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窩裡的蟲子怎麼治

2021-09-26 11:34:43 字數 411 閱讀 4648

1樓:邶晚竹荀雁

先將先將鴿子移出。保持通風和乾燥。用硫黃放小碟裡點燃燻蒸。(殺蟲效果好,有防蟲子作用)鴿子的用具可用高錳酸鉀徹底消毒。

高錳酸鉀(kallipermanganas,灰錳氧過錳酸鉀)

為紫色結晶體,易溶於水,乃強氧化劑。它可通過氧化作用破壞細胞的新陳代謝而壓抑細菌繁殖!0.

1%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在30分鐘內就可殺滅細菌、病毒和破壞肉毒桿菌毒素。若提高高錳酸鉀溶液的溫度可增強其殺菌的作用。

2樓:卞玉蘭渾雀

巢墊每天早上更換,換下的巢墊放在太陽下曬一天,第二天繼續更換。

再有就是:可以用太原寵愛動物藥品廠生產的賽鴿專用「疥癬靈」噴霧劑(專治鴿蟎)。簡便實用,給窩墊噴1次,鴿子噴在背部羽毛處和翅膀下面就行了(注意不要噴到鴿子眼睛),

鴿子生病了,不知道怎麼辦,鴿子生病怎麼治??

首先對病鴿注意區分是傳染病還是一般疾病造成的,若是一般疾病引起的,可進行針對性 若是傳染病造成的,必須及時隔離,對鴿場按緊急預案進行緊急消毒,儘快診斷,根據需要決定是否緊急免疫。對於禽流感等烈性傳染病,必須及時上報獸醫行政管理部門,以便及時控制和封鎖疫情。對於一般性傳染病,可按相應疾病防治措施進行 ...

柳樹長蟲子了,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治

好像是樹獅子。用刀刮一點表皮,要帶蟲子。去賣種子農藥的地方問問。柳樹上長蟲子的原因 我覺得樹上長蟲子的原因會引起你背部很癢等因為我也這樣過 柳樹上長了很多食葉蟲,是什麼蟲子啊?榆黃黑蛺蝶 nympharis xanthomerasl.主要危害柳樹 榆樹等。柳樹是園林綠化的主要樹 種之一,在河北承德市...

怎樣清理鴿子的呼吸道,鴿子患呼吸道該怎麼治

環丙沙星,利巴偉林,紅黴素,土黴素等都是清理鴿子呼吸道的常用藥.你好朋友 你說的情況並不是呼吸道炎症,而是你養的鴿子是小鴿子才分窩不久,養一段時間就好了,喂些小粒穀物,注意貓鼠等天敵的侵害,祝好運!環丙沙星 bai,利巴偉林,紅黴素du,土黴素等都是清理鴿子呼吸zhi道dao 的常用藥.環丙沙星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