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書蟲可以形容哪些著名的人

2021-09-22 02:03:20 字數 2897 閱讀 2738

1樓:匿名使用者

愛看書的人可以比作小書蟲

人們常常用「書蟲」二字來比喻那些愛看書的人,說他們像蟲子一樣,恨不得把書吃掉。童年時代的梁曉天,就是這樣乙個「書蟲」。因為他的年歲太小,只有**歲,所以也只好叫他「小書蟲」了。

他不僅喜歡讀書,而且喜歡提問,對什麼問題都喜歡刨根問底,不問個水落石出決不肯罷休。所以,鬧得他哥哥們如果給他講了國語題目,也都得事先想好了再開口,不然,若被小弟弟的一連串問題給窘住,多難為情。小學時代的梁曉天就喜愛博覽群書:

《封神榜》《說唐》《說岳全傳》《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他全都看,一些精彩章節還能夠背誦下來。父母怕他把眼睛看壞了,就對他讀書加以限制,不准他多看。可是他們**了解,對於他們這個有點早熟的兒子來說,書簡直成了他生命的一部分。

他看書仍是有增無減。有月亮的晚上,他就找乙個僻靜的地方,藉著盞天燈看書;陰天的晚上,他便把過年過節時候積攢的蠟燭頭點上一根……一次,要吃晚飯了,母親卻怎麼也找不到他。天黑了,母親急得掉下了眼淚。

可梁曉天呢,此時正躲在鄰居的窗外,借人家做飯時灶膛裡冒出的一點火光,看《三國演義》中的「三顧茅廬」呢!他看得入了迷。等到把這一段看完了,他才覺得肚子有些餓了,匆匆忙忙地趕回家,半路上還險些跌了跤。

踏進家門,才知道家裡的人已經為了他急得團團轉哩。

2樓:連廣宇聽驚雷

那些著名的名人一般閱讀書目都是如飢似渴的。所以這樣形容都是可以的

3樓:牽手銀河

匡衡,鑿壁借光。還有囊蟲映雪的車胤與孫康,還有饅頭蘸墨水的王羲之。還有騎驢掛布袋,雖想隨記的柳永。

習作:寫身邊哪些有特點的人?比如:小,小書蟲,樂天派,運動健將,智多星,故事大王,幽默王子,熱心腸

4樓:愚人侃體育

思路:圍繞人物的特點行文,寫一些日常生活中能體現這個特點的事。

正文:

我的身邊有一位幽默的人,他長得不高也不矮,臉圓圓的像乙個香噴噴的大包子,兩條黑乎乎的眉毛掛在那兩顆圓溜溜的眼睛上,一張大得可以直接吃下乙個大蘋果的嘴巴,胖得像乙個快要**的氣球似的。你們猜出他是誰了嗎?沒錯!

這個人就是我的爸爸。

有一次,我寫完作業後想去上廁所,卻被爸爸攔住了,爸爸冷笑著說:「等一下你再去上廁所。」我知道這一定沒好事,我本來想逃跑的,結果被他拉住了,只聽見「撲」的一聲,爸爸放了乙個大臭屁,我用手扇動著空中的空氣,連廁所都不想上了,跑出了家門。

一天,我和媽媽去吃好吃的,問爸爸吃不吃,他說:「我不吃!」回到家後,我們還有一些剩菜,他又說:「我要吃了它們!」我驚訝地說:「你不是不吃東西嗎?」

我的幽默爸爸,你總是能讓我開心、快樂,我愛你爸爸!

5樓:匿名使用者

小書蟲、樂天派、運動健將、熱心腸、幽默王子……在我們身邊那些有特點的人中,你想起了誰呢?

6樓:夕洮

可以寫熱心腸,每日心腸,他非常樂意幫助別人,所以最好寫實熱心糖

7樓:

你可以寫智多星,因為我班有乙個李菲特別愛讀書

8樓:叢欣珈藍

你可以寫智多星,因為我班孫洛靈很聰明!

9樓:

故事大王好寫一點比如我們班的xxⅹ會叫故事

10樓:機醉山

這個是我也不知道的呀!

