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絲是什麼材料製成的,保險絲的主要材料是什麼?

2022-02-06 11:13:35 字數 5865 閱讀 8332

1樓:響噹噹

家用保險絲常用鉛銻合金製成。

1、一般保險絲由三個部分組成。

2、一是熔體部分,它是保險絲的核心,熔斷時起到切斷電流的作用,同一類、同一規格保險絲的熔體,材質要相同、幾何尺寸要相同、電阻值盡可能地小且要一致,最重要的是熔斷特性要一致,家用保險絲常用鉛銻合金製成。

3、二是電極部分,通常有兩個,它是熔體與電路聯接的重要部件,它必須有良好的導電性,不應產生明顯的安裝接觸電阻。

4、三是支架部分,保險絲的熔體一般都纖細柔軟的,支架的作用就是將熔體固定並使三個部分成為剛性的整體便於安裝、使用,它必須有良好的機械強度、絕緣性、耐熱性和阻燃性,在使用中不應產生斷裂、變形、燃燒及短路等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熔斷保險絲跟自恢復保險絲在效能上的區別

1、在內電阻上,他們的阻值就不一樣,熔斷的保險絲內阻值比較小,而自恢復保險絲的阻值比較大。

2、對於電流的敏感程度,熔斷保險絲的對電流的敏感程度比較高,熔斷保險絲快速熔斷,體現了其高安全保護響應的效能。而自恢復保險絲就比較低。

3、在動作時間的快慢上,熔斷保險絲的動作時間比較快,自恢復保險絲動作時間就比較慢,這就能體現出自恢復保險絲具有優異的抗衝擊效能。

4、漏電流的比較。熔斷保險絲沒有漏電流,這一效能使其在電路中展示了其極高的可靠性能,而自恢復保險絲是有漏電流的。

5、從安全效能方面來考慮,熔斷保險絲的安全效能要比自恢復保險絲的安全效能要高。

6、在應用範圍方面,熔斷保險的應用範圍比較廣泛,以至於很多電子產品都會採用熔斷保險絲來對電路進行保護,而自恢復保險絲的應用範圍就相對比較小些。

7、保險絲的可恢復性,熔斷保險絲無恢復效能,而自恢復保險絲的特點就是其可恢復效能。由於自恢復保險絲的可恢復性,它能夠減少維修和服務的成本。

2樓:西郊有雨

保險絲一般由電阻率比較大而熔點較低的銀銅合金製成。最初用鉛銻合金做的保險絲已因安全原因已被淘汰。

我們平時常見的鉛絲保險絲並不是純鉛製造。 鉛中含銻錫合金,這是為了達到更低熔點的目的而加進去的。 未加入銻錫合金的鉛絲保險絲就是假冒偽劣產品。

按保護形式分,可分為:過電流保護與過熱保護。用於過電流保護的保險絲就是平常說的保險絲(也叫限流保險絲)。

用於過熱保護的保險絲一般被稱為"溫度保險絲"。

溫度保險絲又分為低熔點合金形與感溫觸發形還有記憶合金形等等(溫度保險絲是防止發熱電器或易發熱電器溫度過高而進行保護的。

例如:電吹風、電熨斗、電飯鍋、電爐、變壓器、電動機等等;它響應於用電電器溫公升的公升高,不會理會電路的工作電流大小。其工作原理不同於"限流保險絲")。

擴充套件資料

基本組成

一般保險絲由三個部分組成:一是熔體部分,它是保險絲的核心,熔斷時起到切斷電流的作用,同一類、同一規格保險絲的熔體,材質要相同、幾何尺寸要相同、電阻值盡可能地小且要一致,最重要的是熔斷特性要一致,家用保險絲常用鉛銻合金製成;

二是電極部分,通常有兩個,它是熔體與電路聯接的重要部件,它必須有良好的導電性,不應產生明顯的安裝接觸電阻;

三是支架部分,保險絲的熔體一般都纖細柔軟的,支架的作用就是將熔體固定並使三個部分成為剛性的整體便於安裝、使用,它必須有良好的機械強度、絕緣性、耐熱性和阻燃性,在使用中不應產生斷裂、變形、燃燒及短路等現象。

