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打火就燒保險絲是不是汽油幫浦壞了

2021-06-04 19:52:31 字數 3345 閱讀 5191

1樓:廈門大道尊

不一定但是一定是短路 有可能外線路短接,也有可能汽油幫浦內部短路了

2樓:一葉小船

汽車保險絲燒掉的原因:

1、清潔發動機艙時,由於保險絲盒密封不合適,切記不要用水直接沖洗保險絲盒,很容易造成保險絲短路,引發整車電氣元件失靈,且大多數保險絲盒上都有明顯的禁止用水沖洗的圖示;

2、更換前照燈時,電源過大,易熔斷的保險絲,應及時更換大電流保險絲和電源線,以防電流過大和過熱;

3、大功率音響也會使保險絲熔斷,在安裝大功率電器時,一定要注意電流大小,及時更換相應的保險絲,一般較好的改裝店都會注意這問題。

3樓:渠睿

不要以為汽油幫浦那麼容易壞。

重新拆下汽油濾清器械總成,這次我提醒著重檢查電線接插部位,終於發現故障點,原來是一根火線的接插點燒蝕造成接觸不良,用小刀刮淨,故障清除。要回換下的汽油幫浦收藏備用,走人。

汽車燃油幫浦的保險絲英文縮寫是什麼?

4樓:子非木魚

汽油幫浦保險絲的英文縮寫是:ffafp,全部英文是fuse for automobile fuel pump,對照汽車說明書上有詳細的保險絲位置標示。

燃油幫浦是汽車配件行業的專業術語。是電噴汽車燃油噴射系統的基本組成之一,位於車輛油箱內部,燃油幫浦在啟動和發動機運轉時工作,如果發動機停止而點火開關仍處於on時,hfm-sfi控制模組關閉燃油幫浦的電源,以避免意外點火。

燃油幫浦作用是把燃油從燃油箱中吸出、加壓後輸送到供油管中,和燃油壓力調節器配合建立一定的燃油壓力。

汽車燃油幫浦分為:電動離心式增壓幫浦、柱塞式電動燃油幫浦、葉片式燃油幫浦三種

擴充套件資料

分類:1、電動離心式增壓幫浦

在有些飛機上,電動離心式增壓幫浦是作為燃油系統的輔助性燃油幫浦。電機通常安裝在與燃油箱較低位置相對應的翼樑上,而幫浦體則浸沒在油箱底部的燃油中。在幫浦葉輪與電機之間採取密封措施,防止燃油或油蒸氣漏入電機。

當燃油進入幫浦體時,高速旋轉的葉輪沿徑向將燃油向外拋射,產生離心力,提高了燃油壓力,並將燃油輸向系統。幫浦的旋轉攪動還具有將空氣和油蒸氣從燃油中分離出來的作用,使供向發動機的燃油不含油蒸氣。

2、柱塞式電動燃油幫浦

由於電動離心式增壓幫浦成本較高,所以許多小型下單翼飛機的燃油系統採用電動柱塞幫浦作為燃油系統輔助燃油幫浦。柱塞幫浦通常與發動機驅動的膜片式燃油幫浦併聯安裝,以使它們單獨或共同向發動機供油。

柱塞式燃油幫浦屬於脈動幫浦,它南電磁線圈、柱塞、校準彈簧以及2個單向活門等組成(網9—14)。電磁線圈繞制在連線2個油腔的黃銅管上。校準彈簧的彈力向上推柱塞,線圈電磁力向下推柱塞。

乙個單向活門安裝在柱塞部中間,另乙個安裝在進油腔內的黃銅管延伸段底部中間。

3、葉片式燃油幫浦

4片鋼製葉片在轉子上開出的滑槽內沿轉子徑向滑動,葉片的一端緊壓幫浦筒內壁,另一端通過彈簧與浮軸接觸。轉子內部空腔被葉片和浮軸分成4個工作腔。幫浦筒固定在幫浦的殼體上,兩側有進、出油口。

轉子的動力可以是發動機驅動或電機驅動。

5樓:匿名使用者

1、汽油幫浦保險絲的英文縮寫是:ffafp。

2、汽油幫浦保險絲的全部英文是fuse for automobile fuel pump

3、汽車的其他部位的英文縮寫:

