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母娘娘女兒是誰,王母娘娘第三個女兒是誰

2021-09-22 02:03:20 字數 3685 閱讀 3810

1樓:戩可可

王母的三女兒是二郎神的母親白蓮公主《二郎劈山救母》:

二郎聞聽心歡喜,邁開仙足走慌忙,二郎來在那凌霄殿後,手拉王母叫:姥娘!是人都有父合母,我二郎為何無有生身娘?

王母見問眼含淚,叫聲御甥你聽端詳:提起你母姐妹九個,俱都臨凡下天堂:

說起你姨娘人稱紅蓮大公主,她也臨凡下天堂;下界許配給那一位,匹配東海龍王可能叫敖廣,水晶宮裡生下一子,生下了獨角龍鎮守東洋;

你二姨人稱青蓮二公主,也曾臨凡降下方;下界許配給哪乙個?許配給托塔李天王,在陳堂關上生下三個子,生下了金木哪吒三位小兒郎;金吒木吒上山去學藝,哪吒保武王把先行當;

你母人稱白蓮三公主,也去臨凡到下天堂;下界許配哪乙個,許配你了父楊天佑他身傍;水漫藍橋生一子,生下你金花太子楊二郎

你母生你三天正,她在江邊洗衣裳;沾染四海五湖長江水,怒惱了你大姨夫那位東海老龍王;你姥爺面前奏一本,天兵天將孥你娘;

順便澄清一下:

七仙女最初為王母從神,在清末民初時被混淆成玉帝王母女兒,黃兒出自電視劇集《歡天喜地七仙女》,屬於電視劇集人物,三聖母為西嶽大帝之女。

2樓:

璋繡公主,三聖母與楊戩的母親

王母娘娘幾個女兒

3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首先在七仙女神話中王母娘娘和玉帝一共有七個女兒。從《西遊記》中我們可以得知這七個仙女的名字分別叫:紅衣仙女、青衣仙女、素衣仙女、皂衣仙女、紫衣仙女、黃衣仙女、綠衣仙女。

她們的名字分別對映的是:紅衣叫張天壽、青衣叫張天陽、素衣叫張天榮、皂衣叫張天昌、紫衣叫張天顯、黃衣叫張天慶、綠衣叫做張天羽。

當然神話出處不同版本不同,王母娘娘的女兒也是不同的。對於王母娘娘和玉帝的女兒也有另外一種說法,那就是他們有十個女兒,分別是聖觀音、大勢至菩薩、文殊菩薩三個菩薩加上有珠王聖母、碧霞元君、白娘聖母、青娘聖母、西王聖母、仙女聖母、九天玄女七個聖母。

此外在《歷世真仙體道通鑑》這部作品中也提到了王母娘娘的女兒。但是有名字的只有5個。她們分別是四女兒紫元夫人,名字叫做華林;第十三個女兒為右英王夫人,名字叫做媚蘭;第二十個女兒紫微王夫人,她的名字叫清娥;第二十二個女兒雲華夫人,名字叫做瑤姬;以及最小的女兒太真王夫人,名字叫做玉卮。

其餘的名字都不知道。

當然王母娘娘是神話中的人物,王母娘娘的女兒自然也不例外,版本不同出處不一樣,當然每個人的名字都會有所不同,所以我們也不用糾結於哪個說法是最準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女兒神話傳說中,《神仙傳》、《墉城集仙錄》、《歷世真仙體道通鑑》等文獻中記載王母共有二十三個女兒,其中有五人已明確身份。

1.《墉城集仙錄》:南極王夫人者,王母第四女也,名林字容真,一號紫元夫人,或號南極元君,理太丹宮,受書為金闕聖君上保司命。

2.《墉城集仙錄》正文·卷三○雲華夫人:雲華夫人者,王母第二十三女,太真王夫人之妹也,名瑤姬,受徊風混合萬景練神飛化之道。嘗遊東海還,過江之上,有巫山焉,峰巖挺拔,林壑幽麗,巨石如壇,平博可玩,留連久之。

時大禹理水駐其山下,大風卒至,振崖谷隕,力不可制,因與夫人相值,拜而求助,即敕侍女授禹策召百神之書,因命其神狂章虞餘黃魔大翳庚辰童律等助禹斬石疏波,決塞導厄,以循其流,禹拜而謝焉。……雲華夫人金母(即王母)之女也,昔師三元道君,受上清寶經,受書於紫清闕下,為雲華上宮夫人,主領教童真之士,理在王映之台,隱見變化,蓋其常也。亦由凝氣成真,與道合體,非寓胎稟化之形,是西華少陰之氣也。

3.《墉城集仙錄·紫微王夫人》:夫人名清娥,字癒音,王母第二十女也。昔降授太上寶神經與裴玄仁,裴行之得道,拜清靈真人。

4.《墉城集仙錄·太真夫人》:夫人者,王母之小女也,年可十六七,名婉羅,字勃遂,事玄都太真王,有子為三天太上府都官司直,主總糾天曹之違比,地上之卿佐。年少好委官遊逸,虛廢事任,有司奏劾以不親局察,降主東嶽,退真王之編,司鬼神之師,五百年一代其職。

5.《墉城集仙錄》正文·卷五○雲林右英夫人:雲林右英王夫人,名媚蘭,字申林,王母第十三女也,受書為雲林宮右英夫人,治滄浪宮。

《墉城集仙錄》中載妙用真人瑤姬為「西王母第二十三女,太真王夫人之妹也」,而又載太真夫人為王母之小女,丈夫為太真王。二位仙女有著截然不同的神話事蹟,我們常在瑤姬助禹治水神話中稱瑤姬為西王母之幼女,是為何故?

