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上連線電源的線心有根綠色的,斷了,但電腦正常工作,怎麼回事啊?懸賞20!!待高手解答

2021-09-26 21:44:05 字數 5895 閱讀 4312

1樓:伯爵_與狼共舞

電源線一般是棕色和黑色、黃綠色。估計你說的綠色線是黃綠線,屬於接地線,一般沒多打作用,除非你的電源插板已經接地。

2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電源的綠色線是5v啟動電壓線,正常情況下開不了機的!

紅色:代表+5v電源線(主機板、硬碟、光碟機等硬體上的晶元工作電壓)。

黃色:代表+12v電源線(硬碟、光碟機、風扇等硬體上的工作電壓,和-12v同時向串列埠提供eia電源)。

橙色:代表+3.3v電源線(直接向dimm、agp插槽供電)。

灰色:代表p.g訊號線(電源狀態資訊線,它是其他電源線通過一定電路計算所得到的結果,當按下電腦開頭鍵後,這個訊號表示電源良好可以開機無訊號說明有故障主機板自動監測)。

藍色:代表-12v電源線(向串列埠提供eia電源)。

白色:代表-5v電源線(軟碟機鎖相式資料分離電路)。

紫色:代表+5v standby電源線(關機後為主板的一小部分電路提供動力,以檢測各種開機命令).

綠色:代表ps-on訊號線(主機板電源開/關的訊號線,未接通時有一定電壓)

黑色:系統電路的地線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分接出來的線有很多,你斷掉的那根正好沒在用,或者那根不是主線沒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往主機電源上連線的,那根線就是地線,防止漏電傷人,當然你的插座三孔上,有一根需要接地才有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是地線來的,防止漏電用的!所以不影響使用~!

電腦總是自動斷電?需要重新插電源線才能啟動,怎麼回事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可能是電壓低,lz玩電腦的時候注意下其他的用電器,按理說這個可能性最大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你們那邊電壓不穩吧················

如何檢查電腦電源是否正常?

8樓:匿名使用者

1、先將電腦斷電並準備一根電線備用。

2、開啟電腦的跡象,並在電腦的主機中找到電源的排線。並將電源的排線拔下。

3、找到拔下電源排線中的綠色電線與黑色電線。

4、將剛剛找到的綠色排線與黑色排線中的任意一根用準備好的電線相連線。

5、在將電腦接上電源若電腦的風扇可以正常運作即表明電源沒有問題,如果不運作則說明電源存在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電源的故障在電腦使用時可能出問題的概率非常大。要想知道電源是否出問題,最簡潔的方法是更換電源。

但是,在實際檢測時,沒有專業的檢測儀器。不能判定電源是否正常。

遇到這種情況,就要拔下電源所有的供電連線,把給主機板供電的多線插排的黑綠兩線短路,看電源風扇是否旋轉正常。有三種情況:

1,純粹不轉。就是開關電源的初級電源損壞,付電源電路反饋有問題。

2,轉一下停住。就是付電源電路元件老化,負載電容漏液。

3.時轉時不轉,轉速不正常,是付電源空負載元件,濾波元件,反饋穩壓電路損壞。

4.運轉正常。帶載功率不夠,某埠供電不足。

我們知道,電腦的開關電源有+-5v 3.3v 12v。若只是電壓夠,而工作電流不夠,也是不能讓主機正常工作。

所以在維修時,若是電源風扇運轉正常,要逐個斷開負載測試。若斷開某個負載,工作正常;在排除負載好的情況下,一般可判定電源損壞。換新電源即可。

10樓:速熠示旎旎

你開機,如果能點亮電源就證明電源正常。

11樓:

換個好電源試一下,沒有就找根鐵絲,把電源上的綠色線個黑線短路,看電源工作不.如果要工作就用萬用表測下各電壓是不是正常.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方便的辦法:20元左右買個電腦主機板故障診斷卡,斷電後插進離顯示卡稍遠一點的pci插槽(因為有些主機板離顯示卡近的插槽無**訊號輸出),通電就可通過發光二級管的點亮判斷電源各個輸出電壓。還可以根據**判斷主機工作狀態。

