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離婚,不到兩歲的孩子撫養權判給父親,現在母親有權要回麼

2021-09-21 21:36:57 字數 5587 閱讀 3434

1樓:諦聽者

正常情況下,法院能把一個兩歲孩子判給父親,往往是因為母親沒撫養能力。如果母親具備撫養能力,且比父親更好,則可以通過訴訟變更撫養權。現在您說協議離婚時是這樣的協議,您得向法院訴訟,或者儘量和父親溝通。

2樓:cc橙子心靈

協議離婚是也是協議把孩子給男方的,看看可不可以再協議要回孩子來,如果是男孩子的話,男方是不可能給你撫養的,女孩子的機會是有的,也得要看看男方給不給你,不給可以上法院起訴,但前提必須你的條件比男方的好,能給的起孩子應該有的生活、學習條件

3樓:15076719575冤

可以起訴,要求變更撫養權。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困難,除非他經濟困難,有虐待暴力行為。

5樓:魅

我也是同種情況,現因男方家庭影響孩子學習,想要回撫養權,改怎麼辦?

協議離婚,不到兩歲的孩子撫養權判給母親,現在父親有權要回麼

6樓:陳芳律師

到底是協議,還是判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這個例子也是協議離婚,撫養權給了對方 後來又起訴變更撫養權的 你可以參考一下

離婚案件中受到傷害最大的就是孩子,對於有孩子的家庭來說,大多數夫妻在離婚時都希望能取得孩子的撫養權,給予孩子最大的保護和補償,從法律上來說孩子的撫養權一般是判給夫妻雙方對孩子成長更為有利的一方,孩子在10週歲以上的需要參考孩子的意見,對於在離婚時未爭取到孩子撫養費的一方可以要求變更撫養權,我們可以看看下面廖某某是如何成功變更撫養權的。

【案件回顧】

廖某某與李某某婚後於2023年×月××日生育兒子李某乙。雙方因感情不和於2023年2月21日辦理了離婚手續,離婚協議中約定兒子由某某撫養。

離婚後,李某某將兒子託付給爺爺奶奶撫養而居住於外地。廖某某探望孩子時發現孩子營養不良,遂要求李某某親自照顧孩子但其未允諾。

廖某某於2023年7月27日將孩子接到自己身邊撫養照料,對孩子生活盡心盡力,孩子身體漸漸好起來。廖某某認為,李某某無力照料撫養兒子,對兒子成長不利,且兒子事實已經由原告撫養四年,隨原告生活較利。協商變更孩子的撫養權未果,廖某某遂於2023年請求法院判決兒子李某乙由原告撫養。

【法院判決】

離婚協議中雖約定婚生子李某乙由被告撫養,但原告離婚後不久就將李某乙帶在身邊親自撫養至今。現被告的父親雖表示願意且要求協助被告撫養孫子,但被告長年在外務工,不能親自照顧兒子的生活和學習,祖父母的協助照顧並不優於父母的親自撫養,加之李某乙實際上已經隨原告生活、學習多年,故判由原告撫養較利於其身心成長。

故,判決:

一、原告廖某與被告李某甲的婚生子李某乙由原告廖某撫養。

二、被告李某甲依法享有對其子李某乙的探視權,原告廖某在被告提出探視其子時應當予以配合。

河南天榮律師事務所律師解析:

對孩子的撫育成長是一個長期的動態過程,隨著時間的推移,離婚時協商或判決所依據的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可能會在子女成長過程中產生很大的變化。

所以,法律出於保證子女的健康成長考慮,允許離婚夫婦以協議或訴訟的方式變更與子女的撫養關係。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只要協議符合法律規定的條件、意思表示真實、不違反法律和社會公共利益,就應准許。

父母雙方無法達成協議,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或者子女長到有識別能力時,主動提出與另一方一起生活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變更撫養權之訴。

【相關法條】

父母雙方離婚後,如果想變更孩子的撫養權,在一定條件下,可以根據父母雙方或子女的實際情況的變化,依法予以變更。根據我國《婚姻法》的相關規定,法院處理子女撫養問題是以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為基本原則。