6.一些漢族民間傳說中,七仙女、織女也是西王母的女兒 。

7.《歷代神仙通鑑》載,王母第二女為太武夫人青女氐。

8.巫山民間傳說裡,除幼女瑤姬外,尚有十二神女為王母之女:登龍、聖泉、朝雲、望霞、松巒、集仙、飛鳳、翠屏、聚鶴、淨壇、起雲、上公升。

9.《龜臺琬琰》玉卮娘子:玉卮西王母第三女,崔書生遇之,遺以白玉合。

10.《封神演義》:龍吉公主為瑤池金母 所生。

5樓:來自空靈岸忠厚的蘆筍

不太清楚啊

電視上放的

好像是7個

你問這個幹嗎啊

王母娘娘的第三個女兒的生日是什麼時候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沒有辦法回答你、因為我們不知道王母娘娘有沒有女兒、所以就更不能回答生日是什麼時候、至於王母娘娘那只是乙個傳說。以後這樣無聊的問題就不要再問了。

王母娘娘生了幾個孩子?

7樓:我不是瞬弟弟

7個仙女

玉皇大帝的夫人——王母娘娘

在道教神話體系中,王母娘娘是天上的最高女神,也是最高神之一的玉皇大帝的夫人。在著名的道教宮觀中,一般把她描繪成一位30歲左右的非常美貌的女性。 王母娘娘的成型是經過了長時間的演化的,她的最早**使人們吃驚。

在上古神話中,她被稱為「西王母」,中國幾部最古老的著作中都有關於她的記載。那時,她的形象是長著老虎的牙齒,豹子的尾巴,能發出可怕聲音的乙個怪物,居住在崑崙山中,實際上是中國西部地區的乙個部落首領或圖騰。東漢(25—220年)末年,道教興起,才開始把她納入神話體系,並且逐漸演變為高貴的女神。

在後來的許多中國古代著作中,她開始成為天上的女王,人類幸福和長壽之神,還傳說她擁有能使人長生不老的神藥,著名的月神嫦娥就是因為偷吃了她的神藥而飛到月亮上的。道教把王母娘娘的地位抬得很高,認為她是所有女神的領袖,與她的丈夫一起對神仙進行管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孩子,他們又不會死,他們孩子也不會死,哪麼他們孩子的孩子還是不會死,最後天宮人會飽滿的,所以不生孩子。

9樓:

有七個女兒,兒子不知道幾個,其中**東海龍王生下一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在很早很早以前,天上的王母娘娘在宮中雖過得很舒服,卻整天悶悶不樂。為什麼呢?常言道:

「人人都有一本難念的經」,她有件事兒一直不順心。相當初她生了第乙個孩子是閨女,曾高興的了不得,生了第二個是閨女,也是娘的心頭肉。等再看到第三個、第四個都是女孩時,王母娘娘可就不高興了——盼兒子啦。

沒有兒子誰來繼皇位呀!為了要兒子,王母娘娘一憋氣一連生了七個,可七個都是丫頭,還是難得一子。為這事愁的她飯水不思,徹夜不眠,整天唉聲嘆氣。

玉皇大帝也為這發愁。

王母娘娘有幾個女兒

11樓:奧德蕾

有九個女兒

王母娘娘:或稱西王母,尊稱天上聖母。據說,居住在崑崙山。

在道教神仙體系中,西王母是所有女仙及天地間一切陰氣的首領。原是掌管不死藥、罰惡的上古女神,現多傳為護佑婚姻和生兒育女之事的女神。全真教的祖師。

王母娘娘在漢代時成為重要的漢族民間信仰,西王母信仰中包含的長生不老理念也投合了道教對長生的追求。

王母娘娘的女兒叫什麼,王母娘娘叫什麼?

首先在七仙女神話中王母娘娘和玉帝一共有七個女兒。西遊記 中分別叫 紅衣仙女 青衣仙女 素衣仙女 皂衣仙女 紫衣仙女 黃衣仙女 綠衣仙女。她們的名字分別對映的是 紅衣叫張天壽 青衣叫張天陽 素衣叫張天榮 皂衣叫張天昌 紫衣叫張天顯 黃衣叫張天慶 綠衣叫做張天羽。另外一種說法就是有十個女兒,分別是聖觀音...

王母娘娘是玉皇大帝的母親還是老婆

玉皇大帝與西王母並非夫妻關係,西王母是先天陰氣凝聚而成,是所有女仙之首 掌管崑崙仙島。而所有男仙之首為先天陽氣凝聚而成的東王公,其掌管蓬萊仙島。而玉皇而群仙之首,眾神之主。西王母的出現比玉皇要早,所以其不是夫妻。更非母子。是他老婆哦 神仙也可以有老婆真怪 傳說中的女神。原是掌管災疫和刑罰的怪神,後於...

十二生肖傳奇有哪些明星那個王母娘娘是誰演的

主演 陳浩民 郭品超 李曼 釋小龍 王力可 楊冪 陳德容 于娜等西王母是傅藝偉演的。具體如下 角色 演員 鼠公尺俊非 陳浩民 牛福貴 牟鳳彬 虎星虎 郭品超 兔雪憐 李曼 龍耀天 釋小龍 蛇青璃 楊冪 馬元野 陳司翰 羊芷莘 鬼姑 陳德容 猴藍彥 藍桐 費振翔 雞良辰 于娜 狗平安 趙毅 豬樂天 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