11樓:韋驪沅

你們都這樣,我也這樣

12樓:

故停車後應承我是歌手

13樓:安徒生

我的哥哥哥姐姐們是個小書蟲……

14樓:乙永禕

早上,媽媽給我倒了一杯水,啊她真是個熱心腸。

15樓:笑伴馬甲

等會給出的**髮互粉的**人山人海的感覺冬天**!

16樓:巢斯喬

我在停車場等你**號碼發給我看看嘛!

「書蟲」是什麼意思?聯絡上下文,說說人們為什麼稱梁曉天是乙個「小書蟲」

17樓:繁星的落幕

「書蟲」的意思是:愛看書的人;比喻喜歡書籍並沉迷於其中的人。

1、梁曉天看書喜歡刨根問底;

2、梁曉天看了許多書;

3、梁曉天爭分奪秒看書,把回家吃晚飯也忘了。所以稱梁曉天是乙個「小書蟲」。

18樓:愛歐豪此生不變

人們常常用「書蟲」二字來比喻那些愛看書的人,說他們就像蟲子一樣,恨不得把書吃掉。童年時代的梁曉天,就是這樣乙個「書蟲」。因為他的年齡小,只有**歲,所以也只好叫他「小書蟲」了。

  他不僅喜歡讀書,而且喜歡提問,什麼問題都喜歡刨根問底,不問個水落石出絕不罷休。所以,鬧得他的哥哥們如果打算給他講語文題目,也都得事先想好了再開口,不然,若被小弟弟的一連串問題給窘 (jiǒng)住,多難為情啊。   小學時代的梁曉天喜歡博覽群書:

《封神榜》《說唐》《水滸傳》《三國演義》……他全都看,一些精彩章節還能背下來。父母怕他把眼睛看壞了,就對他加以限制,不准他多看。可是他們**了解,對於他們這個有點早熟的兒子來說,書簡直成了他生命的一部分。

  一次,要吃飯了,母親卻怎麼也找不到他。天黑了,母親急得掉下淚來。可曉天呢,此時正躲在鄰居的窗外,借人家做飯時灶膛裡冒出的一點火光,看《三國演義》中的「三顧茅廬」呢!

他看得入了迷,等到把這一段看完了,他才覺得肚子有些餓了,匆匆忙忙地趕回家,半路上還險些跌了跤。跨進家門,才知道家裡的人已經為他急得團團轉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書蟲是指:愛看書,喜歡書的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書蟲」指的是愛學習的人

形容傑出的成語有哪些形容著名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傑出的成語有 超群拔萃 出類拔萃 非同凡響 楚璧隋珍 東南之秀 1 超群拔萃 拼音 ch o q n b cu 解釋 超群 超出眾人 拔 超出 拔萃 才具特出。出類拔萃,形容超越尋常,傑出。出處 明 宋濂 靈隱大師復公文集 序 至於歧陽有鳳,則超群拔萃,其動物中之至文。譯文 至於歧陽有鳳凰,則是...

明朝的名人有哪些,明朝都有哪些著名的人物

鐘惺 祝枝山 周忱 鄭成功 鄭曉 鄭和 張萱 張經 張士誠 朱翊鈞 朱厚熜 朱厚照 朱紈 朱由檢 朱國禎 朱元璋 張煌言 張居正 張天佑 朱高熾 朱祁鎮 朱祁鈺 朱見深 朱佑樘 朱常洛 朱載後 朱允炆 朱棣 張岱 俺答 英宗 于謙 葉宗留 俺答 俞通海 也先 楊士奇 楊慎 楊嗣昌 楊一清 楊漣 楊榮...

清正廉潔的人有哪些,有哪些著名的廉潔人

在東漢時,一位叫劉寵的人任會稽太守,他改革弊政,廢除苛捐雜稅,為官司十分清廉。後來他被朝廷調任為大匠之職,臨走,當地百姓主動湊錢來送給即將離開的劉寵,劉寵不受。後來實在盛情難卻,就從中拿了一枚銅錢象徵性地收下。他因此而被稱為一 錢太守 陶母退魚 晉代名臣陶侃年輕時曾任潯陽縣吏。一次,他派人給母親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