原理當電路發生故障或異常時,伴隨著電流不斷公升高,並且公升高的電流有可能損壞電路中的某些重要器件,也有可能燒毀電路甚至造成火災。若電路中正確地安置了保險絲,那麼保險絲就會在電流異常公升高到一定的高度和熱度的時候,自身熔斷切斷電流,從而起到保護電路安全執行的作用。

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石英砂。

保險絲基本組成:一般保險絲由三個部分組成:一是熔體部分,它是保險絲的核心,熔斷時起到切斷電流的作用,同一類、同一規格保險絲的熔體,材質要相同、幾何尺寸要相同、電阻值盡可能地小且要一致,最重要的是熔斷特性要一致,家用保險絲常用鉛銻合金製成;

二是電極部分,通常有兩個,它是熔體與電路聯接的重要部件,它必須有良好的導電性,不應產生明顯的安裝接觸電阻;三是支架部分,保險絲的熔體一般都纖細柔軟的,支架的作用就是將熔體固定並使三個部分成為剛性的整體便於安裝、使用,它必須有良好的機械強度、絕緣性、耐熱性和阻燃性,在使用中不應產生斷裂、變形、燃燒及短路等現象。

4樓:更上百層樓

由電阻率比較大而熔點較低的銀銅合金材料製成的。

保險絲(fuse)也被稱為電流保險絲,iec127標準將它定義為「熔斷體(fuse-link)」。其主要是起過載保護作用。當電路發生故障或異常時,伴隨著電流不斷公升高,並且公升高的電流有可能損壞電路中的某些重要器件,也有可能燒毀電路甚至造成火災。

若電路中正確地安置了保險絲,那麼保險絲就會在電流異常公升高到一定的高度和熱度的時候,自身熔斷切斷電流,從而起到保護電路安全執行的作用。

5樓:獵盡骯髒千人歌

平時常見的鉛絲保險絲並不是純鉛製造。 鉛中含銻錫合金,這是為了達到更低熔點的目的而加進去的。保險絲必需是易熔化的金屬絲,才能在電流大時及時熔斷,起到保護作用,因本身就是金屬,其導熱性能和強度尤為突出。

堅量輕、密度低、散熱性較好、抗壓性較強,能充分滿足3c產品高度整合化、輕薄化、微型化、抗摔撞及電磁遮蔽和散熱的要求。其硬度是傳統塑料機殼的數倍,但重量僅為後者的三分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保險絲使用注意事項

當電路發生故障或異常時,伴隨著電流不斷公升高,並且公升高的電流有可能損壞電路中的某些重要器件,也有可能燒毀電路甚至造成火災。若電路中正確地安置了保險絲,那麼保險絲就會在電流異常公升高到一定的高度和熱度的時候,自身熔斷切斷電流,從而起到保護電路安全執行的作用。

在設計製造保險絲時必須認真地研究您所選材料的物理特性,並確保它們有一致幾何尺寸。因為這些因素對保險絲能否正常工作起了致關重要的作用。同樣,在使用它的時候,一定要正確地安裝它。

6樓:o穀子

保險絲是由電阻率大、熔點低的鉛銻合金製成

7樓:易書科技

保險絲(fuse)也被稱為電流保險絲,iec127標準將它定義為"熔斷體(fuse-link)"。其主要是起過載保護作用。電路中正確安置保險絲,保險絲就會在電流異常公升高到一定的高度和熱度的時候,自身熔斷切斷電流,保護了電路安全執行。

一百多年前由愛迪生發明的保險絲用於保護當時昂貴的白熾燈,隨著時代的發展,保險絲保護電力裝置不受過電流過熱的傷害,避免電子裝置因內部故障所引起的嚴重傷害。

保險絲的主要材料是什麼?