(1)雨刮  :wiper

(2)天    窗  :son roof

(3)檔位控制  :n & p

(4)空    調  :air con

(5)喇    叭  :horn

(6)引擎控制  :engine cont

(7)發 電 機  :alt  s

(8)防抱死系統:abs

(9)電 動 窗 :power

(10)蓄 電 池  :battery 點火開關  :ign sw

擴充套件資料

燃油幫浦故障檢測安全注意事項

1、舊燃油幫浦

在對舊燃油幫浦進行故障檢修時,不能幹試。否則容易產生火花引燃幫浦殼內燃油而引起**。

2、新燃油幫浦

對新更換的燃油幫浦,也不得進行幹試。因為油幫浦電動機密封在幫浦殼內,幹試時通電產生的熱量無法散發,電樞一旦過熱就會燒毀電動機。

3、其他方面

燃油幫浦離開油箱後,應及時將油幫浦擦拭乾淨,在其放置附近還應避免火花,並遵循「先接線,後通電」的安全原則。

汽油幫浦保險絲在哪

6樓:曉龍修理

汽油幫浦保險絲在車輛的發

動機艙的保險絲盒裡面,只要開啟車輛的發動機引擎蓋專,在發動機的左屬側就能看到乙個黑色的塑料盒子,這就是保險絲盒了,蓋子上會標註汽油幫浦保險絲位置,找到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一、開啟駕駛室這邊的車門。

二、拉動駕駛員腿部左側位置處的引擎蓋開關。

三、向上掀起發動機引擎蓋。

四、用支撐桿支撐起引擎蓋,確保支撐牢固,避免發生危險。

五、保險絲盒位於圖中位置。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的話是在儀表臺左下方或者是發動機左側

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車輛汽油幫浦保險位於配電保險盒上車型不同表示方法不同,國產車一般用中文表示『油幫浦保險』;合資車進口車一般用英文表示『fuel/pump、f/pmp』。

紅圈標識油幫浦保險位置

9樓:甲蝶漆雪

一般在副駕駛位置靠左或者在方向盤下面,找到保險盒,外罩上面回

標明那個是保險答

哪個是油幫浦繼電器。但是這兩樣都不容易壞的,燃油幫浦愛壞,你注意電子燃油幫浦最怕油箱的燃油少,不是等報警了加,而是少了就加,因為電子燃油幫浦是迴圈油來實現降溫的,反則容易燒幫浦(因為你剎車或拐彎時,油幫浦就暫時抽空),祝你駕駛愉快啊!!!

江淮瑞風汽油幫浦和汽油幫浦保險絲分別在什麼位置

10樓:匿名使用者

江淮瑞風汽車的汽油幫浦位於汽車的油箱中,汽油幫浦的保險絲位於副駕駛的手套盒的保險絲盒的位置,仔細觀察即可看到保險絲盒。

江淮瑞風汽車主要的動力**還是靠傳統燃油發動機。而對於燃油發動機來說,一般的關注點基本都集中在活塞、氣缸等機械元件,以及點火配氣等電控單元,很少有人去了解過燃油供給系統,尤其是燃油供給系統前端的燃油幫浦。

江淮瑞風汽車多採用葉片式電動燃油幫浦。葉片式電動燃油幫浦有著幫浦油量大、幫浦油壓力高、穩定以及噪音小、壽命長等優點。

11樓:小煞愛邇

汽油幫浦在油箱裡啊 保險一般在發動機邊上保險盒或在方向盤下方的儀表台裡 追問: 我知道在油箱呢 我現在要拆 汽油幫浦 汽油幫浦在中座椅下還是後座椅下或者別的地方 回答: 看看你的 油箱 在哪個位置 一般在後排座 的座位底下 還有就是後備箱的 地板膠 下邊 開啟就知道啦

汽車保險絲short什麼意思,汽車保險絲上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汽車保險絲是用顏色區分保險絲規格 1 橘色5a 2 咖啡色7.5a 3 紅色10a 4 藍色15a 5 黃色20a 6 透明25a 7 綠色30a。汽車保險絲上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汽車保險絲頂端上的數字就是表示這個保險絲的額定電流值。保險絲的熔斷電流通常為額定電流的1 5 2 0倍。如汽車中正常用電時...

保險絲燒斷了怎麼換

1,首先要選用一樣大小的保險絲。因為過大,保險絲不起作用,當電路電流過大時,有可能引 災 保險絲過小,太容易熔斷,使得更換更加頻繁。所以如果不知道現在保險絲允許通過的最大電流,最好拿著舊的保險絲去問賣家。2 選好更換保險絲後,切記先拉下雙刀閘,斷開電源,開啟塑料外殼,用螺絲刀換下壞了的保險絲,照原樣...

汽車保險絲燒壞的症狀是什麼?汽車保險絲燒了怎麼辦?

汽車的電瓶有電,但是車輛無法啟動,這就是保險絲燒壞的症狀。遇到這樣情況一定要及時更換保險絲。如果汽車的保險絲燒壞,可能導致汽車面板無法正常工作。這種情況下應該到4s店進行檢修。更換燒壞的面板。一定要及時更換保險絲 如果燒壞了,轉速表是正常的,但是時速表為零,開啟了玻璃水開關之後,沒有玻璃水噴出來。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