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開一段時間就跳閘 漏電開關跳,打上去又馬上能用),怎麼解決呢

2021-09-26 11:45:14 字數 5663 閱讀 6308

1樓:電氣電工技術分享

家裡不定時跳閘,沒有任何規律,什麼原因?老電工手把手一步步教你解決,實用電工技術!

2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空調開機就調停是使用者最常見的問題電壓低帶動不起來,因為中午、傍晚是用電高峰,造成電壓下降,當然電流上升了,所以空調一開機就會調停。

空調開機就調停檢查方法:

一、要保證電壓是正常的,換一個新的漏電開關,如果還不成的話,就是空調有短路的地方了,要仔細的檢查了。

二、首先檢查漏電保護器是否正常,然後檢查空調器是否漏電。

3樓:匿名使用者

4小時才跳?我家也是這樣的情況,最後檢查出來是單片開關壞了,你這樣的情況有可能是線頭部分沒擰緊,還有可能是你家空調那條線路上有問題,用萬用表測測,如果不行那就換個漏開,(我是剛剛拿了高配證的電工。

4樓:

你這種情況可能是高壓過高而造成壓縮機電流過高造成的,不會是漏電,漏電是開機啟動就會跳閘的。請檢查系統壓力是否正常。

那麼就是你的空氣開關質量有問題了,需要更換。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故障有幾個可能性

1.空呼叫的bv線看是不是細了。(線徑不夠,線會發熱。

導制漏保保護)2.檢視開關箱下接線和空調16a插座兩端的接線是不是鬆動。(如果線徑在2.

5以上,那這種可能性比較大)接線鬆動過流時,會滋滋打火,增加電流而保護。打個螺絲刀擰緊便可。

3.看漏電保護器的引數,應不低於10a(過小會保護,換個16a的)

6樓:空調家

檢查電源線是否接觸良好。或者空氣開關有問題。

7樓:成就家修

1、晚上用電高峰時段,一般電壓偏低,空調壓機電流大,加之你家選用空開偏小,所以大概過個20分鐘樣子就會跳閘,可把空開換一隻上一擋電流的空氣開關。

2、更換壓縮機電容,試機正常。 空調壓縮機啟動即跳閘的情況,首先應檢查電源l和n線是否短路,再確認是室內還是室外問題,繼續檢查內,外機元器件是否存在短路現象。

3、一旦家用漏電保護器跳閘,檢查時應遵循先簡後繁的原則。首先察看安裝是否良好,其次檢查電源進線電壓是否偏高,和漏電保護器本身有無問題,再有就是看漏電保護器能否承受家電的負載,最後再檢視是否負載,線路漏電或短路。

一鍵諮詢。

8樓:騰昌電工

也有可能是空開的問題,

漏電開關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跳閘

9樓:迴轉陌路

安裝不良:如果漏電保護器在安裝時各接線柱未接牢固,時間一長,往往會導致接線柱發熱、氧化,使電線絕緣層被燒焦,並伴有打火和橡膠、塑料燃燒的氣味,造成線路欠壓使漏電保護器跳閘。

漏電保護器本身有問題:使用者在購買漏電保護器時,應儘量到信譽好的定點廠家或商店購買,千萬不要圖一時便宜向一些個體戶購買三無漏電保護器,這樣往往得不償失。

10樓:電氣電工技術分享

漏電開關每隔2h就跳閘,什麼原因?老電工手把手一步步教你查故障,實用的電工技術!

11樓:最愛狗狗

有幾個可能:①漏保自身的問題②線路或者電器輕微漏電③200個燈,如果是節能燈或者led燈的諧波電流大,干擾了漏保檢測電路。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簡單。漏電斷路器有規律的跳閘首先應該考慮過載。如果沒在剛安裝的基礎上增加用電裝置,應該考慮開關老化損壞,建議更換。

13樓:匿名使用者

63a,幾個小時後跳閘,應該不是過流。

如果燈和電腦有分開關的話,那麼只能分段合上,逐步縮小範圍。

或者改為兩路:燈不要帶漏電保護的斷路器,電腦和插座經過漏電保護器。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總用電電流不到15a,可以排除不是過載而跳閘,一定是偶爾漏電造成總漏電開關保護後動作,需要先排除照明開關線路是否漏電(方法可以將燈取下來用搖表檢查照明線路是否存在絕緣小於0.5兆歐姆),一般照明漏電可能性較小,以上排除後,應該是電腦漏電造成,需要到修電腦的維修店進行處理。

15樓:ls丶光年

1、不是短路問題(因為短路後無論如何,不排除短路點,時間隔多長合上後不能工作,繼續冒煙**,瞬間由短路轉變為斷路)。

2、不是負荷不起(因為漏電開關,漏電開關只針對漏電時動作,沒有過負荷動作功能)。

3、最大可能原因是因為廚房比較潮溼,在燈頭接頭處,插座接頭處,控制開關接頭處,漏電開關接頭處等潮氣,水分過大,產生漏電電流,超過漏電開關動作電流(一般30毫安)而動作,晴朗乾燥天氣可能好一些,陰雨潮溼天氣可能加劇。