8樓:弋鳶

保險絲必需是易熔化的金屬絲,才能在電流大時及時熔斷,起到保護作用,所以通常用鉛銻合金絲。保險絲材料主要是由鋁銻合金等低熔點合金製成的。

鋁鎂合金鋁板主要元素是鋁,再摻入少量的鎂或是其它的金屬材料來加強其硬度。以mg為主要新增元素的鋁合金,由於它抗蝕性好,又稱防鏽鋁合金。因本身就是金屬,其導熱性能和強度尤為突出。

鋁鎂合金鋁板質堅量輕、密度低、散熱性較好、抗壓性較強,能充分滿足3c產品高度整合化、輕薄化、微型化、抗摔撞及電磁遮蔽和散熱的要求。其硬度是傳統塑料機殼的數倍,但重量僅為後者的三分之一。

9樓:易書科技

保險絲(fuse)也被稱為電流保險絲,iec127標準將它定義為"熔斷體(fuse-link)"。其主要是起過載保護作用。電路中正確安置保險絲,保險絲就會在電流異常公升高到一定的高度和熱度的時候,自身熔斷切斷電流,保護了電路安全執行。

一百多年前由愛迪生發明的保險絲用於保護當時昂貴的白熾燈,隨著時代的發展,保險絲保護電力裝置不受過電流過熱的傷害,避免電子裝置因內部故障所引起的嚴重傷害。

10樓:moki媽咪

先前公司燈具壞了,讓買保險絲讓人來換,在油柑網上買了來。當時我也跟你一樣好奇這保險絲好滴是什麼材質做的,就問了他們的專業人士給出的答案,保險絲是分條絲狀和片狀,材料是石英砂。

請問,保險絲的主要材料是什麼?

11樓:月似當時

保險絲的主要材料是由鉛,銻,錫製成的合金,這是為了達到低熔點的目的而加入了這些金屬,兩端是銅帽,這樣導電性能會更好,銅帽表面經過鍍鎳處理。

保險絲的外形有最早使用的條絲狀保險絲,直接用螺絲固定兩頭,用在老式電閘上。片狀保險絲由塑料片與兩個金屬片組成,常用在汽車上,玻璃管狀常用在電子產品上。

圓柱形保險絲會直接把兩端的引腳焊接在電路板上,方形保險絲有絕緣及節省空間的特點,常用在電腦等電子產品上。

擴充套件資料

電力電路及大功率裝置所使用的保險絲,不僅有一般保險絲的三個部分,而且還有滅弧裝置,因為這類保險絲所保護的電路不僅工作電流較大,而且當熔體發生熔斷時其兩端的電壓也很高,往往會出現熔體已熔化甚至已汽化,但是電流並沒有切斷。

其原因就是在熔斷的一瞬間在電壓及電流的作用下,保險絲的兩電極之間發生拉弧現象。這個滅弧裝置必須有很強的絕緣性與很好的導熱性。

零功率電阻低:自復保險絲自身阻抗較低,正常工作時功率損耗小,表面溫度低。

過流保護速度快:自復保險絲由於自身材料特性,過流狀態響應速度比其它過流保護裝置快得多。

自鎖執行:自復保險絲在過流保護狀態,以極小的電流鎖定在高阻狀態,只有切斷電源或過電流消失後,才會恢復低阻狀態。

12樓: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

保險絲材料主要是由鋁銻合金等低熔點合金製成的。保險絲必需是易熔化的金屬絲,才能在電流大時及時熔斷,起到保護作用,所以通常用鉛銻合金絲。

保險絲的結構:

一般保險絲由三個部分組成:一是熔體部分,它是保險絲的核心,熔斷時起到切斷電流的作用,同一類、同一規格保險絲的熔體,材質要相同、幾何尺寸要相同、電阻值盡可能地小且要一致,最重要的是熔斷特性要一致,家用保險絲常用鉛銻合金製成;二是電極部分,通常有兩個,它是熔體與電路聯接的重要部件,它必須有良好的導電性,不應產生明顯的安裝接觸電阻;三是支架部分,保險絲的熔體一般都纖細柔軟的,支架的作用就是將熔體固定並使三個部分成為剛性的整體便於安裝、使用,它必須有良好的機械強度、絕緣性、耐熱性和阻燃性,在使用中不應產生斷裂、變形、燃燒及短路等現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保險絲  保險絲由電阻率比較大而熔點較低的銀銅合金製成的導線叫做保險絲。最初用鉛銻合金做的保險絲已因安全原因被淘汰.  保險絲也被稱為熔斷器,iec127標準將它定義為"熔斷體(fuse-link)"。