司法實踐中,撫養權一旦確實後,想要變更離婚孩子撫養權是有一定難度的,除非出現了法定情形。相關司法解釋對於變更孩子撫養權的法定情形作了如下規定:

(一)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一方患病或者傷殘,必然影響到對孩子的教育和照料,從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這是變變更撫養權的法律規定中一個很現實的問題,一方無力撫養孩子,那麼只能通過變更孩子的撫養權為孩子提供更好的成長環境。

(二)與子女一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行為的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有不利影響的。

關心孩子成長的另一方可以要求變更離婚孩子撫養權,但是,在這個變更撫養權的法律規定下變更孩子撫養權不能要求重新分割原有的共同財產。

(三)十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的。

此種變更撫養權的法律規定下,父母離婚時,對於十週歲以上的子女的撫養權歸屬,應當聽取孩子的意見。而在離婚時不滿十週歲,過了幾年,超過十週歲後,如果孩子明確表示願意跟隨另一方生活,就可以申請變更離婚孩子撫養權。

(四)有其它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這是個兜底條款,變更撫養權的法律規定有時候並不能全部囊括,因為社會現實是複雜的也是在不斷髮展的,對於那些制定司法解釋時考慮不到的問題,司法解釋賦予了法官一定的自由裁量權,在法院審理中法官可以根據自己對客觀情況的主觀認識來判斷是否應該變離婚孩子撫養權。

本文**於(http://www.trlawyer.net/)

孩子不滿一歲,協議離婚孩子歸父親,以後母親還能要回孩子嘛?

8樓:竊書不若竊讀

如果有正當理由的,可依法起訴重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

離婚後,撫養子女的一方確實沒有盡到撫養責任,或者有虐待、遺棄子女等行為的,另一方為了保護子女的身心健康而擅自將子女騙走或搶走的,這種行為是法律所不允許的。應告知其依法起訴,由人民法院確定是否變更子女撫養關係。

(1)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另行起訴。 離婚後,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或者子女長到有識別能力時,主動提出與另一方一起生活時,應另行起訴。離婚後,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請求,不涉及原離婚案件,不是對原離婚案件子女撫養問題的判決、調解協議的糾正,而是出現了處理原離婚案件當時不存在的子女撫養方面的新情況,所以,應當作新的案件另行起訴。

(2)具有法定事由,應予支援變更撫養關係。 具體的法定事由:

①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②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③10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④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上述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9樓:義烏律師

協議約定好撫養權後極難變更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撫養權一經確定,是不輕易變動的,沒有極其特殊的情況,除非你喪失對孩子的撫養能力,才能變更孩子的撫養權給母親。

離婚協議把孩子撫養權給父親了,母親還能要回撫養權嗎

11樓:一哥說法

可以起訴變更撫養權,但需要有證據證明現在父親不利撫養孩子,否則無法取得撫養權。

12樓:李永輝律師

除非發生了男方不適於繼續撫養孩子的情況,一般情況下變更撫養權,法院不支援。

13樓:田禾陽光雨露

一般沒有特殊原因是很難要回的。除非對方

有家庭變故,或者賭博,吸毒等惡習。影響了

孩子的正常生活。對孩子的成長不利了。

14樓:lawyer潘答

雙方可以就孩子撫養重新達成協議,由母親撫養,協商不成的,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變更撫養權,法院在撫養權訴訟案件中,一般按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學習生活等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確定撫養權歸屬。

一、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條件

①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②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有不利影響的;

③十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自願跟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④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二、法院判決撫養權案件的一般原則

1.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但如果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①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②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③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小孩兩週歲以內,父母雙方同意隨父親一方生活,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法院一般予以准許。

3.孩子在兩週歲以上,有助於一方爭取小孩撫養權舉例:

①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②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③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④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

⑤如果父母撫養孩子的條件基本相當,孩子自小跟爺爺奶奶或外公外婆長大的,也有利於一方爭取撫養權。

⑥子女十週歲以上的,應當考慮子女的意見,一般法官當面詢問孩子的意見並製作筆錄。

二、關於撫養權的其他注意事項

①在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可以協商輪流撫養。

②孩子歸一方撫養,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撫養費。撫養費包括生活費,教育費,醫療費等費用。撫養費的數額根據子女實際需要、父母經濟能力等確定。

