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失眠,甚至通宵不寐,煩躁易怒,頭痛頭暈,對什麼事都不感興趣

2021-09-26 11:19:30 字數 1526 閱讀 2801

1樓:

症狀說的不是很全面,不好下診斷,但是根據你的病史偏頭痛有可能,建議先去醫院看看,平時自己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

2樓:匿名使用者

吃綠色補腦食品試試:

1、大豆及其製品。大豆含大腦所需的優質蛋白和八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能增強腦血管的機能,抑制膽固醇在體內的積累,預防心血管病。

2、芝麻與核桃。這兩種食品,均有補氣、強筋、健腦功效。

3、龍眼與紅棗。龍眼含有磷脂和膽鹼,有助於神經功能的傳導。紅棗能健脾開胃,理氣解鬱,對防治神經衰弱有明顯療效。

4、金針菜(黃花菜)。對於神經過度疲勞的人來說,應大量食用,以防治神經衰弱和失眠。

5、各種腦髓食物。各種動物的腦子都含大量腦磷脂和卵磷脂,是人腦的滋補佳品。

試試下面食補的方法可能讓你有個好睡眠:

核桃:核桃是一種滋養強壯品,可治神經袁弱、健忘、失眠、多夢和飲食不振。每日早晚各吃些核桃仁,或取核桃仁、黑芝麻、桑葉各等份,共搗如泥製成丸,每丸5克,每服1丸,日服2次,有利睡眠。

紅棗:性味甘平,養胃健脾,補中益氣。失眠者單用紅棗30-60克,加白糖少許煎湯,每晚睡前服。亦可取紅棗 20枚、蔥白 7根,加水3000毫公升,煮至l000毫公升,去渣後服。

桂圓:性味甘溫,無毒。桂圓肉補益心脾、養血安神,可醫失眠健忘、神經震弱等。

中醫**心脾兩虛、失眠等夢的方劑「歸脾丸」就有桂圓肉。失眠時可用桂圓肉和酸棗仁各9克,芡實15克,燉湯,睡前服用;亦可在睡前服用鮮桂圓數枚。

小麥:其性味甘平,有養血安神的作用。選用浮小麥60克,加大棗15枚,甘草30克,用水4腕,煎至1碗,早晚服用。

桑椹:性味甘寒,有養血滋陰之功。失眠者可取桑椹l00克,加水適量煎湯內服,每日1劑,療程不限。也可服用桑椹膏,每次1湯匙,1日2-3次,用溫水或黃酒送服。

蓮子:蓮子有養心安神的作用,心悸怔忡睡眠不實並兼有脾胃虛弱者可用去心蓮子、芡實 10克,加糯公尺適量煮粥,並加巴掌大荷葉1塊,蓋在水上,粥好食之。心煩夢多而失眠者,則可用蓮子心30個,加鹽少許,水煎,每晚睡前服。

食醋:勞累難眠時,團取食醋1湯匙,放入溫開水內慢服。飲用時靜心閉目,片刻即可安然入睡。

焦慮,失眠,頭痛頭暈,煩躁易怒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有晚上睡覺過晚,肝火和心火過旺的問題。

建議:(1)頭部按摩是乙個很好的辦法。每天抽出時間用手指用力推頭皮,最好朝乙個方向推,一直推到頭部發熱,大約需要5--10分鐘。

如果在推頭皮時發現頭上有疼痛點,就要重點揉這些地方。人的頭部有很多穴位,頭部的不舒服多與經絡堵塞有關。把經絡推通了就好了。

希望你每天堅持做,做完後你會有神清氣爽的感覺。(2)每天晚上睡覺前用雙手推腿部的肝經,5--10分鐘,重點掐揉腳麵上的太衝穴。把肝火洩掉了,你就不容易煩躁了,不容易發脾氣了。

(3)如果你感到有明顯的上火症狀,可以每天抽時間在床上或沙發等跪一跪,每次跪20--30分鐘。剛開始不習慣可以少跪一會,慢慢延長時間。跪膝法可以很好的引血下行,你身體上半部的火氣沒有了,你各種不舒服的症狀就改善了。

請你堅持做下去,祝你健康!

經常失眠怎麼辦,經常失眠多夢怎麼辦失眠怎麼辦

長期失眠會引起很多的問題,大家一定要注意。失眠影響三高,加速肥胖,3種食材煮水,安心神,睡眠好!入睡困難,經常失眠怎麼辦 桂圓和它 搭配 是天然催眠劑,清心安神,提高睡眠質量!今天為大家分享乙個可以調理失眠的穴位,神門穴。那神門穴呢它是我們心經的原穴。可以調理我們心煩 失眠 多夢,還有頭痛等問題。據...

我經常失眠

我曾經看過電視 臺 專門說打鼾的,打鼾不但會影響人的呼吸 會呼吸暫停,挺危險的 進而會影響人的睡眠.你可以建議你的朋友去醫院檢查一下,確定引起打鼾的原因,然後做個小手術就好了,很小的手術 暈,網上抄大篇幅東西誰不會,請對症下藥。這是腦神經衰弱,我也有。吃藥會有 的。你要從生活習慣做起。睡前1小時最好...

經常失眠 是怎麼回事,經常失眠怎麼回事?

失眠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居住環境的原因比如環境噪雜 住房擁擠 臥具不舒適 空氣汙染或者突然改變睡眠的環境等,睡前不良的生活習慣,如睡前飲茶 飲咖啡,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種不愉快事件導致焦慮 憂愁 過度興奮 憤怒等,具體還是要看自己情況決定。不同原因引起的失眠解決辦法也是不一樣的。不要要過於在意失眠,保持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