16樓:麼都懂

把零線與地線合併一起作為零線就好了

家裡空調執行一段時間漏電保護開關總跳閘

17樓:

1、空調外機引起熱保護。檢查方法:空調外機冷凝器翅片長期清洗。

2、空調室外機電容出現故障,檢查方法:用萬用表檢測空調室外機電容有無阻值。

3、壓縮機:啟動電容出現故障,檢查方法:用萬用表檢測壓縮機啟動電容的有效阻值。

4、漏電保護器出現故障。檢查方法:檢測高低壓短路,四通閥竄氣。

5、空調一啟動就出現跳閘,壓縮機出現故障可能性就很大,檢測空調所用空氣開關 。

18樓:西西美女

1安裝不良

如果漏電保護器在安裝時各接線柱未接牢固,時間一長,往往會導致接線柱發熱、氧化,使電線絕緣層被燒焦,並伴有打火和橡膠、塑料燃燒的氣味,造成線路欠壓使漏電保護器跳閘。

2漏電保護器本身有問題

使用者在購買漏電保護器時,應儘量到信譽好的定點廠家或商店購買,千萬不要圖一時便宜向一些個體戶購買“三無”漏電保護器,這樣往往得不償失。

3漏電保護器與負載不匹配

隨著家用電器得不斷普及,許多家庭的負載電流已遠遠超過線路上漏電保護器的額定電流,造成漏電保護器跳閘。這種情況一般多發生在空調、電水壺等大功率家電的使用,一般只要重新換一隻匹配的漏電保護器,問題便可迎刃而解了。

4負載或線路漏電、短路

如果是家電等負載漏電或短路而使漏電保護器跳閘,只要拔掉有故障的家電插頭,便可以重新送電;如果是線路漏電或短路,相對來說比較棘手,可先解決一些簡單故障,讓部分線路暫時恢復送電。具體做法為:當漏電保護器跳閘後, 首先把各分路斷開,再把漏電保護器送上,當送上某分路時漏電保護器即跳閘,則可以斷定此分路有故障。

只要斷開此分路,其他各分路就可以恢復用電。此時,如果發現某房間的插座或燈具沒電,故障往往就在這一帶。

5電源進線電壓過高

這種情況雖不多見,但十分危險,一般發生在三相四線制供電的住宅樓(現在的住宅樓普遍這樣供電)。由於三相不平衡或老鼠等小動物的搗亂,使電源總零線斷路發生電壓漂移,相電壓可由220v變成380v,會使漏電保護器跳閘。辨別這種故障,一是用電筆測一下進線是否都帶電;二是看看左鄰右舍是否也有跳閘現象,如果有則大多數屬於這種故障;三是用萬用表測一下進線電壓。

此時,請千萬不要強行合漏電保護器開關,否則極易造成家電燒壞,嚴重時還會導致火災等不良後果。另外,進線遭受雷擊也會造成過電壓引起漏電保護器跳閘。

一旦家用漏電保護器跳閘,檢查時應遵循先簡後繁的原則。首先察看安裝是否良好,其次檢查電源進線電壓是否偏高(看看左鄰右舍)和漏電保護器本身有無問題(卸掉出線送電),再有就是看漏電保護器能否承受家電的負載,最後再檢視是否負載、線路漏電或短路。如果實在查詢不出來原因,就不要盲目亂動,應請專業人員來查。

否則把線路搞亂反而不利於排除故障。

19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執行一段時間漏電保護開關跳閘應該是發熱導致的(一般是過電流了,或者開關內部觸點接觸不好,具體表現就是漏電保護器發熱)

不連線地線是有危險的,就是漏電不會跳閘,根據你的描述一開機就跳閘應該是空調漏電,地線不接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辦法,人家的接上地線沒問題,你的接上就跳難道這不是問題嗎?如果確實檢測空調不漏電(還有可能是電容漏電,不容易發現。有時測量會認為不漏電的)那麼就是漏電保護有問題了

20樓:張進航

把漏電保護器換成一般的空氣開關就好了。空調絕對沒有問題

21樓:

從你講的情況看,應該是漏電保護器不正常。空調接地是不能取消的,否則一旦真的有漏電會很危險。

22樓:匿名使用者

維修人員說的不對,地線斷開後就不跳閘了,說明空調接地正常,漏電保護器工作正常,而且可排除過流跳閘,所以你家空調仍然存在對地漏電的問題。雖然在你的補充中那傢伙說的似乎有些道理,但是誰能保證漏電開關永遠不出問題,萬一空調漏電時開關不跳,後果你自己想想吧,再說他這是等於讓你家空調帶病工作,你心裡能舒服嗎?享受科技進步帶給我們的舒適,是要以保證我們的自身安全為前提的,所以我覺得你不應該妥協,空調是一定有問題的,地線也是一定要接的,因為生命高於一切!