對於有固定收入的,撫養費一般按其月總收入的20%——30%比例確定。無固定收入的,撫養費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確定。撫養費一般支付至小孩年滿18週歲。

③子女撫養費原則上按月或定期支付,有條件的可以一次性支付。

④未取得撫養權一方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應當協助。但如果探望可能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法院可以依法中止探望的權利;中止事由消失後,應當恢復。

⑤離婚時約定的撫養費不足以維持當地實際生活水平,因子女患病、學習等原因導致原來的撫養費不足的,可以要求增加撫養費。‍‍

15樓:鹹魚日常

離婚後,孩子判給誰來扶養,成了現在父母最擔心的地方,那麼如果離婚協議把孩子撫養權給了父親,母親能要回撫養權嗎?今天就跟著手殘醬來看看這個問題吧!

有個母親跟丈夫每天吵架,然後這個母親有一天就突然爆發了,跟丈夫離了婚,但是孩子還很小,還是在襁褓裡的小嬰兒,這個時候他們離婚孩子到底判給誰呢?這個父親因為自己的資金比較充裕,而且他找的律師就以父親經濟能力較強,能給孩子一個良好的環境來生活為由,深深的打擊了這個母親,因為這個母親自從嫁給了這個男人之後就是一個全職太太,經濟**都是丈夫給的,所以法院看到這個情況就把孩子判給了父親,雖然這個母親很不甘心,但是想想自己也不能給孩子一個好的未來,而且她相信虎毒不食子,丈夫跟自己離婚了,但是畢竟那是他的孩子,應該會對孩子不錯的。

後來母親就每個星期去看孩子一次,但是有一天她發現孩子發了高燒不退,而且渾身抽搐,病的很嚴重,所以就去了醫院給孩子看病,後來醫生說這是因為有人惡意毆打導致的。妻子首先想到的是保姆虐待孩子,但是保姆那天因為家裡有事所以把孩子哄睡著後很早就回到了自己家了。

沒錯,打孩子的就是父親,因為那天保姆走了之後,那個父親喝了酒在屋子裡聽到孩子大哭,就到了孩子房間給孩子換尿布,但是換完尿布孩子還是在大哭,再加上那個父親喝了酒,所以就揚手打了這個還在襁褓中的嬰兒。

後來這個母親就找了律師,把嬰兒那天的哭聲錄音拿了出來當證據,而且還有醫院醫生和保姆的口供。

這個母親最後勝訴了,我相信這個孩子最後還是會感謝她的媽媽是多麼勇敢把他救出來的。

離婚孩子怎麼判撫養權

夫妻離婚時,可以先行協商孩子撫養權的歸屬。如果父母雙方對撫養權歸屬問題無法協商一致的,人民法院會根據父母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撫養權的歸屬 如果孩子已滿八周歲的,法院會考慮孩子的意見。如果孩子尚未滿兩周歲的,則撫養權原則上歸母親。如果孩子已滿兩周歲但未滿八周歲的,法院會考慮...

離婚後女方又來爭奪孩子撫養權,離婚協議上兩個孩子都歸男方扶養,已起訴法院,該怎麼辦

死亡賠償,在法律上女方的孩子,父母,配偶 如果女方再婚 都有權力繼承,孩子除了應該的那乙份之外,還可以要求從死亡賠償金中,折算撫養費 雙方離婚協議已辦孩子歸男方了,女方還可以起訴要回孩子撫養權嗎 可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變更撫養關係。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

離婚男孩男方有病孩子撫養權怎麼判

3全部法院會把孩子的撫養權判給對孩子健康成長有利的一方。問題中的 有病 只是乙個含糊的概念,法院需要根據當事人的 病種以及病情程度和對撫養子女的影響具體認定。一 法院判決子女撫養權的原則 法院判決子女撫養權的基本依據是有利於未成年子女權益。其中不僅僅是經濟問題,而要全方位考慮子女的成長權益保障,有益...