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功放需要幾號電源線及多大保險絲

2021-06-04 23:32:44 字數 1526 閱讀 4469

1樓:何老師**答疑

功放上面是25a*2的保險絲,然後和功放一起的套裝線上是60a的。

功率放大機構:前級控制的聲音訊號強度大多都只有幾伏特,還不足以驅動單體,因此必須讓訊號吃些“大力丸”,讓訊號的強度更強,使其可以瓦特(w)來計算,這樣將訊號強化成功率輸出的機構,就叫做功率放大器,也就是俗稱的功放。

一般而言,音響系統的總輸出功率值,也就是系統中所有功放的輸出功率之和,都被拿來作為音響系統在大小級數上的分級。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功放頻率匹配

功率放大器通常分為全頻段功放和低音專用功放。低音專用功放在訊號頻率為250hz以下能保證失真小於1%。而當頻率超過250hz後,失真度急劇飆升,輸出功率也驟然降低。

所以不要試圖用低音專用功放推動中音和高音揚聲器。

全頻段功率放大器通常採用ab類放大設計,功率損耗比較大。所以濾除低頻段的訊號,只推動中高頻揚聲器將是節省功率、保證音質的最佳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功放都帶有保險絲的,多數是扁平插在後面.100a的可能會用裝幾個保險絲累加,電源線建議用5平方以上全銅的.

3樓:北部寒冰

你不用管電池的保險是多少安的,因為汽車起動時需要比較大的電流來驅動馬達,帶動發動機起動,所以電池保險絲會用比較大的熔斷電流。而音響保險絲是保護音響用的,其大小應該根據音響的功率來決定,一般和家用音響用的保險絲同規格就行了,即用5到10安的保險絲就行了。

汽車功放電源線該用多少a的保險?

4樓:念憶

功放上面是25a*2的保險絲,然後和功放一起的套裝線上是60a的。

功率放大機構:

前級控制的聲音訊號強度大多都只有幾伏特,還不足以驅動單體,因此必須讓訊號吃些“大力丸”,讓訊號的強度更強,使其可以瓦特(w)來計算,這樣將訊號強化成功率輸出的機構,就叫做功率放大器,也就是俗稱的功放。

一般而言,音響系統的總輸出功率值,也就是系統中所有功放的輸出功率之和,都被拿來作為音響系統在大小級數上的分級。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我覺得是:功放上面是25a*2的保險絲,然後和功放一起的套裝線上是60a的,擔心線上的保險絲大了,是吧?

通常音響改裝都會在音響系統上裝保險絲,也就是你說的套裝線上的保險絲;套裝線除了接功放外,還會接其他裝置,比如有源低音炮等等。也就是說套裝線上的保險絲是總保險絲。因此所有裝置的電流加起來要和總保險絲的電流一樣;或略小於總保險絲的電流。

像你這個情況,如果不裝其他的裝置,總保險絲60a比功放的50a大,是可以正常工作的,如果功放出現了故障會先燒掉功放自帶的保險絲。如果再配個低音炮之類的,看電流是多大,如果是10a就不用換了,剛好。如果低音炮的電流20a,和功放加起來就是70a,這時套裝線上的60a就小了。

需要換是大於等於70a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5~25a的保險絲就足夠了!!

7樓:奔馬

汽車多數用15-30的好了。

汽車功放電源線該用多少a的保險,汽車功放電源線該用多少A的保險?

功放上面是25a 2的保險絲,然後和功放一起的套裝線上是60a的。功率放大機構 前級控制的聲音訊號強度大多都只有幾伏特,還不足以驅動單體,因此必須讓訊號吃些 大力丸 讓訊號的強度更強,使其可以瓦特 w 來計算,這樣將訊號強化成功率輸出的機構,就叫做功率放大器,也就是俗稱的功放。一般而言,音響系統的總...

汽車音響功放如何外接音箱,汽車音響功放如何外接音箱

拆下來的汽車cd總成可以配乙個14v10a的直流電源,再配一對4歐姆20w的小音箱就可以使用了。12v電源,還要改訊號輸出,你可以找一下大型汽車音響改裝店幫你改 寶安非常城市 要音箱,喇叭線,乙個電源 配件方面可以到汽配城問問。汽車外接音響!怎麼接?不會就別瞎搞,還是找專業師傅幹。如何讓低音炮哥汽車...

雙電源功放如何改單電源,能不能把雙電源供電的功放改成單電源供電,功放塊是兩個TDA2030的

tda2030a功放板的電源電路如下圖所示,為了保證功放板的音質,電源變壓器的輸出功率不得低於60w,輸出電壓為2 15v,濾波電容採用2個3300uf 25v電解電容併聯,正負電源共用4個3300uf 25v的電容,兩個104的獨石電容是高頻濾波電容,有利於放大器的音質。具體改法見下圖,把變壓器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