,但又不想更換導線的話最好在銅線表面鍍錫,從而徹底杜絕由於材料不同導致的電解腐蝕現象發生

14樓:電子粉絲

接觸電阻大了,你先將a線和b線刮亮,再用一根刮亮的粗銅絲綁緊,記住是用鉗子幫助繞緊5圈,使綁線拉變形.

15樓:匿名使用者

火線多粗,零線多粗?

我家的節能燈老是燒壞是什麼原因,家裡老是燒節能燈是什麼原因

如果家裡經常來是節能燈自壞,其他的電器沒有壞的話,應該是節能燈的控制開關接在了 零線 上造成的,因為雖然斷開了零線,但是節能燈的電路中還存在有 電流 這個電流會對節能燈的電路持續充電,如果長時間這樣的,會對節能燈電路的元器件造成影響,所以損壞的機率應該是比較大的。電壓過高,你看看是要多少伏的電壓 老...

家裡有蝙蝠,是什麼原因,為什麼家裡老是有蝙蝠?

如果你覺得家裡有壁虎不妥的話,把它捉住,壁虎是沒有毒性的,可不是打死它哦,畢竟也是一條小生命,找個盒子裝著,帶到離家遠的地方再放出來。說明家裡有它喜歡的食物 為什麼家裡老是有蝙蝠?1 家裡有蝙蝠應該是家裡有小孔,讓蝙蝠鑽進來了。也有可能家裡有暗處,蝙蝠喜歡暗處,在暗處築了家,注意檢查一下家裡面的環境...

老打嗝是什麼原因,人老是打嗝是什麼原因

幾乎每一個人都有過打嗝的經歷。不僅大人打嗝,小孩打嗝,甚至在媽媽腹內的胎兒也會打嗝。更有趣的是,小狗小貓也會打嗝。打嗝雖是小事,但假如連續不停地打下去,恐怕誰也受不了。輕者影響睡眠,吃飯,工作,重的則可能使心肺原有的疾病加重,引起食管粘膜撕裂而致消化道出血 什麼是打嗝?醫學上稱打嗝為 呃逆 如果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