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上的保險絲有什麼用,汽車繼電器和保險絲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8:49:39 字數 2402 閱讀 3823

1樓:du知道君

因為電流帶熱,電流如果太大,熔斷器就會燒掉。因為其中的材料是鉛絲,遇熱融化,所以叫熔斷器。它們是一樣的。

2樓:華彬告淳美

汽車的保險絲和家庭電器的保險絲作用是一樣的,都對電器及電氣線路祈禱保護作用。當電壓過高時將熔斷,同時切斷電路以保護電器不被擊穿。保險絲的作用還是很大的。

汽車繼電器和保險絲有什麼區別?

3樓:小格調

一、性質不同

1、汽車繼電器性質:一種當輸入量(電、磁、聲、光、熱)達到一定值時,輸出量將發生跳躍式變化的自動控制器件。

2、保險絲性質:一種不可復位的一次性熱敏保護器件。

二、作用不同

1、汽車繼電器作用:主要用於過載保護。如果保險絲正確放置在電路中,當電流異常上公升到一定高度並發熱時,保險絲會自行切斷電流,從而保護電路的安全執行。

2、保險絲作用:當電路發生故障或異常時,伴隨著電流不斷公升高,增大的電流可能損壞電路中的一些重要元件,或燒毀電路,甚至引**災。如果保險絲正確放置在電路中,當電流異常上公升到一定高度並發熱時,保險絲會自行切斷電流,以保護電路的安全執行。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繼電器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去控制較大電流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保險絲的作用是:當電路發生故障或異常時,伴隨著電流不斷公升高,並且公升高的電流有可能損壞電路中的某些重要器件或貴重器件,也有可能燒毀電路甚至造成火災。若電路中正確地安置了保險絲,那麼,保險絲就會在電流異常公升高到一定的高度和一定的時候,自身熔斷切斷電流,從而起到保護電路安全執行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流過大就會燒壞開關,為了不讓這樣的選項發生所以繼電器就出現了,他是用小電流來的電路來組成控制大電流的一種系統,一般是電磁式的

保險絲是再發生短路時為自動熔斷的一根金屬絲

6樓:斜陽紫煙

繼電器是控制電器,是以弱電控制強電的。而保險是屬安全保護,當線咱發生短路保險熔斷以防止損壞其他裝置,兩者的功能完全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就是用小電流控制大電流的一種控制開關。有控制和被控制兩種。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保險絲的作用就是保護電路。不會自動調節和轉換。

這就是兩者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去控制較大電流的一種「自動開關」。

保險絲的作用是在發生短路或者過載等故障時熔斷以切斷電路來保護受該保險絲保護的電氣元件.

9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的作用就是以小電流控制大電流,保險絲的作用防止線路過載或短路以便保護用電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絲是一根一根的、繼電器是一陀一陀的。(嘿嘿)。保險絲燒了就不亮、繼電器壞了就不運作。

一般汽車電路用的那種保險絲總體來說有什麼作用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絲就是保險的作用。因為車上的線路複雜,大多數電線跟車體直接靠在一起,如果車子長期震動,使電線的外皮磨損,那裸露的線芯就會跟車身碰著(汽車的電路是直流電12v---24v,負極搭鐵),一旦裸露的線是正電的話,就會引起短路(俗稱碰線),如果短路的正點一端沒有保險絲的話,那由塑膠製造的電線外皮就會因為電線發熱而燃燒,從而**。保險絲的用處,就是一種易溶金屬,如果經過的電流太大(例如短路),就會熔斷。

在一處短路的電路裡,往往保險絲的承受力最小,也就易斷,既然保險絲都斷了,那短路的電路也就沒有燒線的危險了。車上的保險絲不同規格,主要是針對車上不同用電器而使用。比如大燈,就需要電流量大一點的保險絲,收音機卻可以使用小電流的保險絲、、、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絲是防止因線路短路而造成線路燒毀、用電器損壞、**而設的中間熔斷器

汽車保險都有什麼作用?

13樓:飛飛

汽車保險是財產保險的一種,也稱為機動車輛保險,是以汽車(機動車輛)本身及其第 三者責任為保險標的的一種運輸工具保險。

汽車保險一般包括基本險和附加險兩部分。基本險又分為車輛損失險和第三者責任險。

車損險是針對自身車輛的損失進行賠付的;第三者責任險是針對自身車輛以外的標的進行賠付的,例如撞到的人和公共財產、對方的車等;車上人員責任險是針對自身車輛上的人及財產損失進行賠付的;盜搶險,顧名思義就是針對自身車輛被盜時的賠付;不計免賠,保證發生事故100%賠償,如果沒有買不計免賠,每次事故可以有30%的免賠,由自己承擔。

汽車保險絲short什麼意思,汽車保險絲上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汽車保險絲是用顏色區分保險絲規格 1 橘色5a 2 咖啡色7.5a 3 紅色10a 4 藍色15a 5 黃色20a 6 透明25a 7 綠色30a。汽車保險絲上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汽車保險絲頂端上的數字就是表示這個保險絲的額定電流值。保險絲的熔斷電流通常為額定電流的1 5 2 0倍。如汽車中正常用電時...

車載導航用多少安的保險絲,汽車上怎麼知道用電器用多少安保險絲?

bai10a 汽車車載導航du又稱 汽車導航 zhi 車載導dao航 是汽車上的一種導航裝專置。一般的汽 10a吧。你看看關於車載導航的說明書有沒。我來幫你解答一下吧,這個保險絲的問題需要根據你所用的車載打氣幫浦的額定電流來專定的,一般你買屬了打氣幫浦之後,打氣幫浦都會配置有的,像風勁霸這個牌子的車...

汽車保險絲燒壞的症狀是什麼?汽車保險絲燒了怎麼辦?

汽車的電瓶有電,但是車輛無法啟動,這就是保險絲燒壞的症狀。遇到這樣情況一定要及時更換保險絲。如果汽車的保險絲燒壞,可能導致汽車面板無法正常工作。這種情況下應該到4s店進行檢修。更換燒壞的面板。一定要及時更換保險絲 如果燒壞了,轉速表是正常的,但是時速表為零,開啟了玻璃水開關之後,沒有玻璃水噴出來。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