13樓:

1、電源燈是否亮,如果不亮檢查電源

2、顯示器的燈是否不邊,如果不變可能是cpu或顯示卡的問題,將二者插緊

ps :我還碰到過硬碟沒插緊開機無顯示的,感覺很奇怪,但一般都不太可能是硬碟,這和硬碟沒什麼關係。

電腦主機,按下開機鍵沒反應,電源指示燈也不亮,是怎麼回事?求電腦高手指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將bios電池放電(恢復bios出廠預設值)建議插拔一下顯示卡、記憶體,清理一下衛生,並且擦亮顯示卡、記憶體的金手指。

電腦開機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檢視有沒有起鼓的電容)。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乙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第7步: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第8步: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報警聲,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系統bios開始進行post(加電自檢),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報告錯誤。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

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故障可以根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來檢查出現故障的裝置,以排除故障。

主機板常見故障診斷方法:

電腦主機板結構比較複雜,故障率比較高,故障分布也較分散。根據故障產生源,主機板故障可分為電源故障、匯流排故障、元器件故障等。造成主機板故障的原因主要包括如下。

1、 元器件原因:主機板上的晶元和其他元器件質量不好,造成主機板老化損壞,從而導致主機板故障。

2、 人為原因:在使用電腦時,隨意熱插拔硬體或亂用金屬物觸碰各種接頭從而導致主機板故障。

3、 灰塵、靜電原因:由於灰塵或靜電導致主機板接觸不良、短路或燒毀主機板上的晶元,而導致主機板故障。

接觸不良原因:由於鏽蝕、氧化、彈性減弱、引腳脫焊、折斷等原因導致主機板中各種晶元、插座、介面接觸不良,而導致主機板故障。

針對主機板的特點及故障原因,當主機板出現故障時,主機板故障的診斷方法如下。

第1步:首先仔細觀查主機板的各個插槽、風扇、晶元等有沒有損壞的跡象:主機板上有無燒糊、燒斷、起泡、板麵斷線、插口鏽蝕、電容爆漿的地方:

bios電池是否有電。如果有明顯損壞的地方要進行針對性的維修。

第2步:如果主機板上沒有明顯損壞的痕跡,接著用軟毛刷清理主機板的灰塵,清理後檢查主機板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則是灰塵造成的故障。

第3步:如果清理灰塵後,還是不正常,接著用萬用表測量主機板的各個供電電壓是否正常(+5v、+12v、+3.3v等)。如果有不正常的電壓,檢查電源及其主機板電電路是否存在故障。

第4步:如果主機板電電壓正常,接著給主機板通電檢查,看主機板中有無發熱的晶元。如果有發熱的晶元,首先檢查發熱的晶元的輸入、輸出端是否有訊號(看波形)。

如果有輸入訊號,無輸出訊號,再檢查發熱晶元是否有時鐘訊號。如果有,則此晶元損壞,更換即可;如果無時鐘訊號,順著晶元連線的線路檢查該晶元的前一級,直到找到故障元器件。

第5步:找到故障元器件後,暫時不要從主機板上取下,可選用同一型號的晶元接在它上面,然後開機觀察是否正常。如果主機板故障消失,則該晶元損壞,更換此晶元。

第6步:如果主機板故障依舊,接著用切線、借線法尋找短路線。如果發現有的訊號線與地線或+5v電壓線等短路,可切斷該線再測量,以判斷是晶元問題還是主機板電路板走線問題。

