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的電器零線都帶電約有12 36V,請問有無安全問題

2021-09-26 21:23:26 字數 1425 閱讀 1105

1樓:偉哥易中天意

零線電壓對地有36v有時屬於正常現象,36伏以內屬於安全電壓,不高於36v的電壓對人體是安全的,此時你的電源零線在配電端沒有直接接大地,而是通過電抗器接地,所以測試時會有很小的電壓顯示。正確接線方法;

1.家庭電路中有火線、零線和地線,單根保險絲接在火線上,開關接在火線上。

2.電燈安裝時,零線、火線併排走,零線直接進燈座。火線通過開關進燈座。如果燈泡是螺絲口的,尾部中心接火線,螺旋套接零線。

3.插座安裝時,兩孔插座左孔接零線,右孔接火線;三孔插座的左邊的孔接零線,右邊的孔接火線,中間的孔接地線,所以稱為「左零右火中接地」。如果在插座上接保險絲,保險絲應接在火線上。

4.插座與插座之間是併聯的,插座與電燈之間是併聯的,各種電器之間是併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外殼、熱水器的出水帶電(不知是怎樣測的)是一種極不安全的現象,說明你的用電系統沒有接地保護。特別是熱水器出水帶電,當熱水器漏電時,會發生觸電事故。零線帶電也不是正常現象,說明供電系統有問題。

如果是零線漂移引起,對你的用電裝置也有潛在的危害。此時,供電系統的各相負荷不相等,對於負荷重的相,其電壓會降低,而對於負荷輕的相,電壓會公升高。嚴重時,電壓低的相電器會不能啟動,而電壓高的相電器會燒毀。

零線帶電是有不安全隱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電壓為36v是安全,但要看環境一般潮濕的地方12v也能觸電,零線帶電是原因是低壓電網三相不平衡產生的電流通過零線,再上諧波疊加中性點電流大增,加上中性點有電阻,根據ri=v會產生一定電壓,這個電壓你是沒辦法除消,只有減小中性點對地電阻和減小電流就可以解決的,加大中性點線徑,如果是tn-c系統可以以考慮重複接地以減小電阻,再把三相負載調均勻

來要加有源濾波器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外殼 水 都帶電? 我擦有人偷電?你鄰居?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因為電網出現三相不平衡,中性點偏移而產生的。

用電筆測家裡插座的零線沒電壓,地線有12-36v的電壓,正常嗎?會不會有線路錯誤或者漏電的地方啊。

6樓:鄭忠南

用電筆測家裡插座的抄零bai線沒電壓,說明零線線路正du常,用電筆測地線有12-36v的電壓,

zhi說明地線線路不dao

正常,地線與負載不構成工作迴路,與大地直通,用電筆測地線有12-36v的電壓,可能地線斷線或接觸不良而產生的感應電

7樓:匿名使用者

電筆測量零線沒電壓是正常的,測量地線有電壓不正常,可能是由於地線接觸電阻大了,分壓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零線與地線都是沒有電壓的,

小心了,

趕緊檢查吧,

估計地線**接觸不好了

零線帶電,怎樣處理啊,三相四線零線帶電,怎麼處理?

零線帶電的原因及處理措施 1 線路上有電氣裝置漏電,而保護裝置末動作,使零線帶電。停電進行檢修,找出漏電的裝置進行修復,並查詢保護裝置末動作的原因。2 線路上有一相接地,電網中的總保護裝置末保護,使零線帶電。停電後,首先用搖表對線路進行測量,看線路是否有絕緣不好的地方,測量時要注意線路中的儀表要斷開...

零線斷了為什麼會燒電器為什麼零線斷了,家用電器就會燒壞呢?

如果主零線斷線就可能燒毀電器,我們知道三根火線之前的電壓為380v我們稱之為線電壓,任意一根火線和零線之間的電壓是220v我們稱之為相電壓。我們通常家裡用的電就是相電壓220v的,但是在供電局供電的時候主線是三相四線制的 打個比方,現在有三個房子需要用電,為了三相電流平衡,這三根火線會分別給三個房子...

由於零線斷,導致220伏電壓變380伏,電器大量燒毀,請問能修嗎,修好是

能修好那是肯定的,修好後多少會有後遺症的,只是後遺症的程度問題,這取決於修理者的能力。這是因為修理更換的都是完全損壞的元件,除了這些還有當時沒完全損壞,但引數變了,壽命減少的。零線斷了為什麼會燒電器?如果主零線斷線就可能燒毀電器,我們知道三根火線之前的電壓為380v我們稱之為線電壓,任意一根火線和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