你家空調可能是故障點通電一段時間後受熱,效能發生改變造成的,不太好查,但必須要將此故障排除。

23樓:匿名使用者

讓維修的給忽悠了。問題沒有找到

空調開機一會就跳閘是什麼原因

24樓:成就家修

1、自身線路,插座問題。 (較少百,但不是沒有可能)2、空調內外機電源連線線。 (多發生於加長過電源線,且用的時間較長,老鼠多的地方)

3、壓縮機與壓縮機電容。(電容一般是不容易壞,但用的時間久了就說不定,壓縮機可能性也很大)

開空調就跳閘,說明電流度太大,引起漏電開關自動保護,可能是空調有短路的情況,主要測一下空調的輸入線阻值,看一下是否是直回接短路,如果正常,再測一下室外機的電答機和壓縮機,也可以用排除法,就是把室外機或壓縮機斷開再開一下看跳不跳閘,還有看一下電腦板的電開關電源部分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的漏電開關有問題,本身能承受的電流低於了空調啟動時的電流。

25樓:想自由

一、如果是一開機在幾秒鐘就跳閘,可能是電路板上面的壓敏電阻壞了,電壓不穩定造成壓敏電阻壞,或是電路板有短路現象或是貫流風扇電機有故障;

二、如果你開其他功能如送風等不燒跳閘,就是室外機風機或壓縮機有問題;

三、考慮空氣開關,因為空氣開關實效後承載電流會達不到標稱值等發生以上問題,請不要自行處理,最好找專業空調維修人員上門處理。

拓展資料:

注意事項

1,電源電壓不可波動太大(允許±10%的波動),且空調器應專線供電,使用單相三孔插座,另外插頭要插到底。

2,室內機組的外殼要經常清潔處理,一般可用清潔的乾布拭擦乾淨或用中性洗滌劑拭擦,絕對不允許用水直接沖洗,如果使用布擦拭時也要在斷電後進行。

3,室內溫度不可調得太低,否則對人體不利,應適當調節設定溫度。

4,若感到室內溫度過高,可適當降低設定溫度。

5,有效使用定時器,可達到既節能又舒適的效果。

6,空調房間內人員不可過多、過擠、否則冷量顯得不足,溫度難以下降;

26樓:爾乶盋

當出現空調一開機過會就跳閘,說明是由於空調內部故障引起電流過大造成的跳閘,下面為您作出三種可能會導致空調開機跳閘的原因,希望對您有幫助。

一、如果是一開機在幾秒鐘就跳閘,可能是電路板上面的壓敏電阻壞了,電壓不穩定造成壓敏電阻壞,或是電路板有短路現象或是貫流風扇電機有故障;

二、如果你開其他功能如送風等不燒跳閘,就是室外機風機或壓縮機有問題;

三、考慮空氣開關,因為空氣開關實效後承載電流會達不到標稱值等發生以上問題,請不要自行處理,最好找專業空調維修人員上門處理。

空調開一段時間就自動關機,空調開一段時間就自動關機,是什麼原因?

空調開一會就自動關機的原因 1.仔細參照說明書核對空調器的引數設定,拔下電源插頭重啟空調器 2.仔細清理空調機室內和室外機,保證蒸發器和冷凝器以及空氣濾清網的清潔,如果必要可以購買市售的清潔產品噴塗在蒸發葉片上。3.空調器的不正確安裝導致的冷媒洩露會導致r22冷媒的壓縮機保護性停車,如果使用新r41...

空調裝有一段時間,剛開始開好就是今晚空調開到18度都感覺不到很涼,這是什麼原因

有可能是空調的製冷劑沒有了,需要空調維修師傅過來加製冷劑了。空調,冷的18度和熱的18度有什麼區別捏?空調製冷18度和制copy熱18度是空調工作模式的不同,同時給室內人們帶來的感覺也是完全不同的。空調製冷模式 空調設定製冷18度時,空調器通電後,製冷系統內製冷劑的低壓蒸汽被壓縮機吸入並壓縮為高壓蒸...

我家的空調開小時左右就跳閘,我家的空調開乙個小時左右就跳閘?

應該是安裝時電線規格太小造成的,空調電線建議使用國標4平方的實心銅線,因為要考慮到空調在冬天制熱時輔助電加熱器可能會開啟,功率比較大,且要考慮兩台空調併聯的情況 所以規格太小會造成超負載而跳閘現像。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您的問題我這邊已經看到了,正在努力整理答案,稍後五分鐘給您答覆,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