它是一種安裝在電路中,保證電路安全執行的電器元件。保險絲的作用是:當電路發生故障或異常時,伴隨著電流不斷公升高,並且公升高的電流有可能損壞電路中的某些重要器件或貴重器件,也有可能燒毀電路甚至造成火災。

若電路中正確地安置了保險絲,那麼,保險絲就會在電流異常公升高到一定的高度和一定的時候,自身熔斷切斷電流,從而起到保護電路安全執行的作用。最早的保險絲於一百多年前由愛迪生發明,由於當時的工業技術不發達白熾燈很貴重,所以,最初是將它用來保護**昂貴的白熾燈的。   保險絲的工作原理是怎樣的?

  我們都知道,當電流流過導體時,因導體存在一定的電阻,所以導體將會發熱。且發熱量遵循著這個公式:q=0.

24i2rt;其中q是發熱量,0.24是乙個常數,i是流過導體的電流,r是導體的電阻,t是電流流過導體的時間;依此公式我們不難看出保險絲的簡單的工作原理了。   當製作保險絲的材料及其形狀確定了,其電阻r就相對確定了(若不考慮它的電阻溫度係數)。

當電流流過它時,它就會發熱,隨著時間的增加其發熱量也在增加。電流與電阻的大小確定了產生熱量的速度,保險絲的構造與其安裝的狀況確定了熱量耗散的速度,若產生熱量的速度小於熱量耗散的速度時,保險絲是不會熔斷的。若產生熱量的速度等於熱量耗散的速度時,在相當長的時間內它也不會熔斷。

若產生熱量的速度大於熱量耗散的速度時,那麼產生的熱量就會越來越多。又因為它有一定比熱及質量,其熱量的增加就表現在溫度的公升高上,當溫度公升高到保險絲的熔點以上時保險絲就發生了熔斷。這就是保險絲的工作原理。

們從這個原理中應該知道,您在設計製造保險絲時必須認真地研究您所選材料的物理特性,並確保它們有一致幾何尺寸。因為這些因素對保險絲能否正常工作起了致關重要的作用。同樣,您在使用它的時候,一定要正確地安裝它。

自恢復保險絲原理是什麼,自恢復保險絲的原理是什麼?

自恢復保險絲由聚合物基體及使其導電的碳黑粒子組成。由於聚合物自復保險絲為導體,其上會有電流通過。當有過電流通過聚合物自復保險絲時,產生的熱量 為i2r 將使其膨脹。從而碳黑粒子將分開 聚合物自復保險絲的電阻將上公升。這將促使聚合物自復保險絲更快的產生熱 膨脹得更大,進一步使電阻公升高。當溫度達到12...

保險絲50 20什麼意思,這個保險絲上面15下面,20是什麼意思

世隆電子回答你 50 20 一般來說是形容尺寸 應該是 50mm 20mm 管裝保險絲。這個應該是乙個型號的 這個保險絲上面15下面,20是什麼意思 這個是15安的保險,最大載流量是15安,20安的保險是綠色的,如果保險盒上標註20說明此處應該用20安的保險,可能換錯了 汽車保險絲上的10或者是20...

汽車保險絲燒壞的症狀是什麼?汽車保險絲燒了怎麼辦?

汽車的電瓶有電,但是車輛無法啟動,這就是保險絲燒壞的症狀。遇到這樣情況一定要及時更換保險絲。如果汽車的保險絲燒壞,可能導致汽車面板無法正常工作。這種情況下應該到4s店進行檢修。更換燒壞的面板。一定要及時更換保險絲 如果燒壞了,轉速表是正常的,但是時速表為零,開啟了玻璃水開關之後,沒有玻璃水噴出來。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