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詞語可以用來形容桂林

2021-03-04 08:49:29 字數 3209 閱讀 4757

1樓:手機使用者

美不勝收 獨一無二 山清水秀 鬼斧神工 山明水秀 人間仙境 巧奪天工 奇峰怪石

2樓:匿名使用者

山清水秀,清澈見底,危峰兀立,怪石嶙峋,桂林山水甲天下

形容桂林山水的詞語

3樓:愛吃貓的__魚

山清水秀

【拼音】shān qīng shuǐ xiù

【釋義】形容山水風景優美。也說山明水秀。

重巒疊嶂

【拼音】chóng luán dié zhàng

【釋義】重重疊疊的山峰。

青山綠水

【拼音】qīng shān lǜ shuǐ

【釋義】泛稱美好山河。

美不勝收

【拼音】měi bù shèng shōu

【釋義】美好的東西太多,一時接受不完(看不過來)

湖光山色

【拼音】hú guāng shān sè]

【釋義】湖和山相映襯的秀麗景色。

造句:1、春天,我們來到山清水秀的西子湖畔。

2、春天的太白山,山清水秀,鳥語花香,充滿著詩情畫意,是旅遊度假休閒的好去處。

3、在風和日麗的日子裡,我們來到乙個山清水秀的勝地交遊,我們對這裡的景色驚嘆不已,以至別離後流連忘返。

4、我的家鄉桂林,是個山清水秀的好地方。

5、山清水秀的江南,今年又是乙個豐收的年景。

1、紅軍走在重巒疊嶂、連綿不斷的山上,嶙峋的石片把他們的腳趾割破他們全然不顧。

2、望著重巒疊嶂的大山,和大自然相比,我是多麼渺小。

3、站在泰山玉皇頂上向遠處望去,只見重巒疊嶂,分外壯觀。也作「重巖疊嶂」、「層巒疊嶂」。

4、遠處青山重巒疊嶂輕輕淡淡的,像是一幅水彩畫。

5、山上的青松生長在重巒疊嶂之間,真是一大奇景。

1、漫步在這青山綠水間,我的心情十分愉快。

2、青山綠水籠罩在晨曦中,猶如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3、站在山頭,青山綠水盡收眼底,令人心曠神怡。

4、這裡青山綠水珠聯璧合。

5、青山綠水的懷抱中,坐落著一處青堂瓦舍,顯得那樣安詳靜謐。

1、商店裡的珠寶首飾琳琅滿目,美不勝收。

2、那座山谷裡的風景真是風光秀麗,美不勝收。

3、九寨溝的自然風光美不勝收,是旅遊的好去處。

4、各種各樣的花朵爭相綻放,將花廳裝飾得美不勝收。

5、所有來過這兒的人都說這兒的風景讓人美不勝收。

1、這裡優美的湖光山色令**連忘返。

2、令人賞心悅目的湖光山色,使遊客樂而忘返。

3、湖光山色,莘莘學子,帶給您的是一片安好天空。

4、看著滿眼的湖光山色,令人心曠神怡,真是引人入勝啊!

5、眼前的湖光山色,令人陶醉,旅遊勝地確實名不虛傳。

4樓:美可月凌

山清水秀 煙波浩淼 山高水長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陡峭險峻 氣勢雄渾 魚翔淺底 鳥語花香 鬱鬱蒼蒼 無限風光在險峰 山花爛漫 五岳歸來不看山

溪水潺潺 水光漣豔 山色空朦 夜靜春山空,鳥鳴春澗中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煙鎖長河 群山疊形容四季特點:

春寒料峭 春意盎然 春暖花開 滿園春色 春華秋實春風化雨 驕陽似火 暑氣蒸人 烈日炎炎 秋風送爽秋高氣爽 秋色宜人 冰天雪地 寒氣襲人 寒冬臘月形容繁榮興盛景象:

濟濟一堂 熱火朝天 門庭若市 萬人空巷 座無虛席高朋滿座 如火如荼 蒸蒸日上 欣欣向榮 川流不息描寫美的景和物:

美不勝收 蔚為壯觀 富麗堂皇 金碧輝煌 玉宇瓊樓美妙絕倫 巧奪天工 錦上添花 粉妝玉砌 別有洞天描寫山水美景:

錦繡河山 高聳入雲 水天一色 波光粼粼 湖光山色重巒疊嶂 山明水秀 高山流水 白練騰空 煙波浩渺描寫花草樹木:

繁花似錦 綠草如茵 鬱鬱蔥蔥 古樹參天 萬木爭榮百花齊放 花團錦簇 萬紫千紅 桃紅柳綠 綠樹成蔭描寫日月風雲:

大雨如注 滂沱大雨 銀裝素裹 皓月千里 晨光熹微雲霧迷濛 風清月朗 春風化雨 暴風驟雨 風馳電掣

5樓:留下一片林

旭日東昇 霞光萬道 晨雞報曉 日出東方 光芒四射 豔陽高照 炊煙繚繞 夕陽西下

晚風習習 落日餘暉 夕陽如丹 風景如畫 詩情畫意 水繞山環 氣象萬千 鬱鬱蔥蔥

聲機盎然 引人入勝 流連忘返 情不自禁 目不暇接 玉兔東昇 月光如水 明月高懸

眾星拱月 群星閃耀 繁星滿天 和風細雨 久旱逢雨 大雨滂沱 電閃雷鳴 風雨交加

風馳電掣 冰消雪融 風和日麗 山光水色 心曠神怡 草長鶯飛 柳暗花明 鳥語花香

明月清風 花好月圓 奇花異草 瘋狂雨驟 雲蒸霞蔚 山明水秀 層巒疊嶂 風調雨順

驚濤駭浪 秋高氣爽 天高雲淡 秋色迷人 金桂飄香 秋菊傲骨 果實纍纍 北風呼嘯

瑞雪紛飛 冰天雪地 天寒地凍

形容桂林山水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6樓:淺淺邂逅

美不勝收  獨一無二  山清水秀  鬼斧神工  山明水秀  人間仙境  巧奪天工  奇峰怪石

美不勝收    [měi bù shèng shōu]     勝:盡。美好的東西很多,一時看不過來。

例句:黃山景色真是美不勝收。

獨一無二    [dú yī wú èr]  沒有相同的或沒有可以相比的。

例句: 萬里長城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山清水秀    [shān qīng shuǐ xiù] 形容風景優美。

例句:我的家鄉桂林,是個山清水秀的好地方。

鬼斧神工    [guǐ fǔ shén gōng] 像是鬼神製作出來的。形容藝術技巧高超,不是人力所能達到的。

例句:圓明園的設計真是鬼斧神工。

山明水秀    [shān míng shuǐ xiù]    山光明媚,水色秀麗。形容風景優美。

例句:我生長在山明水秀的杭州。

人間仙境 [rén jiān xiān jìng] 希望世界成為乙個公平和平的世界,比喻不受外面影響的生活安樂。

例句:這時的景色是多麼神奇,多麼美妙,好像人間仙境。

巧奪天工    [qiǎo duó tiān gōng]  奪:勝過。人工的精巧勝過天然。形容技藝十分巧妙。

例句: 這座園林設計精美,可謂巧奪天工。

奇峰怪石 qí fēng guài shí 奇怪的山和石頭.形容非常奇怪.也指有藝術的石頭和山體.

例句:石洞岩穴深淺有致,藏奇納險,奇峰怪石臥立不等,以物傳神.

有哪些哪些詞語可以用來形容美麗的世界

鳥語花香 讀音 ni o y hu xi ng。意思是鳥唱著歌兒,花飄著清香 形容大自然的美好風光,多指春光明媚。如夢如幻 讀音 r m ngr h an。意思是多指美好事物,也有鏡花水月的意思。風景如畫。讀音 f ng j ng r hu 比喻風景像畫卷一樣優美,富有意境。多姿多彩。讀音 du z...

有哪些詞語可以用來形容男生歌聲,用什麼詞來形容乙個男人唱歌唱的好

磁性溫柔 像是重力的吸引 每分每秒都想向他的聲音靠近 那如夏日般熱烈的呼喚,融化了我整個冬天的冰涼,如暴風襲來,讓我不能呼吸 餘響繞梁 形容歌聲高亢圓潤,餘韻無窮。亦比喻詩文意味深長,耐人尋味。餘音繚繞 原來形容歌聲優美,使人回味。現亦形容激動人心的話語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餘音嫋嫋 原意聲音已經結束...

形容器材的詞語,可以用來形容「裝置」的成語有哪些?

截髮銼稾 發音 ji f cu g o 釋義 比喻賢母好客。同 截髮留賓 出處 無 示例 無 維護簡單 安全可靠 節能降耗 質量上乘 經久耐用 公升級產品 可以用來形容 裝置 的成語有哪些?形容 裝置 的成語 質量上乘 經久耐用 爐火純青 出神入化 鬼斧神工 登峰造極 技術精湛 維護簡單 安全可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