第7步:如果上述方法不行,用對照法找一塊相同型號的主機板對照測量相應晶元引腳的波形及其引數,來確認晶元是否損壞。

15樓:騰訊電腦管家

1,電源插座問題。首先要排除這個外部因素,有時插頭鬆掉了,電腦根本就沒通電,所以第乙個要檢查所有插頭是否都有通電。

2,記憶體條。開不了機很多時候都是在記憶體條上出了問題,尤其是長時間沒用的機子。開啟主機箱,取出記憶體條來,擦一擦,然後再裝上。

3,cpu風扇。cpu風扇不工作了,導致cpu無法散熱,自然開不了機。開啟機箱,看cpu風扇是否被其他部件比如電線擋到了。

如果沒有,再按開機鍵,cpu風扇不轉動的話,就是壞掉了,那就要去換乙個新的了。

4,電源壞了。還有一種可能性很大的就是電源壞掉了,如果上面的問題都排除了,那就很有可能是這個問題了。電源壞掉的主要原因是電壓不穩定造成的。

5,主機板電路出了問題。電路板某個線路接頭斷掉了也會導致開不了機,

6,電源電子。這個可能性比較小,一般電腦一年多要更換一次電源電子,保證電源電子正常工作問題還是不大的。

16樓:善馳鴻

電腦主機按下開機鋰什麼都沒有電源燈都不亮,不知道為什麼回事,風扇也沒轉好象沒電到的現象。求電腦師傅指點好嗎?

17樓:凸傲

換根電源線試試,不行的話,把主機板上接的那個『power on 』拔了,然後把『reset on 』插到那個位置,然後按復位鍵試度

18樓:

如果是筆記本的話,就把電池扣下來再裝上,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出了問題 要麼是連線開機鍵的線松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機板壞了。不通電

二:機箱電源壞了。不通電

三:你插線板壞了。不通電

21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電源線是不是松了·

如果沒有·就是電源或主機板壞了·你自己也弄不好的·拿去修吧

22樓:**最後一頁

你的情況可能的問題!

主機板問題!南北橋可能燒了或鬆動!

記憶體也可能有問題!

你把主機開啟看下主機板是否亮燈!

如果不亮也可能是電源問題!

23樓:

先檢查一下你的電源吧

電腦插上電源,但無法啟動,主機又沒有反應是什麼原因?

24樓:騰訊電腦管家

1、如果是系統完全不能啟動,見不到電源指示燈亮,也

25樓:茂良旅詞

是你電腦突然斷電關機或關機前卡,造成磁碟受損引起的。

反覆開關機試試,放一段時間試試,確實不可以就重灌系統吧,如果自己重灌不了,花30元到維修那裡找維修的人幫助您。

只要注意自己的電腦不卡機、藍屏、突然關機,開機就不會這樣了。

有問題請您追問我。

26樓:招恕真賦

【原因】可能是你的boss設定的問題

【方法】將boss設定恢復一下

【操作】

開機時按f1或者f2鍵或者del進入bios設定load

high

performance

defaults

為載入高效能預設值

load

bios

setup

defaults

為載入bios設定預設值

移動游標到該項上,按回車鍵,確認後

儲存退出即可

華碩主板上的電源線怎麼連線,華碩主板的連線線方法,附圖,怎麼連線,求解?

1 先找到電源線上24 pin埠 2 再找到主機板上的供電埠 位置可查閱使用手冊 3 將24 pin埠與主機板連線 4 找到cpu供電的4 pin 12v埠5 找到主機板上的12v供電埠 位置可查閱使用手冊 6 將4 pin與主機板連線 一般來說,機箱裡的連線線上都採用了文本來對每組連線線的定義進行...

這個五根線的耳機怎麼和兩根線的音響連線在一起。並且這個五根線,兩根紅色,一根綠色,一根黃色,一根藍

很難確定的,不過可以知道黃色一定是地線,一根紅色是右聲道,一根藍色 綠色是左聲道。剩下的一根紅色 綠 藍色是耳機內建麥克風的線。最好用萬用表測試下,要不然找不到的 5根線的耳機怎麼接音響 耳機的線和音響的線都屬於同類的音訊線,所以只要把兩聲道和地線連在一起就可以了,網咖的耳機多是有耳麥的,所以還多出...

請問電腦主機上的連線顯示器的那個插口壞了怎麼辦

重啟時會出現什麼情況,詳細說明一下。這樣的情況太多了,不一定就是顯示卡的問題。不過你如果問顯示器插口的問題,這個可以去修電器或電腦的幫你換乙個介面,介面在電腦城賣幾塊錢,人工就難說了。顯示器介面常見的有vga和dvi hdmi三種1 如果其中乙個 壞了 可以 更換 了另乙個 不過要有 相同的傳輸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